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4日 星期五

[娃店] volks 大阪、volks 名古屋、大阪 dolk

這 3 間娃店都無法拍照, 沒什麼照片可以分享, 故寫在同一篇, 簡短描述一下, 畢竟在怎麼描述, 都比不上親自來一趟。

[ボークス大阪]
Volks Osaka Showroom (ボークス大阪ショールーム)
20190908 來到這裡, 連結的資訊很清楚, 來到這裡應該不是問題, 可以搭到「日本橋站」(不管那一條線的都可以) 走路過來。我是從住宿的地方直接走過來, 只要 5 分鐘, 也很好找。



大阪日本橋動漫街的店家大概都 10:00 營業, volks (ボークス) 則是 11:00 才開始, 快到 11:00 時, 就有很多人在外面等待, 我以為都是要去 7 樓娃用品那的, 那知一開門, 往 7 樓去的人非常少, 不到 5 個吧!

這間 volks 是可以退稅的, 滿 5000 即可, 對於大多娃友來說, 這應該不是一件困難的事情。

裡頭也有 SD 的販售 (天使のすみか), 但我實在看不懂要怎麼購買, 無法提供購買資訊。

アピール画像

SD アビスブラックセット

8,250円(税込)
品切
アピール画像
【商品入荷待ち】

SDGrB アビスブラックセット

8,250円(税込)
品切
アピール画像
【商品入荷待ち】

SD16 アビスブラックセット

8,800円(税込)
品切
アピール画像
【商品入荷待ち】

SD17B アビスブラックセット

這裡有軍裝、睡衣, 好像是名古屋會後的產品, 我一開始拿了這些娃衣, 總共 7 件, 費用不少, 後來仔細考慮, 我並沒有這麼愛這些娃衣, 最後只買了一套女僕裝。

睡衣
軍裝

這是「ホームタウンドルパ名古屋 7」會後開賣的新物品。

買娃衣應該是因為喜歡才買, 而不是因為很難買到這些娃衣才買 (對台灣人來說, 這算是難買到的娃衣), 搞清楚自己的想法之後, 就這麼決定了。

可動眼裝置也很多, 我買了一個, 之前有聽到娃友說不是很好用, 也需要用 volks 家的眼睛, 但我還是好奇, 而且也不算貴, 就當實驗。

我回台後, 新的娃頭 ddh06 也回來了, 正好當作可動眼裝置的實驗品, 說實話, 我覺得還蠻好用的。
fig 1. volks 可動眼裝置
這個可動眼裝置也不是什麼高科技, 就一塊海綿塞入整個頭部, 頂住眼睛, 另外有兩個塑膠的眼睛固定裝置, 安裝到 volks 眼睛上。

不需要用隨意黏土, 直接塞入海綿就可以固定眼睛, 不過可動範圍並不是很大就是, 我用了非 volks 眼睛, 看起來也是可以正常固定, 我個人覺得不錯。

再來買了 sd 書籍, 封面是那個 100 體都被中國人買走的那隻娃, 我不知道她的名字, 但娃圈人應該都知道吧!沒有娃, 買買書籍看看也是好的。

volks news 一直都有在蒐集, 不過不是每期都收, 只挑某些集數, 把想看的都收了起來, 這雖然是廣告 volks 自己的產品, 但我還蠻喜歡的, 看到喜歡的封面, 我就會購買, 一本 300 ~ 500, 不算貴, 應該是店裡頭最便宜的東西了。

這裡一樣也有些寄售物品, 不過我沒看到喜歡的, 這種寄售物品是不能退稅的。

我在這裡逛了很久, 看了又看, 看了又看, 確定沒有遺漏任何的地方才安心離去, 畢竟我很久才會有機會來光顧一次, 每次的機會都很難得。不過由於離我的旅館很近, 隨時要來是很方便的,  當天晚上我又來報到。

除色移膏一罐 1800, 我本來也拿了一罐, 後來仔細想想, 我又沒在除色移的, 買這幹麻, 浪費錢。

01 頭很少, 只有未開眼睛的普肌, 後來又補充了 2 個開眼睛的普肌, 半白是完全都沒有。我就跟風帶了一個, 我並不是很愛羅莉型的娃頭, 希望能把 01 打造成御姐型的娃頭, 這只能求助於妝師了。

ddf-3 骨架出來之後, 沒有販售 dd3 身體零件, 全都是 f3 的身體零件了, 一旦 dd3 斷手腳, 就要全換成 f3 了。我本來想買個 dd3 腿骨的, 不過完全沒有看到有在販售, 真奇怪, 庫存品也都沒有了嗎?

另外這裡有 sd 娃可以看, 我不知道是不是可以買, 我對 sd 沒有研究, 甚至搞不懂 sd 的規格, sd16, sd13 之類的。反正就一系列頭擺在那, 還有好幾本型錄可以看, 但我完全不知道那些型錄是用來幹嘛的。

現場展示的娃娃也不少, 但因為不能拍照, 我已經完全忘記是展示哪些娃了。






楓姐真的漂亮, 沒有娃, 看看 volks news 也是好的, 沒有到最喜歡, 我盡量忍住, 要不然很容易家裡會有一堆娃, 我覺得控制在某個數量是比較好的, 太多娃可能就有點過量了。

[ボークス名古屋]
20190911 來到「名古屋」, 照著「ボークス名古屋ショールーム」的說明搭乘地下鉄鶴舞線到「上前津駅」下車, 步行過來, 並不會太遠, 回程還順道去大須動漫街晃晃。名古屋大須動漫街篇在詳細介紹。



爬上二樓之後可以看到 volks 娃店, 另外一邊則是一般的公仔玩具店。這裡一樣有展示軍裝, 軍裝打扮的娃娃沒有封在玻璃櫃裡, 讓我更可以仔細看軍裝系列, 這時我已經離開大阪到名古屋, 名古屋 volks 的軍裝有些沒有, 我考慮中的那套這邊沒貨, 不過到最後我還是沒買軍裝, 肩膀的鬚鬚我實在不喜歡, 整體看來是很好看, 但這麼貴的東西, 吹毛求疵一點都不過份。

這裡有展示 Ram, Rem 這兩隻娃。

Dollfie Dream Sister Ram
68,040 yen(with fee)
Price:63,000 yen

Dollfie Dream Sister Rem
68,040 yen(with fee)
Price:63,000 yen

ボークス名古屋一樣有免稅服務, 不過我在這裡似乎要湊 5000 免稅都很難, 最後買了白、紅、黑高跟鞋, 不是一般的鞋子, 是類似用樹酯的那種版本, 一雙 800 的那種, 再買其他東西, 總算勉強湊到 5000。

一樣有 sd 展示, 也有 sd 標準娃現貨可以購買。

[大阪 dolk]
20190908 來到大阪 dolk, dolk 就在 volks 附近, 從大阪 volks 地圖上就可以看出來, 應該不會找不到, 拐個彎就到了。



反而是要怎麼進去才讓我傷透腦筋, 原來是左邊有個出入口, 從那裡爬到二樓即可, 這裡有廁所可以使用。

有點類似台灣的娃店, 有賣淘寶的衣服, 因為那兩套我剛收到, 印象還很深刻。我大概待了 10 分鐘左右, 沒看到什麼喜歡的東西, 有點失望的離開。

fig 5. 大阪 dolks 有販售這兩套淘寶娃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