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4日 星期五

buy - Feiyu 飛宇 VLOG pocket 2 輕巧型 折疊式口袋三軸穩定器 (公司貨) - 粉色

fig 1. 2021/5/1 訂購於 Yahoo!奇摩購物中心, 2021/5/4 收到, 2001 nt


因為有了 Yahoo!奇摩購物中心 80 購物金, 決定訂購看了很久的手機三軸穩定器, 之前查詢資料時, 看了很多牌子, 還真的不知道怎麼挑選。

從 youtube 影片到網路文章, 很多可以選擇, 最後在以下的品牌考慮 ...
  • NOPPA ATOM 口袋型三軸穩定器
  • SMOOTH-Q2 三軸穩定器
  • DJI 三軸穩定器
本來沒意外應該會買 NOPPA ATOM 口袋型三軸穩定器, 201905 打算去日本黑部立山時拍攝旅行畫面。但是該死的武漢肺炎 (covid 2019) 影響了整個旅遊產業, 到 202105 都還沒回復。

至於 SMOOTH-Q2 三軸穩定器則是因為廣角問題, 讓我大為猶豫, 雖然之後有透過 firmware 解決, 但還是有所疑慮, 非常讓我掙扎的一款三軸穩定器。

ref:
小到無需摺疊,可拍攝三維夢境的智雲手機穩定器SMOOTH-Q2發布

在看過那麼多手機三軸穩定器之後, 實在太混亂, 功能實在很多, 有可以外接麥克風、可以當行動電源把電供應給手機、支援什麼追人模式、什麼縮時攝影 ... 一大堆。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選擇。而我在這期間又發現了飛宇 (Feiyu) 的三軸穩定器, 在價錢、大小、功能上都可以接受。只好從價錢、功能來尋找一個可接受的款式, 而不是選多功能的, 因為沒有實際經驗, 說實在, 那些功能我都沒感覺 (腳麻)。

有黑、粉 2 款顏色, 覺得粉色特別, 最後選了粉色, 現在是個多元時代嘛! 男生都可以戴粉色口罩了。實際上看到實物, 也覺得這個粉色很好看, 不會很娘的那種粉色。

第一次使用「飛宇 VLOG pocket 2」建議先看以下影片, 可以了解一下大致上的設定, 看簡易說明書可能有些地方看不懂, 而且一定要把手機裝上之後才能開機; 關機後手機才能取下來



基本上安裝好手機之後, 就可以使用了, 把照相 app 打開, 啟動錄影功能, 邊走邊拍之後, 會發現影片不會晃來晃去, 觀看品質很好。最簡單的用法大概就是這樣了。

另外也可以使用藍芽連上飛宇 VLOG pocket 2, 使用飛宇 VLOG pocket 2 的按鍵拍照、錄影, 但是我的手機在按下錄影按鍵之後是調整聲音, 沒辦法從飛宇 VLOG pocket 2 控制。

沒關係, 下載飛宇 VLOG pocket 2 app - Feiyu ON。除了基本錄影功能外, 還提供不少錄影方式, 例如縮時攝影、希區考克式變焦 ... 我也還沒掌握這些功能。但是這個 app 有個很不好的一點, 竟然需要打開定位才能使用, 我實在想不到定位和錄製影片有什麼關聯, 只能說中國 app 就是這樣吧!



配件有一個三腳架, 這樣還蠻方便的, 除了拿來延伸手握的把手長度, 還可以架在桌上自拍用。另外還附上 type-c usb 充電線。

拍攝效果:


之後又買了一個飛宇延長桿, 本來想針對自拍加強, 不過效果沒有很好。

re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