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5日 星期五

20190210 艾莉塔:戰鬥天使|Alita: Battle Ange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先看看這個專訪, youtube 也有一堆預告片。

今天是 20190210 (日), 9 天農曆年假的最後一天, 到了電影院看了這部電影, 很久沒到電影院看片子了, 通常我會去電影院看的片子都是特效片, 不過目前還沒看過 3D 或是 imax 的效果。票價 240 nt 左右, 爆米花和奶茶則是很貴的 140 左右, 雖然貴, 不過看到另外一人吃的開心, 至少也沒白花錢, 那個奶茶味道不濃, 我最後只喝到一口。



電影院看到驚奇隊長的預告, 原來驚奇隊長也要發片了, 我在電影院看過的 marvel 英雄只有蟻人, 蟻人也是我喜愛的英雄之一。

Alita: Battle Ange 特效沒話說, 就是棒, 機械生化人的設定很特別, 可以看到很多類似的人物角色, 天馬行空, 就看編劇們怎麼設計這些各式各樣的機械生化人, 以下影片是演員與電影人物的對照。



2 小時的內容, 沒有令我覺得冗長, 與之對照, 神鬼奇航 2, 3 約 2.5 小時的片長讓我覺得很長, 我花了幾天才看完, 而 Alita: Battle Ange 沒有這樣的感覺。



電影改編日本漫畫 - 銃夢, 銃夢我很早之前就看過, 但沒有很大興趣, 印象中只看幾集就沒看下去, 電影的艾莉塔比較吸引我, 這是我想看這部電影的主要原因,人物的造型是吸引人們進場的主要因素。

只有打鬥吸引人嗎? 應該吧! 難道你想看這些機械生化人演文藝片, 不可能吧! 但除了打鬥的部份也不讓人失望。

在街上玩死亡球競技、幫助伊德打倒惡人、到酒吧打架、對付格戮襲卡、參加死亡球競技, 這些都是戰鬥場面, 不過廢鐵鎮的樣貌, 真的也很精緻, 讓人覺得很有真實感, 是一個實實在在的生活環境。

對付格戮襲卡用的是普通的機器身體, 結果被格戮襲卡打到斷手斷腳, 只剩下胸部以上和一隻手, 看起來快不行了, 依然靠著那隻手, 給了格戮襲卡一拳, 直接插在眼睛上, 有點暴力, 不過當然沒用, 最後還是得靠其他人來救她, 當然之後伊德就幫她換上狂戰士的身體, 艾莉塔很高興, 也對伊德稱呼為「父親」。

狂戰士的身體
有關機械生化人的部份都是 CG 特效, 並不是真有那樣的服裝/化妝, 我覺得演員會不會覺得沒有演戲的感覺, 呈現在電影上的畫面幾乎都不是演員本身。

電影結束後特地留到最後, 結果沒有彩蛋可以看, 所以不用等彩蛋了, 趕緊去尿尿吧!

最後對於天空之城 - 沙雷姆並沒有特別描述, 但我不會有神鬼奇航 2 那種被騙了的感覺, 因為沒有續集也沒有整個電影不完整的感覺, 但看完神鬼奇航 2, 沒看 3, 一定有電影根本沒看完的感覺。

就把她當格鬥片看吧! 之後還噴了 3180+3680 買了蟻人和黃蜂女的模型, 只是來看個電影, 就花了那麼多錢, 嘔! 還有一隻小小兵, 1800。

看完電影不久之後, 我買了海報以及畫冊。

海報, 20190217 訂購於蝦皮, 450nt 畫冊, 20190217 訂購於博客來, 1099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