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2日 星期五

[movie] 單車天使

上次看完戰鬥天使, 這次看單車天使, 都是天使系列, 但是內容天差地遠。

這是在討論育幼院, 關懷弱勢孩童的紀錄片, 院長帶領這些孩童單車環島, 所以吸引了單車愛好者我的注意。



現在的育幼院和以前的孤兒院不太一樣, 收留的小孩們不一定是沒有父母的小孩, 有些父母建在但是無法扶養小孩, 送來這邊照顧, 或是父母異離, 也無法照顧這些小孩, 所以也送來這邊照顧。

院長特別安排了單車環島的活動來鼓勵這些孩子, 讓我大為驚訝的是院長安排了難度很高的行程, 需要爬陂 2000 公尺, 沒有在騎車的朋友大概不知道這樣的難度, 基本上在 1000 公尺高度的山路就已經算是很困難的路線了。三橫最簡單的北橫, 也要 1200 公尺。

上坡是第一個困難點, 但是接下來的下坡才是真正的困難, 這些小朋友一定抵擋不了下坡的衝刺快感, 要他們注意下坡要慢, 是很困難的, 而一但速度過快, 就會發生很大的危險。果不其然, 就有汽車駕駛來告知沿路的工作人員, 小朋友的速度太快了, 很容易發生危險。

不過還好, 這些小朋友們還是完成了這樣的壯舉, 我自己都沒還有環島過, 但有類似的經驗, 我知道這樣的騎乘到底有多難, 雖然他們是有補給車隊, 但還是有些難度的。

義工朋友們的付出也很辛苦, 尤其是單車車輛的維修, 破胎是最容易發生的故障, 光是要補胎、換胎, 就是一件辛苦的工作, 他們可不是補一輛單車而已, 而是車隊的輪胎都要他們來照顧, 我自己就有這樣的經驗, 換胎是一件很花時間的工作, 是很累人的。

這樣的活動很容易讓大家活絡起來, 增進彼此的友誼, 由於活動經費並不充裕, 他們大多睡在較為克難的地方, 國小、香客大樓, 沒辦法住在一些較為正常的飯店, 也要自己洗衣服, 看著這些小孩, 我覺得我自己真的太幸福, 應該要好好珍惜目前的生活, 在怎麼樣, 我也比這樣小朋友幸福多了。

這是一部關心孩子們的紀錄片, 讓我們知道, 在台灣, 並不是人人都那麼富裕, 還是有些辛苦的人, 沒受到父母關心的小孩, 願他們可以度過這些苦難, 等候未來幸福的到來。

re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