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0日 星期二

20091019 新竹司馬庫斯-鎮西堡 [3/4]

騎乘日期: 20091019
踩踏里程: ???
踩踏時間: ???
難易程度: 弱轉強再轉弱
牽車難度: 中
車種: birdy alivio

↓ 騎乘軌跡 [司馬庫斯 (1500m)- 司馬庫斯大橋 (800m)- 泰岡 / 司馬庫斯分岔路口 (1200m)- 鎮西堡 (1600m)- 鎮西堡檜木木登山步道](可拉動、縮放)
[點我秀地圖][關閉地圖]




出發

07:00 起床, 昨晚雖然有點難入眠, 但卻睡的不錯, 高山上無憂無慮, 脫離城市的憂愁煩慮,
也間接幫住睡眠品質吧!盥洗完後, 到餐廳享用早餐, 這是住宿附的早餐, 不用另外付費。



一樣是稀飯加幾樣小菜, 不一樣的是, 還有一個饅頭, 加點肉鬆, 拿來當午餐正好。
用完餐後, 簡單的繞繞司馬庫斯, 來去匆匆, 不能好好得遊歷一番, 實在可惜。



這是還在蓋的教室, 昨天買的明信片所得, 就是要用來支付蓋教室的費用。
不過聽說學生數目好像不多。



這是目前的教室, 圓圓的竹子, 一條條的搭建而成, 簡單而樸實。

寄件者 20091019 新竹司馬庫斯 - 鎮西堡

著名的教堂, 外觀滄觴, 看來真的有點年紀了。

門牌號碼 1 號, 奇怪, 怎麼是馬庫斯, 而不是馬庫斯, 這是有故事的。
目前司馬庫斯的居民, 其實是從新光 / 鎮西堡過來的, 而這區統稱斯馬庫斯,
每當有人問他們是從哪裡來的, 他們便說是斯馬庫斯,
後來為了區隔, 便稱馬庫斯。



教堂內部一覽, 可能我不是在假日來到, 並沒有看到有什麼特別的活動。旅遊資訊上的特別活動,
我一概沒參與到, 算是美中不足之處。

在這裡遇到一位重機騎士, 沒記錯的話, 遠從雲林而來, 本來是跟車隊, 後來因為山路的關係,
所以比較慢到。看其拿著大砲, 想必是位攝影專家, 特地來取景的吧!留下一張當證明,
我可真的有來哦!

時候不早了, 回房整理物品, 歸還鑰匙, 08:50, 我出發了。



昨天就已經發現 birdy 出了點小問題, 前煞車線有點狀況, 不能有效使出該有的煞車力道,
對於今天的陡下坡來說, 很危險, 我頗為擔心, 我特地降低座墊, 必要時, 可以出動腳煞。
昨晚睡覺時就是煩惱這問題, 到底要繼續騎, 還是搭便車。考慮再三, 還是決定靠自己的力量,
突破難關。



左圖前煞車線異常, 右圖後煞車線才是正常。不過勉強可用就是了。

抵達泰崗

帶著戰戰兢兢的心情下山了, 昨日的痛苦變成今日的快樂 ; 當然, 昨天的快樂就變成今天的痛苦了。今天行程較為簡單, 捱過上到泰岡 / 司馬庫斯分岔路口, 就可說是成功一大半了。

快樂的下滑開始了, 哇!好冷阿!下滑的爽快加上風速, 帶來的快意可不是某清涼口香糖可以比擬的, 找了一地, 停了下來, 換上登山聖品, gore-tex 防寒外套 / 褲子, 果然, 更可以享受痛快的下滑了。

還記得昨天 9K 處快樂的下滑嗎?今天變成我的惡夢了, 推車推了老半天, 加上穿上外套的酷熱,
汗, 低的我全身都是, 我能感覺到 cw-x 排汗衣似乎完全來不及吸收阿!這段比我想像中遠得多了,
奇怪, 昨天明明一下子就下滑過來了。XD

