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9日 星期五

[日本自助行 1/5] 20181230 台灣 - 東京 - 越後湯澤

待日期間: 20181230 ~ 20190103
日期: 20181230 (7) (1/5)
地點: 台灣 - 東京 - 越後湯澤
人數: 2

本篇文章提到的時間均為日本時間, 金額沒特別註明單位的話均為日圓

我不會日文, 英文也不好: 文章中有關問路或是其他問人的資訊, 都是用很克難的方式完成 (簡單英文、簡單日文、比手畫腳)。

香草機票費用:
交易明細
票價 26072 TWD
成人 ×2
航班 1 : 繽紛香草
航班 2 : 繽紛香草
稅金
旅客保安服務費×2 286 TWD
旅客服務設施費×2 560 TWD
機場服務費×2 1,000 TWD
服務與手續費
標準座位×0 0TWD
付款手續費×4 840TWD
總計 28,758TWD
確認
付款日期        狀態 付款方式 支付金額
2018/10/24 完成付款 信用卡 28668 TWD
2018/10/24 完成付款 點數 90 TWD

住宿費用:
sansan-cafe and bar & backpackers
20181230 ~ 20190101
22000 日圓

20190101 ~ 20190103
mystays
7104 nt

現金: 43800 日圓 (含 sansan-cafe 住宿費用)
刷卡: 32064+786 台幣

這次的目標是滑雪, 和之前定點的行程不同, 這次打算先到「越後湯澤」住宿, 再去 gala 湯澤滑雪場, 之後再回到「上野」, 也是我第一次嘗試住在 2 個不同的地點。越後湯澤選擇住在 sansan-cafe and bar & backpackers, 如果沒訂到到這間, 我就打算住上野, 再搭乘新幹線到 gala 湯澤滑雪場。

fig 1 東京車站的上越新幹線, 人潮眾多
gala 湯澤也找尋過住宿點, 不過飯店很少, 費用也很貴, 但其實也不用住在 gala 湯澤, 越後湯澤比較熱鬧些, 是比較好的住宿地點, 從這去 gala 湯澤並不遠。最後也有成功訂到 sansan-cafe and bar & backpackers, 後來才知道, 運氣真的蠻好的, 能訂到這間, 真的是省下不少房價, 另外一頭的溫泉旅館, 都很高檔, 價錢當然也貴。

折騰一個早上之後, 中午終於抵達成田空港, 先不急著搭火車, 來去拿免費 sim 卡。請參考:「WAmazing 免費日本上網 sim card

一樣買廣域周遊券, 一樣搭乘 nex 到東京, 不同的是這次還要搭上越新幹線到越後湯澤, 而在成田空港畫位時, 售票員告知所有新幹線客滿, 我們得去試試自由席, 一到東京車站時, 人潮多到嚇到我們了。

好不容易知道上越新幹線的剪票處, 但看起來要擠到那邊去的的話有點困難, 大概花了 20 幾分鐘後, 終於擠到剪票口, 我們拿著 jr pass, 直接走人工通道過去, 如果是要擠自動驗票機的入口, 那還有得擠了, 日本人不知道會不會看我們這些外國人很不爽。如果今天沒抵達越後湯澤, 之後的行程會很麻煩。

一陣混亂之後, 搭乘 14:40 的 Max Toki 325 到越後湯澤, 不過現在的時間是 16:00, 對, 新幹線晚分了, 而且還晚很久, 臺鐵很常晚分, 台灣人很習慣的。聽說是因為積雪的關係, 要清除鐵道上的積雪。

麻煩的是對車種不熟悉, 時間又晚分, 根本不知道眼前的這台車是不是我們要搭的 Max Toki 325, 詢問路人之後, 運氣很好的告知我是 Max Toki 325, 就上去了, 沒多久車就開動, 好險好險。
fig 2 人潮洶湧的東京車站

9 車之後是自由席, 果然沒什麼座位, 就站在走道上, 陸續也有幾位乘客也是這樣, 這台有上下 2 層的車箱, 我好奇的往 10 車走去, 看看雙層車廂是怎樣的感受, 真可惜沒有座位。

自由席沒有固定在那, 有的新幹線是 1-5 車是自由席, 有的是全車指定席, 還真是混亂, 造成外國人搭車的困擾。



目前窗外都還是一般的樣子, 我著急著想看到雪景, 還擔心會不會沒下雪, 快到越後湯澤了, 依然沒有雪景, 心中更擔心了。但在穿越過長長的隧道之後, 終於來到越後湯澤, 往外一看, 真的是雪阿 ... 心中好興奮, 但隨後我就開始覺得事情不對了。

