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6日 星期三

dd 外拍掉裝備

20210515 外拍 DD 娃時, 找了一處河濱美景, 陽光普照, 小河流水, 實在是拍攝的好地方。

停好車, 拿出 dd 娃, 四處觀望, 找了個景拍攝, 看了一下照片, 效果還不錯, 換個地方再拍, 拍了幾張之後, 突然意識到這個地方旁邊就是河水, 娃掉下去就慘了。



拍完坐姿之後, 換個站姿, 拍完正面換側面, 剛調整好姿勢, 心中有個念頭, 要是來一陣風, 大概就下去了, 結果當我要按下快門時, 真的來一陣風, 我反射性的抓住娃, 但是頭髮、兔耳朵還是掉到河下了, 趕緊低頭一看, 就在我的腳下, 但這個距離是個尷尬的距離, 雖然看得到掉落的物品就在那, 但就是不知道怎麼拿上來, 一開始我還想跳下去拿, 但想到底下如果不是岸邊, 而是河裡, 我大概會溺死, 好在我沒被沖昏頭, 沒那麼做。

fig 3. 
掉落的物品就落在 fig 7 靠岸邊的雜草上。心理當然很著急, 最壞的打算也想好, 就是拿不上了, 再買一次這些配件, 這些配件不算難買, 但我就是不想認賠, 四處找找看有沒比較長的樹枝可以讓我勾上來。

沒把那時候的情況拍下, 畢竟那時候腦袋都在想要怎麼把東西勾上來, 實在沒心情注意這些事情。

一開始找的樹枝不夠長, 勾不到, 後來四處晃晃, 找到比較長的樹枝, 勉強可以用, 嘗試了很久之後, 還是無法勾上了, 都有點要放棄了。

一直告訴自己要冷靜, 冷靜才能想出好方法, 冷靜之後先把娃娃和手機收好, 免得換這 2 個東西掉下去。整理好心情之後, 繼續再嘗試。

原本我只希望把兔耳朵勾上來, 不過意外的是, 竟然是辮子頭髮先勾上了, 相當辛苦, 在我手腳並用之後才勾上, 心中當然高興, 但仔細一看, 狀況很慘, 整個都被草纏住, 有變得有點散亂, 辮子還有點散開, 我趕緊重綁好。

剩下兔耳朵了, 兔耳朵很難勾, 因為它是一個髮箍狀, 不是一個圓形, 一直從 C 字口掉下去, 都快要放棄了。

再堅持一下吧 ... 皇天不負苦心人, 最後終於勾上來了。但是兔耳朵已經被摩得有點狀況了。fig5, fig 6 就是拿上來之後的慘狀。人就是這麼奇怪, 當初只想拿上來就好, 拿上來之後就貪心, 希望物品完好如初, 當然不可能, 在河岸邊勾阿勾的, 早就磨損了一些部份, 難以和之前的完美情況比較。

fig 5/6 就是拿回之後的慘況, 已經有稍微整理一下, 剛勾上來的時候更慘。

fig 5. 雜草滿佈的辮子頭 fig 6. 刮壞紅色皮質部份


這次的經驗就當個教訓, 之前有好幾次也有類似危險的位置, 看來之後還是要好好考慮這些危險的位置, 娃有個閃失實在是負擔不起。

當然, 勾上來之後當然也沒有心情在繼續外拍了, 先回家吧。

fig 7. 物品掉落在岸邊底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