除了前煞車線的問題, 雙手也開始出現了麻痺的現象, 商腦筋, 不時的紓緩雙手,
試圖要減輕這症狀。雙手發麻有時候並非是雙手姿勢的問題, 也有可能是脊椎那邊引起的,
而的確, 頸椎附近也因為這幾天的騎乘, 有點酸痛, 問題似乎接種而來了。

途中休息好幾次, 終於撐到下坡了, 雖然是下滑, 但是破碎的路面還是得小心注意,
一不小心雷禪, 那可不是鬧著玩的。中途水壺被震掉好幾次, 還差點找不回來。
今天人車更少了, 直到快到司馬庫斯大橋, 我才發現第一台車輛, 是要上山的, 車裡乘客直說,
厲害厲害。「沒有啦, 都是用牽的, 不厲害啦!」我心理答應著。

10:11 分, 回到美麗的司馬庫斯大橋, 在這裡稍作整理, 已經不需要在著 gore-tex 衣褲了。
順便把要晾的衣服拿出來吧!和之前一樣, 洗的衣物完全沒乾, 要邊騎邊曬衣服了。

要離開依山傍水的司馬庫斯, 有點不捨, 在倉促的趕路行程中, 我似乎還沒能好好的享受,
山與水的饗宴。

可以安全的滑下來, 上帝保佑。來了, 上坡。我帶著畏懼的心情往上騎了。
這段路不會大量用到前煞, 所以放心多了。疑, 沒想像中難騎, 我太小看自己了,
有了信心之後, 一連踩了一段小距離, 才下來推車。今天的策略和昨天相同,
以最少時間完成鎮西堡這段路, 所以還是搭配著牽車, 邊牽邊騎邊晒衣服。



抱歉讓大家看到污穢的東西, 不過這就是旅行的證明。這裡的坡度讓我的馬鞍袋會有點擦到輪框,
單車向上, 造成馬鞍袋會往輪框內縮, 發出斯斯的擦撞聲, 這是比較令人困擾的。還好我的馬鞍袋
不是什麼名牌, 要不然可就心疼了。出來玩, 東西有點損壞, 也是正常的。



這裡的路已經不像司馬庫斯那樣, 整體路況好很多, 我騎乘的距離也稍長些了。
今天的道路, 昨天已經走過了, 已經沒有當時的陌生感了, 不需要疑惑自己是不是騎錯了,
可以完全的享受在山林的騎行, 看看花草, 聆聽蟲鳴, 呼吸清澈的空氣。

11:30 我回到泰崗 / 司馬庫斯分岔路口, 真是令人興奮阿!昨天就是從這裡往左下到司馬庫斯,
今天則是要向右往上到鎮西堡。

看了看往泰崗的陡坡, 一如之前, 先騎一段, 不行的話, 馬上下來牽車接力。



結果, 疑, 上的去耶!到泰崗部落這段, 完全不用牽車, 出乎我意料之外, 大概是司馬庫斯那段
牽車牽太多了, 騎車的腿力並沒什麼消耗, 腿力感覺和剛出發時差不了多少。

以我自己的感覺來說, 牽車用到小腿的力量較多, 騎車則是使用到大腿的力量較多, 可能是大腿部份沒什麼使力到, 這段路撐一下就上去了。



第一次來到這裡, 陌生的新鮮感又回來了, 身體每個細胞都感受這裡陌生美麗的一切,
我放慢速度 (其實也快不起來), 東瞧瞧, 西晃晃, 沒多久就進入泰崗部落了。



常見到的竹子建築又來了。http://www.csjh.tpc.edu.tw/~cshamy/c04-c.htm
這個連結紀錄著原住民建築藝術。竹子是世界上生長最快的植物, 也許因為這樣,
取用竹子來當建材比較容易吧!現在也有些用竹子作成車架的單車, 聽說彈性還不差。
蓋房子都沒問題了, 作成單車應該也是吧!

