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6日 星期四

20190911 (3) 名古屋まんだらけ (MANDARAKE)

日期: 20190911 (3) (5/8)

在離開 volks 名古屋之後, 還有一些時間, 參考這篇「【玩具探險隊】日本動漫三大聖地 - 「名古屋」大須地區玩具店完整攻略!」, 我來到附近的大須觀音商店街, 這裡有販售動漫週邊的地方, 前往 mandrake, 尋找 dd 娃物。

從 volks 名古屋走到 mandrake 只有一小段, 並不會很遠, 大約 10 分鐘左右即可到達。我從地下鉄鶴舞線到「上前津駅」下車到 volks 名古屋, 再走路到 mandrake。

[名古屋 mandrake]

看了 google map 之後, 「名古屋 mandrake」不算難找, 小小迷路一下就找到了, fig 1 就是 名古屋 mandrake, 獨立的一棟樓房。

mandrake 是有名的中古動漫週邊店家, 不過我只想看娃物, 看了樓層簡介之後得知在在 4 樓, 我飛快奔向 4 樓, 但是到了 3 樓之後, 卻怎麼也找不到通往 4 樓的階梯, 奇怪, 後來詢問櫃台人員之後才知道怎麼走到 4 樓。

fig 1 名古屋 mandrake
入門迎來的就是一大堆的二手娃, 價錢當然都不便宜, 我滿足的一一望去, 有 sd 娃, dd 娃, 不過沒有特別喜愛的, 我對這些娃娃也不熟悉, 所以我不知道這樣的二手價錢到底划不划算。

但能夠這樣看過去已經讓我很開心了, 在這徘徊來回了許久, 仔細的觀望這些娃, 自從接觸 bjd 之後, 來日本我總是會安排一小段時間到娃店逛逛。

fig 2 很多娃頭
另外也有 azone 的娃, 種類也是非常多, 3 分到 6 分都有, 琳瑯滿目, 目前還沒有 azone 的娃, 到是買了不少 azone 出的 3 分娃衣, 不過娃衣大小並不那麼適合 DD 就是, 勉強可穿, 但整體造型可能沒那麼適合。

另外還有整排櫃子的娃衣, 有很多是 volks 的娃衣, volks webstore 的娃衣很多都絕版了, 看到一些喜歡的也只能純欣賞。

我仔細的一袋一袋翻找, 希望可以看到一些喜歡的絕版娃衣, 可惜沒看到任何喜歡的。售價算是合理, 沒有比原價高的離譜。

雖然沒有買任何東西, 但這樣看過一輪, 也讓我過足癮了。台灣的娃店在二手娃和 volks 的二手衣都非常匱乏, 所以要看這些東西, 還是只能跑日本。

之後在櫃台角落發現個紙箱, 裡頭都是娃頭 (fig 2), 是有上妝的, 價錢也不貴, 大約在 3000 ~ 8000 日圓不等, 可惜也沒看到喜歡的, 最後什麼都沒買就這樣離開 4 樓了, 好像有點遺憾的感覺。

這次不管在 volks show room 或是 mandrake, 都沒看到什麼喜歡的娃物, 花費比預期的少。

大約在四樓待了一小時, 離開時已經 15:30。





滿足的看完了娃物之後, 可以到別的樓層晃晃, 看了一些公仔、機器人模型、另外還有一些 cosplay 服裝, 有火影鳴人的外套、美少女戰士的水手服 ...

公仔、機器人模型很容易就可以在動漫街上的店家看到, 琳瑯滿目, 來日本一次看的飽, 也不用擔心買到盜版的。



另外還有一些機器人的模型, 無敵鐵金剛、五獅聖戰士之類的, 我輩之中有不少熱愛這些小時候的卡通機器人。

小時候我也有的, 但都不知道到到哪裡去了? 完成動漫巡禮之後, 滿足的離開這裡, 往大須觀音商店街走過去, 該去旅館 checkin 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