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6日 星期三

[自助日本行 4/6] 20180627 橫濱市 volks store, 港未來線

日期: 20180627
地點: 橫濱市 volks store, 港未來線
本文提到的時間均為日本時間, 沒寫單位的價錢為日幣。

我不會日文, 英文也不好: 文章中有關問路或是其他問人的資訊, 都是用很克難的方式完成 (簡單英文、簡單日文、比手畫腳)。

今天有點失眠, 凌晨 5 點多就醒了, 不太妙, 昨天明明很累的。

搭乘日本的火車對我來說是件困難的事情, 我打算用最簡單的方式來搭乘火車, 就是使用 suica card, 這樣我就不用花精神去搞定起點站和終點站的問題。而要去的橫濱剛好符合這樣的條件, 可以想成從高雄到台南, 並不需要搭乘自強號, 電聯車即可, 用一卡通這樣的方式。

今天打算到橫濱晃晃, 本來打算先從上野搭車到東京, 再由東京轉車道橫檳, 不過我在 JR 上野看到前往橫濱的路線 (京濱東北線) 之後就改變心意了, 直接搭到橫濱。

09:22 我到 JR 上野搭乘京濱東北線, 日本這種線很多, 對比台灣的話最主要有山線、海線、集集線之類, 京濱東北線有到橫濱, 我在 JR 上野月台看到, 就直接在該月台等車。

上車沒什麼問題, 意外的是竟然在「蒲田站」後, 所有人都下車了, 我以為這台是直達橫濱, 結果不是, 下車到對面月台轉車。

10:20 到橫濱, suica card 扣了 550, 不急著出站, 我繞了一下, 跑去看看「港未來線」要怎麼購票, 稍微玩了一下售票機之後, 沒問題, 和網路介紹的很類似, 應該知道怎麼購票, 這時才放心出站。



一出站迎面而來的風勢很大, 出乎意料, 放眼望去, 都是巨大的高樓。橫濱和我想像中不太一樣, 到處都是高樓大廈, 我以為會像是一個樸實的小鎮, 結果是個很現代化的城市。

早上預計去 volks 橫濱店, 紀錄在《[娃店] 横浜 volks store》。

出了 volks 橫濱店之後, 尋找中午的飲食, 意外看到了「一蘭拉麵」, 在 JR 上野車站也有一間「一蘭拉麵」, 通常要等很久, 我運氣不錯, 直接就有空位, 其實若要等, 我就不會吃了, 我是個非常厭惡排隊的人。



有名氣果然是好吃, 但沒好吃到要排隊, 在秋葉原的拉麵店中, 也是類似的口感, 根本就不用到一蘭排隊吃, 但是湯的鹹度很合適, 不會有日本拉麵過鹹的感受。



老規矩, 日本很常見到的票券機, 投錢進去, 換一張拉麵票券出來。我覺得這種機器其實並沒那麼好操作, 有時候看了好半天, 還是不知道怎麼按下那些按鍵。吃飽喝足之後, 該來去完成今天的預定行程。

下午的行程是搭乘「港未來線」, 我把購票方式全拍成以下的圖, 照著按應該是可以順利購得一日券。

港未來線 (みなとみらい線)
, 我的旅遊書寫 MM21, 害我老是查不到資料, 原來比較正式的名稱是港未來線 (みなとみらい線), 我還一直覺得奇怪, 為什麼用 MM21 去查, 都查到港未來線 (みなとみらい線)

一樣買了一日券, 460, 昨天搭路面電車, 今天搭地體, 各有不同樂趣。不過時間沒有昨天的一整天, 只有半天, 沒辦法逛比較多的站。

總共只有以下幾站:
橫濱、新高島、港未來、馬車道、日本大道(縣廳・大棧橋)、元町・中華街(山下公園)

並不算長, 其中好像也有其他線的地鐵會一起行駛, 不是很確定, 因為會看到不只是這些站的列車。

雖然不長, 但只有下午的時間我還是無法每個站都下去晃晃, 旅遊書上寫的好些點我都沒遇見, 會覺得可惜嗎? 到不會, 反正到日本來, 看任何地方都覺得有趣, 沒有一定要去哪裡不可, 自己覺得有感受到旅行的新鮮感即可。


fig 3 港未來線一日券購票流程

[馬車道]

