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7日 星期五

[日本自助行 5/8] ] 20190911 大阪 - 名古屋 - 大須

日期: 20190911 (3) (5/8)
地點: 大阪 - 名古屋 - 大須觀音

本篇文章提到的時間均為日本時間, 沒寫單位的金額為日圓。

我不會日文, 英文也不好: 文章中有關問路或是其他問人的資訊, 都是用很克難的方式完成 (簡單英文、簡單日文、比手畫腳)。
[搭乘前往名古屋的新幹線]
今天要離開大阪準備前往名古屋, 在大阪只停留了短短的 2 天, 還無法認識大阪這個城市, 前往名古屋只是為了搭乘磁浮列車, 是的, 就只是因為想搭乘磁浮列車, 所以才安排了名古屋, 不過後來得知「高山」這個景點, 便在安排一天名古屋的行程, 打算前往高山。

從大版到名古屋有好多種交通方式, 我選擇了新幹線, 2020/9/9 前往京都在新大阪車站時, 我特地在售票機練習購買新幹線車票, 反覆幾次之後, 大概知道怎麼按了, 我會切換日文/中文/英文畫面對照, 如果還是不會買, 最差就是去櫃台買票, 但我還是希望可以用售票機購買, 付款時本來想用信用卡, 但機器要我輸入密碼, 我不知道要輸入什麼, 最後還是用現金付款。

fig 1 新幹線售票機 - 日文畫面

購買的是自由席票券, 我認為這個時間點應該不會沒有位子, 省點錢, 畢竟沒有 pass, 新幹線可是很貴的, 5830。

和我在旅遊書上查的資料不同, 我以為會有特急券+乘車券+新幹線券之類的組合票券, 不過最後只有一張, 不知道要怎麼樣才能購買到那些票券。



自由席還有一個特點, 就是時間可以很彈性, 對我這種不喜歡被綁死時間的遊客來說, 是個好選擇, 我不慌不忙的看著時刻表, 仔細打量可以搭乘的班次, 最後選了 11:06 的班次。

fig 2 搭乘 11:06 のぞめみ 14 新幹線
已經有不少遊客在排隊等車, 人不算多, 我應該有位置坐吧! 就算沒有, 站個一小時也還可以接受。車來了, 自由席在 1 ~ 3 車, 進去看看有沒位子吧, 如我所想, 果然是有位置的, 在新大阪的遊客進車之後, 幾乎已經沒有座位了, 下一個停靠站是「京都」, 前天剛來過, 只是不是搭新幹線, 到京都站時, 再次想起京都單車行。

  

[名古屋]

11:56 抵達名古屋, 大約花了一小時, 並不會太長, 大概是高鐵高雄 - 台中的時間。不急著離開, 我按照慣例, 在月台上花了點時間晃晃, 看看有沒有什麼有趣的東西, 之後才沿著出口離去。

fig 3 11:56 抵達名古屋

出了剪票口, 成功來到名古屋了, 名古屋車站還真不是普通的大, 我像著鄉巴佬進城, 傻眼的望著名古屋車站, 這也太大了吧, 走了好久都還沒有離開車站, 不僅如此, 人潮還非常多, 今天明明就不是假日, 怎麼人這麼多, 日本人都不用上班哦!

先去找膠囊旅館, 選擇的是 - first cabin, 我看著 google map, 往某個方向走過去, 經過了不短的時間, 我才穿越了名古屋車站, 再次看著 google map, 疑! 奇怪, 怎麼離 first cabin 越來越遠了, 我馬上意識到我走錯方向了, 我往名鐵線的方向去了, 那是錯的, 應該要往 JR 新幹線的出口過去才是。

本來 10 分鐘的路程我走了 40 分鐘才到, 冤枉。

進去辦理 checkin 手續, 櫃台人員說明要 17:00 才可辦理, 但是我可以先把行李放在櫃台, 太棒了, 這樣我就可以先去逛逛了。

  

安置好行李箱之後, 不急著出發, 我得先解決中餐, 肚子餓個不停, 先看看附近有什麼吃的, 被我找到一個 250 便當店, 真是太便宜了, 我馬上就過去購買, 這間店只能外帶, 沒有內用。日本餐飲店外帶、內用是 2 種執照, 所以提供外帶/內用的店家, 得需要有這 2 種執照。

fig 5 250 便當 (不含稅); 含稅: 270
含稅之後是 270, 之前我買過最便宜的便當是 550, 這次破紀錄了。我選了一個主食是魚排的便當, 想吃點不同的, 來日本都在吃燒肉。

再來得找個地方坐坐, 享受我的美食, 隨便的找了一間沒營業的建築前方, 就在騎樓吃了起來, 四周圍的日本人不知道會不會覺得奇怪?