時間逼近正午時分, 我沒多作考慮, 直接衝往新光 / 鎮西堡, 不知那來的勇氣, 我甚至不知道
泰崗到鎮西堡的距離, 太粗心了, 可能是想早點抵達的心情蒙蔽我謹慎的個性。



過了泰崗之後, 又是一望無際的山路了, 我有點後悔, 不過, 這段路已經好騎很多了,
只能算是小陡坡。找了個好地方, 休息一下, 該吃我那個大饅頭了。

在往新光的牽車途中, 一隻蜜蜂不知為何緊跟著我不放, 爬到我的臉上, 眼睛, 造成劇烈的刺痛感,
和我追逐一陣子後, 到了可以騎乘的路段, 我終於把牠海放了。



今天沒有碼表可以估計到達時間, 我也就懶得看碼表了, 碼表只剩下時間功能,
快 12:00 了, 先來解決我肚子問題吧!



坐在護欄的小石塊上, 休閒的吃起饅頭, 這三天我的中餐好像不甚豐富, 會不會有營養不良的問題阿!擔心著這饅頭無法補充我消耗的體力, 零食包還可當作備份, 這三天完全沒有在當地部落補給,
看來我真的帶太多吃的了。



在這裡攔了一台車, 不是我累了要坐車, 而是尋問路況, 大概還有多遠, 後面還有坡要爬嗎?
司機大哥說道:「 這裡沒坡了, 後面都是平路。」我不疑有他, 放心下來了。

這段路的路況也不算良好, 雖不若司馬庫斯的破碎, 但也差不多了。



而這時, 我發現坡度有點越來越陡的跡象, 下車來推推看, 真的不是錯覺阿!
還是繼續推車好了。看來那為司機大哥的標準是以汽車來衡量, 和單車有著大異其趣的標準。

到鎮西堡了


推著騎著, 騎著推著, 推推騎騎, 終於來到新光三越了, 不是啦!什麼新光三越, 是新光部落。
看到這石頭, 再捱個小坡就可看到部落了。



這次經過的部落, 似乎都會有個觀景台, 建材各有巧妙, 高度有高有低, 共通點是,
我都沒有上去過。XD

觀景台簡單而精美, 身旁的部落武士則一付要拿弓箭射日的樣子, 有著夸父追日般的氣勢。
但我更喜歡進入部落前的高臺。大概小時候是被卡通漫畫所影響, 每每看到樹林中自己建立的小屋,
總有著一番憧憬, 看到這簡單建築的高臺, 是能最接近我自己的夢想小屋, 再複雜的,
我應該沒能力搭起了。



一眼望去, 整個新光部落進收眼底, 道路、房屋建築、山林、小山坡, 竟是如此融合在一體,
好美的一幅田野美景。



快速的進入新光部落, 這裡的道路已經算是很好騎了, 接近平地之勢。



怎麼會有這麼美麗的地方, 拿出相機, 隨手一拍, 沒什麼攝影技術的我, 都可以留下令人
心動的美麗圖片。當然, 親自到這裡瞧瞧, 絕對令人愛不釋手, 久久無法忘懷。



哇!美麗的梯田, 沿著山勢而下, 層次清晰而分明, 這是眼睛最好的保養品了。

詢問新光居民, 得知鎮西堡就在不遠處了, 快到了, 第三個關卡快完成了, 我心中可是萬分喜悅。



衝阿!再 20 分鐘左右, 就可到達鎮西堡了。這段路程已經可以算是輕鬆的狀態了,
完全不是問題。



哈哈! 到了鎮西堡門口了, 之前詢問新光居民, 鎮西堡的名稱有堡, 是因為有什麼堡壘般的建築嗎?
答案是, 沒有。冏 ... 害我大失所望, 不過再看到這座木材高塔後, 好吧! 勉強也算是堡啦!

