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5日 星期五

[日本自助行 2/8] ] 20190908 大阪日本橋動漫街 X 黑門市場 (不推薦)

日期: 20190908 (7) (2/8)
地點: 大阪日本橋動漫街、黑門市場 (不推薦黑門市場)

本篇文章提到的時間均為日本時間, 沒寫單位的金額為日圓。

我不會日文, 英文也不好: 文章中有關問路或是其他問人的資訊, 都是用很克難的方式完成 (簡單英文、簡單日文、比手畫腳)。



今天是抵達日本大阪的第二天, 真正的日本行從今天開始。昨晚睡的不錯, 09:31 出門, 準備到隔壁 lawson 吃早餐, 通常我都沒有訂購旅館的早餐, 習慣到便利商店吃早餐, 一樣買了罐飲料和一塊麵包, 今天的行程是日本橋動漫街, 離 Shell Nell 大概走路 5 分鐘, 很近, 黑門市場更近, 大約是一分鐘, 今天就是晃這兩個地方。

動漫街的店家開門時間是 10:00, 這也是我為什麼這麼隨性的原因, 慢慢來就可以了, 早到了人家還沒開門呢!

我先到了電電城其中一家店晃晃, 裡頭也是玩具類型的東西, 但不是我偏愛的哪種類型, 純粹來開開眼界。台北地下街有類似的地方, 不過規模沒有這麼大, 台灣其他縣市就更沒有這麼大規模的地方了。

其中有家店, 店員是女生, 一直在推銷我 fate 角色, 可能是我一直都在看 fate 角色, 不過很抱歉, 我聽不懂你們在說什麼, 讓我有點尷尬。

我的目的是 volks 娃店, 得等到 11:00, 大阪 volks 才開門。

大阪 volks 細節已經描述在「[娃店] volks 大阪、volks 名古屋、大阪 dolk

在晃完大阪 volks 之後, 也接近中午時間, 來吃個午餐吧!

[黑門市場]
我往回走向 Shell Nell, 先把購買的東西放回行李箱, 繼續直走幾公尺之後向右轉, 便看到黑門市場了。

fig 1. 4000 日圓, 有苦味的海膽丼飯, 份量不大,
我有被坑的感覺
中午時間來到黑門市場, 老實說, 這裡的東西很貴, 10000 真要吃的話, 還真不知道能不能吃飽。這個時間點人潮蠻多的, 我找了一間沒什麼人的店家, 點了海膽丼飯, 4000 小小一碗, 說實在, 不好吃, 海膽有苦味, 之前在日本築地市場吃的那個是剛挖開的, 一顆 1000, 真的好吃多了, 以後寧願吃不飽多花錢, 也要吃剛開箱的海膽。 由於花了 4000, 實在沒什麼預算在吃大魚大肉, 那些以千為單位的大蝦、蟹棒我無緣在享受, 勉強找到一些相對便宜的東西吃。 後來吃了:
  1. 蟹腳 (便宜版本): 300
  2. 黑毛和牛串: 600
  3. 哈密瓜果汁: 600
總共花了 5500, 沒吃到什麼東西, 肚子倒是沒那麼餓了。

築地給我的感覺就沒有這麼貴, 這裡可沒辦法每天都來吃, 荷包實在負擔不起。

 說實在我有被坑的感覺, 後來找到這篇: [遊記] 大阪黑門市場(=高雄六合夜市?), 原來其他人也有這種感覺, 因為像是海膽在東京築地 (不是台灣築地) 吃, 1000 就有 (現剖的), 這裡要 1500 以上, 不知道品種是不是不同。

網路文章一堆黑門市場推薦文, 建議還是自己評估一下, 去「黑門市場」要有心裡準備; 原來連京都「錦市場」也一樣糟糕, 還好沒去。



這裡有間百元商店, 應該就是大創, 台灣的大創竟然要 49 台幣, 日本大創就算加上 8% 消費稅, 108 日幣也頂多 30 台幣。台灣果然物價高。

在黑門市場店家買了一點零食, 本來想買水蜜桃吃, 結果逛到忘我, 回去的時候忘記買了 (還好忘記買, 差點又被坑一次)。


也許是昨天的疲勞還沒回復, 旅館又在附近, 我拿著哈密瓜汁慢慢的移動回旅館, 坐在落地窗前慢慢的品嚐, 看來往來東西的路人, 瞧瞧街上的店家, 好不愜意。

旅行嘛! 放輕鬆慢活, 我不喜歡榨乾每一分每一秒的玩法, 實在累人, 有時候這樣閑靜下來, 體會異國的脈動, 也是很舒服的一件事情。



然後我就跑去睡覺了, 哎呀! 真的累嘛! KC 名言:「爽也是會累的。」醒來之後大約 18:30, 再次前往日本橋動漫街。

fig 2 牛肉燒肉飯
這次先去 azone 大阪, 打開 google map, 很容易就找到方位, 不過要走到那棟建築物, 還是花了一點時間。整個拜訪紀錄請參考: [娃店] 20190908 大阪 azone

傍晚在這區亂逛, 有看到滿滿牆壁漫畫的店家, 滿滿公仔的店家, 在日本買公仔還不用擔心買到盜版的, 我實在不太會區分盜版正版差異。

對動漫迷來說, 有這樣的地方真的是很好逛的, 台灣沒有這麼一大片的類似區域, 而零星店家, 販售的也幾乎都是日本動漫的週邊, 台灣自己的動漫週邊, 少之又少, 這種智慧財, 應該是政府可以大力推動的方向, 沒有污染, 又可以一魚多吃, 同樣一部漫畫, 可以週刊賣、單行版賣、出動畫、販售週邊, 真的太划算。看看一拳超人, 普通畫風一個版本、精美畫風一個版本、動畫又一個版本, 同樣的內容可以有三種不同的呈現, 經濟效應高。

走走晃晃一段時間之後, 快接近 20:00 了, 我趕緊再去「大阪 volks」, 最後一次採購, 接下來幾天, 應該都不會再過來了。採購之後, 我才打算吃晚餐, 因為這時候也已經超過 20:00, 動漫街的店街都要關門了, 開始有冷冷清清的感覺, 時間實在不夠, 我只逛了不到 1/10 的店家吧!

晚餐已經想好, 一樣是昨天餐廳, 今天我要吃牛肉燒肉飯 (ref: fig 2), 這是我昨天吃豬肉燒肉飯的時候就想好了, 昨天點完豬肉燒肉之後我就想點這個了, 今天順利吃到, 和豬肉燒肉一樣好吃。用完餐後, 回到膠囊旅館, 結束今天的行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