接著便前往 volks 名古屋, 紀錄在「[娃店] volks 大阪、volks 名古屋、大阪 dolk

這時候名古屋下了一點小雨, 拿出我隨身的雨傘, 總算用到這隻雨傘了, 來日本大版這幾天, 氣候非常炎熱, 下點小雨總算清涼一些。

結束 volks 名古屋一行之後, 來到大須觀音商店街, 這裡有販售動漫週邊的地方, 我來到了 mandrake, 尋找 dd 娃物。

uber eat 最近很流行, 在日本也看到不少, 今天比較特別看到單車女騎士在送 uber eat。

從 volks 名古屋走到 mandrake 只有一小段, 並不會很遠, 大約 10 分鐘左右即可到達。我從地下鉄鶴舞線到「上前津駅」下車到 volks 名古屋, 再走路到 mandrake。

紀錄在: 20190911 (3) 名古屋 mandrake



離開 madrank 已經是 18:00, 這時我往大須商店街走去, 就去商店街晃晃吧! 一路就這樣走出商店街, 抵達大須觀音神社。不過時間有點晚了, 匆匆看了幾眼就去大須觀音站搭車回名古屋。



回名古屋車站時, 龐大的人潮依然讓我驚訝, 怎麼老是這麼多人, 真是誇張。我打算再去 250 便當店光顧, 在我好不容易找到它時, 便當店已經打烊了, 哇! 怎麼辦阿, 剛剛好像有看到吉野家, 就你了。




好像吃太多燒肉餐了, 因為不愛麵類, 喜歡吃日本米, 不過這次好像沒吃到好吃的日本米, 難道大阪和東京的米質有差別嗎?

[first cabin 膠囊旅館]

吃飽到 first cabin 辦理 check-in, 這時候大約是 20:00, 還真的有點晚了, 櫃台人員說明了一些規則, 勉強可以聽懂 (英文, 沒有中文, 但是有中文的住房規則), 反正那些住宿規則都差不多, 有鎖頭的櫃子在那, 說話不要太大聲影響到別人 ...



這邊的盥洗是在地下室, 一樣有個大浴池可以泡, 另外隔開的幾個空間是用來洗澡的, 我已經很習慣這樣的盥洗設備了。




first cabin 雖然是膠囊旅館, 但整體看起來非常氣派, 寬廣的大廳, 明亮的燈光, 穿著整齊的櫃台小姐, 還有滿滿櫃子的漫畫可以看, 當然是日文版的。

和東京的 Capsule Hotel Dandy (サウナ カプセル ダンディ) 膠囊旅館不同, 這邊可以自己帶外食進來, 也有熱水可以泡泡麵, 我有一餐就是回到這裡吃泡麵。

進入膠囊客房之後, 有一個空間是用來鎖行李箱的, 這時候把櫃台人員給的鎖和行李箱鎖在一起就可以了。

這邊沒有鞋櫃, 所以可以在走廊上看到各式各樣的鞋子以及紙拖鞋, 運氣不錯, 我的位置是在下層, 方便進出。

膠囊空間對一個人躺下來說足夠寬敞, 附有鎖頭的櫃子在床邊, 所以空間並不是很大, 但不用在跑去置物櫃的地方而是和床在一起其實比較方便。錢包這些東西去洗澡時就可以放在這並鎖上。

將所有東西整理好之後, 拿著換洗衣物, 到地下室洗了澡, 泡個大浴池, 舒服多了。

膠囊房間禁止打電話, 需要到一樓大廳, 和親朋好友報平安後, 就準備睡覺, 結束今天的旅程, 明天得要早起, 去高山可是很遠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