我特地停下腳步, 爬上高塔, 四處閒晃。乾淨、簡陋、素雅、整齊, 這裡的建築就是這樣,
平凡中帶著不平凡, 樸實中散發耀眼的光芒。



穿越高塔之後, 我從另一側下來。看到一則醒目的公告。



民國 98 9/21 - 10/30 是封路期間, 進入者自行負責, 突然來的公告, 讓我不知道如何是好?
考慮著要不要進入, 不過在看到有人從鎮西堡出來之後, 我想著, 裡面的人能出來,
外面的人應該能進去吧! 我決定往裡面騎去。

後來我才知道, 由於水利局目前正在執行一些道路工程, 大型車輛是無法進出了,
 一般車輛的進出是沒問題的。不過既然有公告, 還沒出發的朋友, 就先避過這時間吧!

寄件者 20091019 新竹司馬庫斯 - 鎮西堡

右邊往上或是左邊往下均可以到達鎮西堡, 只是路徑不同, 柿子挑軟的吃, 路當然是挑下坡的騎。
其實在之前的問路中, 便已經知道下滑的這條路是比較好騎的, 所以 ... 我愉快的下滑囉!



問當地人果然是對的阿! 在沒什麼障礙的情形下, 我到了, 我終於到了, 心中好興奮阿!
大聲的喊出來: 「我終於到了。」爽阿! 現在時間是 13:00 應該有時間可以去看神木。



神祕的原始檜木群

什麼, 又來一次, 這裡也有神木可以看阿!



當然囉! 檜木群可是遊玩鎮西堡的重點。這裡可沒有什麼堡壘可供觀賞。
看到這檜木群登山口入口, 我以為再走個幾步路就到了, 但是這裡的居民反而勸我不要進入,
太危險了, 現在才 13:00 耶! 會不會太誇張了。

後來一位原住民大哥要去施肥, 正好可以順路載我一程, 人家的好意, 拒絕可是很沒禮貌的,
將單車整理一下好搬運上車, 我 ... 也上車囉!


行車沒多久後, 我就知道那位原住民的意思了, 這段路程以我不專業的判斷, 絕絕對對屬於 off road
路段, 破碎的路面, 不時的高低起伏, 左彎右拐, 要是我直接騎進來, 不是找死嗎?


照片上的路段, 算是狀況好的, 較糟糕的路段, 因故沒有拍到, 這條路段是載著我的司機大哥的大兒子自己開拓維護的, 現在的路況已經算是好的了。只要一下大雨, 路況就會更差,
需要使用怪手來整理鋪平。

而沿路上可以看到不少田地, 大部分是這裡的居民所種植, 有高麗菜、青椒等等。
載我的司機大哥是阿給安大哥, 實際發音我老是記不住, 有點難發音。
在路上他們向我描述檜木區的路況, 還提醒我要去 B 區, 不要 A 區, 那邊的路段盤根錯節,
很容易迷路, 還嚇我說, 你要是迷路了, 我們可能也找不到你。聽到時, 嚇壞我了,
那我還要去嗎? 我認真的思考著 ...


這是落石工程, 好像是水利局在做的, 不是很確定。


這裡是往檜木登山口的叉路, 左轉往阿給安大哥的田地而去, 阿給安大哥先載我到登山口,
然後才去他的田地施肥, 真的是好人阿! 若我先回來, 我就騎單車去找他 ; 若我比較慢回來,
他會來登山口接我。不過, 把 birdy 藏好先。


標準的防君子不防小人。其實這裡沒有什麼人, 只看到一台車, 那應該就是今天的遊客了。
打理好一切, 走囉! 13:20 我往檜木登山口去了。

從鎮西堡到這裡, 坐車就要花 20 分鐘, 若是自己騎進來的話, 可能要 40 分鐘以上,
那我的檜木區之行, 肯定更有時間上的問題。


一開始還很正常, 就像是我印象中的爬山步道。


被兩旁的野草、樹林環繞。不過進入登山口沒五分鐘左右, 媽呀! 這是什麼地方阿!
好恐怖的感覺。


剛剛還有和煦的日光, 進到這裡, 已經不覺有陽光的存在, 我的眼前就是樹木, 一棵又一棵,
重重疊疊, 像是蓋起了一座碉堡。果然是鎮西堡阿! 心中一股寒意升起, 加上阿給安大哥
的迷路說, 我有點害怕, 想轉頭回去幫忙阿給安大哥施肥算了。

昨天司馬庫斯巨木區原始的程度已經讓我有點害怕了, 和今天的鎮西堡檜木區一比,
司馬庫斯巨木區算是已開發神木區吧!