我先去了馬車道, 這裡一樣有條商店街, 我在這裡花了太多時間, 這條商店街我覺得普通, 時間不是很多的話, 建議不要在這裡花太多時間, 而且我也不是來這買東西的。

fig 5
我忘記 fig5 是什麼建築了, 好像是什麼博物館之類的, 這種建築風格和台南的奇美博物館很類似, 我很喜歡這樣的建築, 在歐洲到處都見得到, 不過在台灣, 就沒這麼容易看見類似的建築物, 台灣很喜歡把老建築砍掉, 也不知道為了什麼, 以後可能都只能去國外看這些有特色的建築物了吧! 大概是鼓勵國人出國觀光, 台灣的觀光 ... 只是口號吧! 交通建設不行, 有文化歷史的東西也砍掉, 自然景觀也不好好保存, 台灣還剩下什麼可以吸引人, 難道只剩下那些交通很不方便的深山可看了嗎? 我們不能在交通便利的地方欣賞台灣的人文、歷史、古蹟、風景嗎?

在走了很長的一段路之後, 疲倦感漸漸來襲, 我回頭趕搭下一個站點, 不能來第一個點就回「上野」了吧!










[中華街]

中華街, 顧名思義, 賣的都是中國風味的東西, 小籠包、餃子 ... 一堆我很熟悉的食物, 所以我完全不會被這些東西吸引, 趕緊繞過這些店, 看看有沒有新鮮的東西, 其實我很猶豫要不要來這個站, 畢竟我對這些熟悉的東西完全不感興趣, 日本人要是來台灣看到賣小丸子的店家, 會有興趣進去逛嗎?

這裡有個横浜人形の家 (橫濱洋娃娃之家)可惜我錯過了, 我回台灣之後半年才知道。



但我還是發現了不錯的地方, 這是一間蛋咖啡店, 我不太喝咖啡、茶之類的飲品, 但我被這個吸引了過去, 這是用蛋來當作咖啡的一部分配料, 我雖然沒特別愛喝咖啡, 但對於這麼新奇的東西也是很好奇的, 也正好走累了, 進去喝杯蛋咖啡休息一下。



很好喝, 就這樣, 建議喜愛咖啡的朋友一定要來試試。

[日本大道]



來這是因為看起來可以靠近港口, 想說來看看海景, 但由於時間的關係, 在看到蔚藍的海天一線之後, 就急忙撤退, 因為我想去坐摩天輪。

[港未來]



我從「車馬道」出站時就看到這個摩天輪, 但不知道怎麼去, 後來才知道要從「港未來」出站, 才比較容易走到, 昨天我已經錯過一個摩天輪, 今天想說來補搭一下, 在我好不容易走到這裡時, 發現怎麼摩天輪沒在轉動, 奇怪, 遊樂園看起來有營業阿! 最後我才發現一個告示, 今天風大, 不啟動摩天輪, 哎呀! 我和摩天輪真的沒緣阿! 看來只好到高雄搭韓市長的愛情摩天輪 (20181104 國民黨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 推「愛情摩天輪」政策)。



「港未來」出站後會在 Queen square 裡頭, 是購物中心, 很大一棟, 我走了很久才繞出來, 一個人的我對這種奢華的購物中心沒興趣, 我物質欲望很低, 不會想東買西買, 長長見識就夠了。

[回橫濱車站]

時間也差不多了, 我回到橫濱站時大約 18:00, 吃個晚餐再回上野好了, 大概要 50 分鐘, 餓肚子很慘的, 這邊很多百貨, 當然也有美食街, 我挑了親子丼飯, 總是要嚐嚐道地的日本料理才是, 看看日本的是不是比較好吃, 通常我得到的答案都是日本的比較好吃, 吃起來也安心, 台灣食安問題嚴重, 你都不知道吃了什麼東西進去。



這餐要價 1005 日圓, 在百貨公司算是一般行情, 既然都類似價錢, 我當然想花在日本的百貨美食街上。

回程時, 我搭了「東海道線」的火車回上野, 19:00 上車, 19:35 回上野, 這台的速度比早上的火車快很多, 一樣 550 日元, 用 suica 付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