2021年8月14日 星期六

2021/5/31 ~ 2021/6/11, 2021/7/5 ~ 2021/7/9 居家辦公

202105 這段期間, 台灣遇到嚴峻的武漢肺炎疫情 (covid-19), 有了大量的確診患者 (每天 300 以上人數確診), 死亡人數也提高。

公司安排了 A/B 分組上班, 在 2021/5/31 ~ 2021/6/11 期間, 居家辦公。對我來說也是很新鮮的嘗試, 從來沒有過的工作體驗。

台灣老闆還不太習慣居家上班這樣的機制, 也不是所有工作都能居家上班, 例如要使用公司才有的儀器, 而這個儀器又不好帶回家裡, 這樣的工作性質就幾乎無法居家上班。

所以在這段期間, 我拿了一些設備、PC 回家上班, PC 這個東西帶回家還蠻麻煩的, 若是 notebook 那就容易多了。另外我會碰到的硬體平台有 6 種以上, 不太可能把這些硬體平台都拿回家。

在家上班優點:
不用戴口罩
節省通勤時間

在家上班缺點:
沒有公司資源多, 要測試什麼設備有可能會缺乏。
用電量增加 (冷氣、電腦)。
沒辦法吃公司提供的餐, 花費多一些。
要使用自己的網路, 有的人並沒有拉網路, 我同事就是這樣, 臨時去辦了 4g 吃到飽方案。

由於自己的工作性質有可能會和很多的部門合作, 需要去了解他們的問題, 問題千奇百怪, 有時候不在一起討論不太好處理。在優秀的視訊軟體, 也比不上開發者就在隔壁, 可以一起討論的情形。

如果是自己的部份, 就單純很多, 有設備、有電腦就可以處理了。

而公司規定需要寫日誌, 這點令人困擾, 有時候就是會卡在一個問題上, 沒進度還要寫日誌是有點困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