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6日 星期五

20210806 注射 az 第一劑疫苗/第二劑

fig 1. 20210806 注射第一劑 az 疫苗
今天 (20210806) 到診所注射了 az 疫苗, 打 covid-2019 是很難的決定, 打也為難, 不打也為難, 最後還是選擇打疫苗, 排到的是 az, 台灣疫苗取得處境艱難, 沒什麼選擇, 有什麼就打什麼。

排定 20210806 10:00 ~ 11:00 這個時段, 但我在 09:30 還有個甲狀腺超音波要檢查, 曩腫 1.X cm, 醫生還是幫我抽取囊腫體液化驗, 脖子又挨了一針, 值得慶幸的是, 有了之前的經驗, 這次脖子挨這針比較沒那麼害怕了。一樣要壓住脖子 20 分鐘, 然後在大雨下, 我穿上雨衣, 牽著腳踏車來到了診所準備打 az。

首先把疫苗意願書/健保卡交給護士, 量了體溫 36.2, 等醫生問診, 之後等護士打疫苗, 再等 15 分鐘觀察, 就可以離開了。

20210806 這天回家之後, 直到晚上睡覺, 都沒有什麼症狀發生。

20210807 04:16 左右, 睡到一半突然醒來, 不是很清楚是不是疫苗的關係, 全身覺得不太對勁, 雖然沒有頭痛、發高燒等症狀, 但就是覺得和平常的感覺不同, 左手臂打疫苗的地方也痛了起來, 疼痛感強烈了不少。

20210807 09:00 左右, 身體開始有點熱度, 全身不對勁的感覺也慢慢提高, 體溫計指示在 36.7 度, 但我覺得應該是有超過 37, 可能未滿 38, 碰我的身體可以感覺體溫升高不少。下午體溫有退了一些, 到了晚上睡覺時, 不對勁的感覺也下降不少。

20210808 09:40 起床之後, 感覺回復不少, 但身體還是有一些些的不適, 但已經可以正常作息了。手臂的疼痛感有消退, 但還是有痠痛感。

20210809 手臂的疼痛感依然存在。

20210810 手臂的疼痛感依然存在。

20210811 手臂的疼痛感減輕不少。

20210812 手臂的疼痛感再減一分。

20210813 手臂的疼痛感近乎消失了。

家人的症狀有:

家人A: 莫德那/莫德那, 無症狀, 第三劑莫得納, 無症狀。
家人B: az/az, 無症狀, 第三劑莫得納, 無症狀。
家人C: az, 無症狀
家人D: az, 第二天有畏寒、頭不舒服、發燒、肚子餓的症狀, 左手肩膀關節痠痛; 2022/4/21打第三劑莫得納, 有心臟、頭部血流不順的跡象, 一陣子之後就好了。

來看看澳洲的 covid-2019 施打方針 (有中文版本):
https://www.health.gov.au/node/18242#on-this-page-heading-4

節錄相關訊息:
輝瑞(Pfizer)疫苗在所有階段均會優先提供予50歲以下人士。
阿斯利康疫苗 (az) 會優先提供予50歲及以上人士。

澳洲批准的COVID-19疫苗需要兩劑。

輝瑞/ BioNTech COVID-19疫苗的兩劑至少要相隔21天。

阿斯利康 (az) 兩劑疫苗接種時間應相隔12週。


ref:
整理包 /頭痛?發燒?AZ、莫德納、BNT、國產疫苗副作用大解析

2021/11/01 注射第二劑 AZ, 我個人是比較保守, 不想混打, 如果想要混打, 可以觀望之後的疫苗政策, 也許有機會開放混打。

fig 2. 2021/11/02 注射第二劑 az
下午請假到診所注射 AZ, 這次遇到好天氣, 先填單子, 之後會有醫生問診, 再來就打針, 在診所等 15 分鐘之後就回家休息。

第二天手臂開始痠痛。終於完成兩劑的注射, 心理也比較安心, 當然該戴口罩一樣會戴, 自己也是要多注意, 之後沒特別的不舒服。但過來幾個月之後, 有胸痛、胸悶現象, 做了 X 光, 心電圖檢查, 沒什麼異常, 很懷疑和疫苗有關, 之前我沒有這種問題。

2023 年, 目前對待 covid-2019 和之前不同了, 慢慢開放起來, 身旁的人也慢慢確診之後再康復。

看待疫苗的想法也有了改變, 不當最極端的想法都不打疫苗, 但也不想打好打滿, 我對於混打還是怕怕的, 畢竟研究時間那麼短, 也才 1, 2 年時間, 而且也不是打了就有效, 避免重症的說法我也是存疑, 而打疫苗也的確有不少副作用, 有聽過昏倒、掉頭髮、無法起身站立 (之後有回復), 最嚴重當然是死亡, 自己的身體也有一些不對勁, 所以就先 az X 2, 暫時觀望, 也不好去日本, 日本規定要3劑, 就再忍忍了。

到 20230209 還沒確診, 但覺得好像跑不掉, 遲早會確診。果然「20230626 covid 19 確診」, 20230623 ~ 20230702 總共修養10天才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