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9日 星期四

20210425 中嘉寬頻+第四台

選了 60MB + 第四台方案, 599/月, 最怕的就是這個 60MB 速度不夠快, 在網路上查的資訊, 很看運氣, 有的區域速度快, 有的區域很慢, 不過實際測試之後的速度還不錯。之前門市人員一直在推薦 100MB 方案, 看來在我們這個地區, 60MB 就不錯用了。

fig 1. 有線速度


fig 2. 無線速度


比想像中還要好, 當然看 youtube, 串流影片也沒問題, 非常流暢。也把手機 4g 的約改為 99, 不需要用吃到飽方案。省下 700, 多付 70。

師傅來安裝時, 大約花了 40 分鐘左右, 算是快的, 有聽師傅說 2 小時還是搞不定的。

需要安裝一台 modem, 一台機上盒, 現在的機上盒也己經進步, 除了有第四台的功能之外, 也有 android tv 的功能, 所以就不需要便當盒了。師傅把舊的機上盒回收, 相比起來真的是太舊了, 還會有過熱問題, 倒置無法看第四台。

另外的 modem 也有了無線的功能, 所以我那台 fon 也派不上用場, 師傅 (一般會說工程師吧) 會把分享的 ap/password 設定好, 這樣手機、電腦就可以用 wifi 連線。

這些新的設備都比之前要來得好, 時代真的是進步了。如果沒有這次的調整, 還在用那些老舊的設備。

2 條網路線、hdmi 線都是中嘉提供, 退租時, 這些都要一一歸還。

由於都整合在一起, 只要用遙控器切換, 就可以在第四台、android tv 切換, 相當方便, 不過這個機上盒不能安裝 netflix app (不知道為什麼), 有這需求者要先確認清楚。

之前是用第四台寬頻, 後來改用 4g 吃到飽, 現在又回到第四台寬頻, 但整個使用體驗已經完全不同了, 時代的進步真是驚人。

師傅最後會收 2 個月的費用, 不過卻不會開任何收據, 這邊的處理覺得比較不好, 這樣怎麼證明使用者有付款? 不過還是繳了。

fig 3. 舊款機上盒, 很容易熱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