17:20 抵達越後湯澤, 終於到了, 早上 06:20 從台灣出門, 幾乎花了一天才抵達目的地。從東口出來, 我們定的旅館得從東口走, 西口則是溫泉街, 溫泉旅館大多在這邊。



車站很多人, 買個小吃都得要排隊, 最後不想等就直接去找旅館。

雪景很美, 氣候很冷, 我換下涼鞋, 套上襪子, 穿上 gore-tex 登山鞋, 拿出 goretex 手套戴上, 右手拿行李箱, 左手拿 ipad 看著 google map 找飯店地址。拖著行李箱在雪地上行走, 還真不是普通難行, 為了操作手機還得把手套拿下來, 手指頭的部份沒多久就凍僵, 趕緊再帶上手套。



5 分鐘的路程在我感覺有 10 分鐘之久, 這次還好沒走錯路, 要是拐錯彎, 在冰天雪地中得要付出不少代價, 幸好沒多久就走到了, 也還好這邊的路是棋盤格, 蠻好找的。sansan 是到旅館 checkin 才付款, 只能使用現金付款。這時候已經是 18:00, 辛苦找到旅館之後, 已經不想外出, 想好好休息一下, 帶來的泡麵可以派上用場, 請注意不要帶有牛肉塊或豬肉相關的泡麵, 很可能被海關攔截。

我們的房間在二樓, 是日式的房間, 有榻榻米的那種, 房間只是用個很簡陋的鎖頭鎖住, 防君子, 令人意外的是, 住進來的幾乎都是台灣人, 是台式中文口音, 在越後湯澤, 幾乎不會遇到中國口音的人, 可能是看雪對中國人來說, 並不是什麼特別的事情吧!

整理好行李之後, 先來解決肚子的問題, 剛到這裡人生地不熟在加上天氣又冷, 而且一整天都在趕車, 中午也沒吃一頓正餐, 拿出預先計畫好的泡麵, 和計畫中不同的是: 把大碗的那碗拿出來吃好了, 本來是計畫吃小碗的泡麵, 但實在不想再出去覓食, 回上野在吃小碗的泡麵好了。外出遊玩, 計畫會更改也是很正常的。我們先到 3 樓, 有個 share room, 裡頭有烤箱、熱水器、微波爐, 就先來煮熱水吧! 幾分鐘後, 滾燙的熱水已經被妥, 打開泡麵給它淋上去吧! 吃了一口, 果然讚阿! 就是這個味道, 台灣的泡麵, 我並不特別愛泡麵, 但來日本吃個一兩頓, 可以省下不少餐費, 出國旅行很花錢的, 能省則省。

邊吃著泡麵的時候, 有位旅客來了, 還記得我提的, sansan 都是台灣人入住嗎? 所以這位也是台灣人, 和我們一起聊天時, 也將滑雪情報告知我們, gala 人很多, 可以在「青達雪具 Chenda Rental」租借滑雪設備, 她們已經來幾天了, 滑了好幾天的雪, 我沒那麼熱衷滑雪, 一天體驗一下就可以了。也告知了我們其他滑雪場, 不過移動到那邊覺得有點難, 還是去 gala 就好了。



附近有家燒肉店可以用餐, 再來就得到車站用餐, 附近有超級市場還有 7-11。超級市場有很多好東西可以吃, 我想吃和牛, 可惜當天都沒開, 隔天 (20181231) 也沒開, 直到我們要離開越後湯澤那天, 才遇到開門, 真是可惜。

sansan-cafe 沒有付毛巾, 得要自己準備, 也沒有套房, 衛浴設備都是共用, 洗髮乳、沐浴乳則有提供。附近則有 400 日圓的泡湯, 一樣要自備毛巾, 男女分開。

吃完泡麵之後到 7-11 買隔天的早餐, 順便出來看看雪景, sansan 到 7-11 走路差不多 5 分鐘, 突然下起一陣雪, 漂亮歸漂亮, 不過增加了找路的麻煩, 好不容易找到 7-11 趕緊躲了進去。

雪地裡的 7-11, 左上的燈光是 7-11 招牌

購買早餐之後, 便趕緊回到 sansan, 真的實在太冷了, 台灣人不能適應這樣的天氣。

今天花了一整天在搭交通工具, 從暖和的台灣到冰天雪地的「越後湯澤」, 真的累, 晚上我大約 10 點就入眠了。

明天的滑雪行程該麼處理呢? 管他的, 明天起床在想。

2 則留言:

  1. 您好 我也玩娃 但是是菜鳥 看過您的許多文章後想和您家好友做交流和能讓我加入娃的群組嗎? ><

    回覆刪除
  2. 以下圖檔有我的 email, 可以寄給我 line id, 我可以幫你加入 line 娃群。
    https://photos.app.goo.gl/aHnJ8vzHpHCN6qLk9

    回覆刪除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