這應該是我看過最原始的森林吧! 我腦海中馬上就想到亞馬遜森林, 再加上我獨自一人, 真的嚇壞了。但最後還是硬著頭皮, 都來了, 走走看吧! 掌握好時間, 仔細的認路, 在我預設的時間還沒到,
就算有遺憾, 也要回頭了。

和昨天的司馬庫斯神木區一比, 那裡是平地吧! 這條路開發程度相對較低, 而且真的是山路,
需要一直向上走去, 我已經無法使用較快的速度前進了。今天是第三天, 腳力相對較弱,
又遇到爬坡的路段, 加上穿涼鞋, 都使得今天的情況不利許多。我甚至連拍照的時間都省下來,
今天這裡, 可真的不是開玩笑的。

照鎮西堡原住民的說法, 來回要 3 小時左右, 比司馬庫斯神木短些。我想, 這種時間是以你們的腳程來算的吧! 我還是保守些, 多估一些時間。


一樣有些許河流, 但聲響就沒那麼清澈嘹喨了, 水流也沒那麼湍急。


一路不算好走, 我又趕時間, 比起昨天的飯團, 今天中午更慘, 只有吃饅頭, 實在太吃虧了。
我不時把我的補給品, 邊走邊吃, 邊吃邊走, 好不辛苦, 口渴了還要拿起水壺喝水。
不時的看著時間, 記住地形, 也許無法看到檜木群, 但最起碼求個全身而退。

真的已經感受不太到陽光的存在了, 除了死盯著路面, 當然也要看看這些奇異的樹木,
認不出沒關係, 多看看總是好的。抬起頭, 是枝葉, 往左看, 是樹身, 往右, 看是樹鬚,
反正怎麼轉頭、抬頭, 就是離不開樹林的影子。

為什麼偉大的樹木都要長在這麼深山裡頭啦! 我抱怨道。

A, B 區

沿路上仔細注視著告示牌, 發現了告知目前公里數的牌子, 這會讓我安心點, 應該是沒有走錯路。
不過 A, B 區怎麼還沒到阿!


總算是看到了, 到這裡大約是 14:00, 看到這標示, 安心多了, 再來只要沿著 B 區前進,
不往 A 區走去, 就不會有迷路的問題了。對於功課沒作盡的我來說,
阿給安大哥的情報可是很重要的, 不過我本來也沒有打算走檜木區就是了。

再往前走不久, 抵達 2.5 K 處, 大約是 14:20, 時間過得好慢阿! 我才走了 1 小時左右。
雙腳開始有些不適了, 這兩天走的路真的比騎車還多, 護膝沒帶著, 真是失算了。
回程下坡可慘了。


路過擺著令人休憩的木製長椅, 我坐下稍作調息。突然, 聽到人聲: 「今天應該沒其他人了,
就我們三人了。」 疑! 有刺客, 不是啦! 是其他遊客, 應該就是我在登山口看到的那台車。
他們也看到我了, 改口道: 「哦! 有四個人!!」 在這裡可以看到其他人, 真是太開心了,
心中的不安頓時煙消雲散。順道和他們閒聊, 打探後面的道路。

向他們打聽後面路況的情報, 得知已經不遠了, 但是要繞檜木區一輪的話會花掉不少時間。
他們則告知我可以看看三棵特別的神木, 再沿原路折回, 不要去繞檜木群, 這樣比較安全。
其中兩棵神木分別是, 亞當、夏娃。這是什麼古怪的名字阿, 他們說, 你看了就知道,
絕對不會認錯, 看完再來和我們會合。

