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4日 星期六

20210720 台灣奧運運動員 X 20210719 高端 EUA

這 2 件事情算是最近 (202107) 的大事情, 剛好一起發生, 提醒自己不要忘記。

  1. 高端免疫橋接過EUA為「全球首例」, 陳時中坦言:沒大規模人體試驗難證明確效
  2. 高端疫苗通過EUA 柯文哲喊話中央解釋:是疫情嚴重或台灣完全沒疫苗?
  1. 日藥廠也採免疫橋接 張鴻仁:食藥署決定是對的 2021/7/17 21:23
  2. 觀點投書:日本疫苗「非」採用免疫橋接 2021-07-20 06:10
兩個說法完全相反, 那邊才是正確的? 比較可惜的是 2 篇都沒有給出他們的消息來源, 來印證他們說的內容, 但由於這個話題很嚴重, 之後一定會有後續的討論, 我預期可以得到真相。

就像之前有消息說莫德納沒做第三期就拿到 EUA, 但人家是「沒做完」, 不是「沒做」。


網傳「AZ、莫德納、輝瑞疫苗都是完成二期試驗,美國就發緊急使用授權EUA」?

簡訊實聯制「編列8億元預算」40天發出6.1億則 疫調人員坦言幫助有限
簡訊實聯制免費NCC卻編8億預算? 朝野共識刪5億

疫苗採買速度太慢、3+11沒會議紀錄…網友點名指揮中心10大防疫錯誤:一手好牌全打壞了!

再來是東京奧運運動員的待遇。

戴資穎戰東奧坐經濟艙、住「3星」飯店!體壇陋習為何改不了?

換民進黨執政還是改不了這個情形, 難免讓人氣餒, 這些人勢力真是龐大。

體育弱勢的我們出了一個有名的運動員都是寶, 但我們是這樣的對待這些國寶, 難免讓國人感慨。

快新聞/東奧包機商務艙「36人名單」曝光! 王婉諭怒轟體育署說法根本鬼扯

讓選手搭經濟艙還敢扯防疫, 陳時中可不想背這鍋, 大概是台灣人民看起來比較白痴吧, 要不然官員怎麼敢用這麼白痴的理由來呼弄人民。

東奧》選手坐經濟艙犯眾怒 教部晚間公布個別搭機全商務艙
今日晚間再公布「未搭包機赴日」去程的最新情況,包括網球、高爾夫、田徑、空手道代表隊的選手和教練,全部搭乘商務艙,僅體育署人員搭經濟艙。


原來要做還是做得到的, 為什麼一開始不這樣, 搞到一身臭名才要來更正? 這時候名聲也無法在挽回了, 人民對這樣的改善也只會認為是應該的, 政府博不到好名聲了。而且之後再去的可能是小官或是一般公務員, 這麼做也挽不太回人心,「信任」很容易失去, 卻很難挽回。

事後的懲處如果依照台鐵那個案例來看, 可能也不是人民想看到的那種處罰。我想看到的是原本做商務艙的官員, 回來時是搭經濟艙, 這樣的處罰才令人有感, 就是讓這些官失了面子, 然後原本的商務艙位子給搭經濟艙的運動員坐。

東奧選手高雄訓練卻到松山搭機 體育署說法惹怒黃國昌
有媒體提問,選手都在高雄左營訓練,為何還要搭高鐵北上到松山機場搭機?對此,張少熙回應是「經過大家很慎重的考量」
這不就是沒回答嗎? 人民討厭的就是這樣的回答。你試試看在私人企業這樣回答老闆的問題看會怎麼樣? 你領的薪水可是民脂民膏阿 ...

商務艙名單如下:
  1. 團長 林鴻道 
  2. 總領隊 蔡辰威 
  3. 中華奥會秘書長 李玉芳 
  4. 副總領隊 洪志昌(體育署副署長) 
  5. 顧問 藍坤田(體育署組長) 
  6. 顧問 李文彬(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執行長) 
  7. 柔道隊教練 劉文等 
  8. 跆拳道總教練 劉祖蔭 
  9. 游泳隊總教練 李澄峯 
  10. 射擊隊教練 郭孟熙 
  11. 射擊隊教練 田兆枝 
  12. 划船隊教練 謝茂松 
  13. 網球隊教練 詹元良 
  14. 體操隊總教練 林育信 
  15. 體操隊教練 翁士航 
  16. 體操隊教練 蔡恆政 
  17. 舉重隊總教練 林敬能 
  18. 舉重隊教練 黃達德 
  19. 射箭隊總教練 林政賢 
  20. 射箭隊教練 倪大智 
  21. 射箭隊教練 劉展明 
  22. 羽球隊總教練 蔡佳欣 
  23. 羽球隊教練 賴建誠 
  24. 羽球隊教練 樂勁 
  25. 桌球隊總教練 許榮展 
  26. 桌球隊教練 蔣澎龍 
  27. 拳擊隊總教練 柯文明 
  28. 拳擊隊教練 曾自強 
  29. 拳擊隊教練 劉宗泰 
  30. 隊醫 林瀛洲 
  31. 隊醫 林聖章 
  32. 物理治療師 趙遠宏 
  33. 支援作團防疫協調官 張煥禎 
  34. 支援工作團醫師 周文毅 
  35. 支援作團醫師 郭純恩 
  36. 支援工作團團員 劉慶文(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副執行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