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4日 星期五

[娃店] 横浜 volks store

日期: 20180627
地點: 横浜 volks store
本文提到的時間均為日本時間, 沒寫單位的價錢為日幣。

這次日本行規劃了横浜, 而横浜也正好有一家 volks 娃店, 順道就來拜訪這家娃店。

官網資料:
横浜 volks
〒220-8577 神奈川県横浜市西区南幸2-15-13 横浜ビブレ 9F

map (JR横浜車站 - 横浜 volks):



先從上野搭乘「JR京浜東北線」到「JR 横浜駅」, 和原本設定的「jr 橫須賀線」不同, 不過由於到上野山手線月台看到「JR京浜東北線」可以往横浜之後, 我就改搭「JR京浜東北線」了。

車票的部份是用 suica, 因為我不會買地鐵票, 用這種方式最簡單, 但是如果要搭特急列車的話, 會比較麻煩, 還要買特急券, 要座位的話還要買指定息的車票, 和台灣的售票系統有很大差異。

suica 只能搭普通、快速, 我搭的是普通車, 相當於台鐵的區間車。



到「浦田車站」時, 奇怪, 怎麼所有人都下車了, 我趕緊問了站務人員, 得知這台車只到「浦田車站」, 到横浜需要下車, 所以這台火車並不是直達, 得在「浦田車站」換車, 再繼續往横浜前進。沒問題, 換到對面月台搭下一台車就可以抵達横浜了。

  

我是 09:22 從上野搭車, 10:20 抵達横浜。這樣的通勤時間還可以接受, 再來的問題是要找到這間店, 這真是難倒我了, 一出來横浜車站, 整個方向都搞不清楚, 問了路人也不是太懂她的意思, 我又走錯路了, 對照著 google map, 一步一步修正路線, 總算往正確的方向前進。

横浜 volks 就在一棟大型的購物中心 9 樓, 10:55 抵達, 但是 11:00 才開門, 等了午分鐘之後, 很懷疑的往裡頭前進, 當時的我還不確定就是在這棟購物中心裡頭, 隨著看到地上的指示標記, 終於確認是對的。

8 樓是賣二手書的 book off, 我穿過 book off, 來到往 9 樓的樓梯上, 向 9 樓直上而去。



會先經過一間賣 PVC 公仔的店家, 再來才是「横浜 volks store」, 這 2 間店都不能拍照, 所以我沒有店家畫面, 無法提供太多資訊。



這間和秋葉原的「ボークス ドールポイント秋葉原 / ホビースクエア秋葉原」不同, 不僅不能拍照, 還不能退稅, 我還以為 volks 店家都是可以退稅的, 讓我頓時沒有想要購物的慾望。



fig 6 護士鞋 3800
fig 5. 雪莉露現貨 fig 7 學生制服 6500

好吧! 先來逛逛有沒有什麼好物, 我看來好像是第一位客人, 店家裡頭除了 2 位店員之外, 就沒有其他人了。

這裡有兩隻限定娃的現貨, 雪莉露和 DDP 的不知名娃, 我對這些動漫角色不熟悉, 所以記不得這些名字, 雪莉露要不是因為常聽到, 我也不知道其名, 其實我也不知道雪莉露是什麼動漫角色。

和「ボークス ドールポイント秋葉原 / ホビースクエア秋葉原」類似, 門口依進來就會有一些限定娃的展示, 只是沒有「ボークス ドールポイント秋葉原 / ホビースクエア秋葉原」那麼多。

另外中間走道上的桌子也布滿了一些娃娃, 展示販售用的服飾。

我前一天才到「ボークス ドールポイント秋葉原 / ホビースクエア秋葉原」, 雖然只逛了 20 分鐘就遇到關門時間, 但這裡的東西其實也都差不多, 有一件婚紗讓我比較有印象, 價錢也不算貴, 但我最後沒有購買, 婚紗系列不是我的菜。

和「ボークス ドールポイント秋葉原 / ホビースクエア秋葉原」一樣, 所有的配件都很齊全, 身體零件、手型、各種顏色的都有, 但我當然不會再這裡買, 沒有退稅可是差很多的, 娃物這麼貴, 能省則省。

最後挑了 fig 6 護士鞋和 fig 7 的學生制服, 前天在「ボークス ドールポイント秋葉原 / ホビースクエア秋葉原」買了護士服, 但沒時間仔細看有無售護士鞋, 雖然要加稅, 但就認了吧。護士鞋和學生制服含稅總共是 11124 日元。

不知道是不是算是比較偏遠的關係, 比較可以看到「ボークス ドールポイント秋葉原 / ホビースクエア秋葉原」沒有的品項, 不過讓我願意購買的也只有 fig 6 護士鞋和 fig 7 的學生制服, 還有另外一件學生制服, 有背心的, 類似 fig 7 這件, 我考慮很久, 最後沒買, 結果被另外一位日本娃媽買走了。

差不多了, 已經逛了好幾圈, 東西翻了又翻, 應該沒有看漏眼的東西了, 我離開的時候是 12:40。在附近找到了一蘭拉麵, 既然不用等, 就去吃吧! 我肚子餓壞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