由於不知道是否繞一圈會太久, 我打定主意, 就看亞當、夏娃。其它的檜木群,
我下次來在一並拜訪了。

快步急行之後, 果然看到後續的告示牌, 太好了, 快到了。


這裡就是他們提到的三岔路口, 我往左走, 右去馬洋山, 那中間應該是繞一圈的回程路段吧!
看來這裡能走的步道還真不少, 可以通到其他地方。

過了這裡不久, 馬上就看到第一棵神木, 有了司馬庫斯的經驗, 用柵欄圍住的就是啦!




快速通過, 趕緊去找亞當,


是你嗎?


為什麼叫亞當阿??

我實在看不出來, 走近點去繞繞好了, 近眼一瞧, 果然大有玄機。


這不就像是, 龜 ... 龜龜龜 ... 嗎? 你說的, 我可沒說。XD

哈哈! 真是太會取名字了。看來夏娃就很好想像了。

再過去些,


這沒有人會認錯吧! 是的, 她就是夏娃。


好加在真的有看到, 都跑來這裡了, 要是沒看到亞當夏娃, 鎮西堡真的白來了。
神樹見到了, 也留了紀念, 趕緊回頭與他們三位會合。


這就是繼續前進的地方, 我不行了, 沒時間了, 下次再來挑戰了。先留個紀念吧!

完成艱鉅任務後, 心情舒服多了, 不再恐懼, 懷著敬畏的心情, 帶著喜悅滿足的腳步, 快速回程。
這些樹木要長成這樣應該不容易吧!

回到檜木登山口

我急忙著追趕那三位遊客, 快步前進了一陣子, 哇! 他們走好快阿! 追了一大段時間, 始終不見蹤跡。
雖然我已經有九成把握可以安全的回到登山口, 但有人同行還是比較安心。

總算在過了不短的一段時間之後, 我追上了。邊走邊和他們討論著亞當與夏娃, 我當時就差
一點了, 沒看到, 我會搥心肝。

回程大多是下坡, 對我的膝蓋可真是一大負擔, 檜木登山口果然不是叫假的, 真的是登山阿!

有人可以作伴, 一起行走, 一起聊天, 比起獨自一人, 有趣多了。三人中有一女性,
看來是有練過的, 健步如飛, 要跟上還真不算容易, 可真把我累到了。

經過溪流涉水處, 他們之中有人介紹, 這是龜甲石。

ref: http://tw.myblog.yahoo.com/linfuchang/article?mid=775
 龜甲石是台灣各地常見之沉積岩類石頭,其質地由顆粒較細之泥質岩所組成。
因為沉積而成之泥質結核或團塊容易因脫水而造成內外之間的收縮差,
而產生放射狀或網狀如似龜殼紋路的裂痕,其間隙處則常充填方解石、
石英石等礦物於其內,因其紋路類似龜甲而稱其為龜甲石。

還真的是有學問的。


貌似蛇狀的樹幹。角度沒抓好, 不容易看出。


中途再休息一次, 慢慢的要出這片原始樹海了。再見了, 帶給我驚嚇與驚嘆的原野森林,
你們真是太棒了。


登山口附近和檜木區裡, 像是兩個不同的世界, 3 小時, 帶給我不同的經歷,
古老而原始, 現代與開發。

15:35 我, 回到檜木登山口了, 在這裡和那三位遊客分道揚鑣。

阿給安大哥還沒到, 看來是我早回來了。

來把行李 / 單車整理一下, 等一下要來段刺激的 off road 了。



住宿於新光部落

雖然是 off road 路段, 但運氣不錯, 大多是下坡的方向, 不用再多花腳力踩踏, 只要集中精神注意
下坡路面即可。


多次破碎路面上的騎乘, 我已不在陌生, 小心翼翼的左閃又躲, 專心的控車, 我的前煞
可是有點故障, 不能不注意。



一小段時間後, 我來到分叉路口了, 往右而去, 找阿給安大哥。



他們的施肥工作也快告一段落了, 現在這時節, 種植的是高麗菜, 青青翠翠, 好看又好吃。



待他們完工, birdy 又上車囉!



下圖是他們的民宿, 開民宿是兼差, 種植才是本業。所以只開例假日。



到檜木登山口, 這是最近的民宿了。

工商服務時間
柏樂崌民宿
阿給安大哥 (莊先生)
 電話: 03-5847741, 0921199032

旅遊資料查到鎮西堡有一美麗的教堂, 不過我並沒有看到, 原來是我偷懶的關係,
往鎮西堡時, 有左下 / 右上兩條路, 教堂則是在右上那條路。

詢問阿給安大哥後, 他說可以載我去看看, 這樣可以彌補我一些遺憾。



教堂是這裡的居民靠著自己之力, 一磚一瓦一石建立起來。花費十年功。到目前為止已有
20 年了。



住在鎮西堡的居民, 一有豪大雨的天候, 需要徹到新光部落或是此教堂, 避免土石流之水患。



這個石階梯是由族人到溪中撿拾石頭, 慢慢地搬運過來, 然後建立而成, 可以想像花了多少心血。
看見石頭大小都很雷同, 想必不是巧合, 應該是刻意挑選的。



驚奇之旅到此劃下據點, 準備到阿給安大哥為我找尋的民宿去了。

回到新光, 今天住這裡, 這可是有依照我的特殊要求而來的哦!

談談鎮西堡 / 新光司馬庫斯的民宿經營策略。
司馬庫斯由於是家族企業 (也就是大家都是有關系的, 親戚啦!), 採聯合經營方式,
由服務中心統一登記就可以了, 整合比較完整, 資訊統一, 也好作資源分配。

鎮西堡 / 新光則是佔地為王, 大家各自打拼, 自己作自己的, 比較散亂, 就像一般的民宿一樣。

我認為這各有好處, 不一定誰比較好。有著不同的經營方式, 也算有趣。



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了。現在時間 16:30, 我真的累了, 時間雖然不晚, 但我完全沒有想騎車
繞繞的精神, 整好行李, 拿出我的泡麵, 先來填飽肚子。

吃了泡麵之後, 精神好些了, 可以到處走走逛逛。



美麗的環境, 蓋的小學也是美麗, 有著森林資源的小學, 多少彌補了偏遠地區的不便。
在自然環境長大的孩子, 應該和城市中的小孩不同吧!



這是民宿主人的雜貨店, 生意做很大吧! 圖中人物是我明天的 keyman, 對我來說
可是很重要的人物。

我買了一張電話卡, 和司馬庫斯一樣, 非中華電信幾乎都不通, 不過有公共電話就是了。
而民宿女主人請我喝了一杯小米酒, 哇! 有夠嗆的啦! 酒中帶著一絲水蜜桃的香味,
很特別, 但是我真的不會喝酒。

訊問之下, 晚餐要自己處理, 我到不遠處買了,
炸薯條 50, 維大力 25, 不便宜, 不過沒想到這裡竟然有這種食物就是了,
雞排賣完了, 不然我還真想來一塊。

依照慣例, 洗個大舒服的熱水澡, 消除疲勞。這裡有台電腦, 可以上網, 離開了現代化生活,
網路環境, 真是過癮。但畢竟我還是城市中人, 馬上把玩瀏覽器, 和線上朋友討論
我目前的旅行。



晚上的新光, 寧靜安詳, 漫步在其中, 心中很平靜、舒坦。

不知不覺, 已經晚上 9:00 了, 累了, 回房間準備上床吧!



平常四人共睡一張床, 今天只有我一人, 整個床舖都是我的領域, 躺在整個大床上, 爽快!
今天的房間要價 400, 含早餐。

開啟小燈, 我要睡了 ...




< 20091018 新竹秀巒 - 司馬庫斯 [2/4] -- 20091020 新竹新光 - 新竹市 [4/4]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