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0日 星期二

20091020 新竹新光 - 新竹市 [4/4]

騎乘日期: 20091020
踩踏里程: ???
踩踏時間: ???
難易程度: 弱到不行
牽車難度: 完全不用牽車
車種: birdy alivio ... no, no 是小型貨車 XD

↓ 薰衣草森林 (可拉動、縮放)
[點我秀地圖][關閉地圖]



出發回程

06:30 起床, 依照慣例, 吃完民宿付的早餐, 整理行李好出門了。今天可以享受兩段下坡, 一段上坡。不過不需要了。XD



什麼, birdy 上車了。是阿! 你要說我作弊嗎? 難過的上坡都撐過去了, 今天怎麼靠坐車阿!

我作弊嗎? XD 是的。

不過有三點原因。

  1. 據說天氣可能不穩定, 會下雨, 不過我沒在怕的 (而且今天天氣好的很)。
  2. 前煞車線出了點狀況, 前煞車有點問題, 這種小事我才不管。
  3. 不過, 第三點才是最重要的,
  4. 我累了, 今天不想騎車。XD

會不會有遺憾阿! 本來也覺得會, 不過轉個彎想一想, 這沒什麼好遺憾的, 雖然主要目的是騎單車
挑戰這段路程, 但我現在已經由挑戰之旅昇華成知性之旅。就是單車旅行, 沒什麼好自我設限的。
這就是昨天向阿給安大哥的特別請求, 幫我找台車要下山到內灣。

在等候的過程, 看見兩個小朋友, 想說這裡物質較為貧乏, 我便把我的巧克力球給他們,
結果大的那位小朋友就搶了小的那位了。真是的, 後來我便在給他們多一些。



從小就尬車, 長大要成為車神哦!

07:30 出發囉!



今天用不到你啦, 好好在後面車廂休息吧! 這幾天辛苦了。



這位就是 keyman, 巫大哥, 不只對我來說是 keyman, 也是整個後山的關鍵人物。
身著綠袍, 猜也知道是郵差, 但除此之外, 還兼當送貨員, 採買人員, 幫整個後山同胞處理
郵件、採買問題。

巫大哥: 0937133167

一到六, 7:30 出門, 晚上 7:00 才回到新光, 完了嗎? 還沒阿! 還得把今天的貨品、信件
挨家挨戶送達, 算是辛苦的工作, 也由於這份工作, 大家都認識他。

我坐在車上, 悠閒的看著山景, 這就是我之前辛苦過來的道路, 現在乘著車, 好舒服阿!



沒多久到泰崗了, 有人要處理郵件問題, 我則剛好可以下車補拍照片。
一定要有的教堂建築, 在每個部落裡, 總是最顯眼、最美麗。



再見了, 新光的各位, 我會再來的。



過沒多久, 馬上就到秀巒了, 時間是 08:30。剛好看到秀巒國小的師生, 人數看來不少哦!
這已經是離我很久很久的畫面了, 勾起我小時候的回憶。
小朋友們排排站, 師長們則在一旁, 等著某主任講完話, 通常這是我們覺得最無聊的時候了。



愉快的下坡結束後, 再來就是上坡到田埔了, 巫大哥要到秀巒國小田埔分校處理郵件,
我也跟著有機會來到這裡。



就和一般的國小一樣, 沒什麼分別。

薰衣草森林
沿路上, 我和巫大哥聊的好不愉快, 得知後山部落許多人事, 這就是旅行中寶貴的經驗,
有得就有捨, 捨棄了挑戰山路, 得到了無形的世事。親身聽人講述, 比看旅遊資料有趣多了。

巫大哥看到什麼, 就提到什麼, 想到什麼, 就向我道來, 我就像是說書的聽眾般,
聽的是搖頭晃腦, 嘖嘖稱奇, 大開眼界。

車上還有三位乘客, 要到尖石看病, 提到醫療資源, 除了秀巒那間



馬偕醫院醫療站之外, 似乎別無他法, 一遇到嚴重的病歷, 也只能辛苦的翻山越嶺到
內灣。而機車行則是一家都沒有, 一有問題, 巫大哥就要幫忙載機車去修理了。
難怪他會說:「你這單車算什麼, 我摩托車都載過。」巫大哥的工作可是很重要的阿!

以前還沒有司馬庫斯那條路時, 是從鎮西堡那邊走路過去, 一直到後來, 才開通那條道路。
巫大哥已經在這路上開了 40 多年了, 經驗老到, 有口皆碑, 而且技術真的不錯, 為了避免坐車
的乘客顛簸, 在一些破碎路面上, 還會細心的減速慢行。

跟著他, 我也看見不少郵差送信, 運送貨物的景象。

今天還特別要到薰衣草森林, 這裡我聽過, 但是沒來過, 今天剛好可以跟著進去, 不用花買票錢。
之前有打聽到也是硬路一條, 但是 ... 看過和聽過可是差很遠, 從內灣繞過來之後,
我嚇傻了, 這種路太恐怖了吧! 看來下次挑戰還是用牽車大法吧!



出乎我意外之外的漂亮, 難怪薰衣草的遊客會這麼多。人工種植加上自然環境,
展現出另一股田園之美。



再加上紫色的薰衣草, 有了畫龍點睛之妙, 一片綠海中, 紫氣飄渺,



很和諧的結合, 融入原本的樹海之中。



親切的工作人員四處打理著一切, 現在還沒到開門時間, 正在做最後的整理。

抵達竹東

離開薰衣草森林後, 到內灣郵局, 巫大哥要處理信件, 只看巫大哥推了小推車出來,
兩大袋信件, 我也幫忙著將信件上車, 才看到 ... 啥! 還有菜頭阿! 巫大哥, 你工程也包太多了吧!
載人、載信、載交通工具、載蔬菜, 厲害厲害。

目的地是竹東, 巫大哥順道要到某派出所送公文, 我也因此多知道了一條新路, 非常適合騎單車,
下次來內灣可以跑跑看。



說再見的時候到了, 到竹東了, 車資是 300 元, 除了到竹東, 也可和巫大哥約在竹東,
然後載到新光, 也算是不錯的交通方式, 不過只有星期一到六哦!

該我自己騎了, 整理好單車, 我出發了, 奇怪, 後輪怎麼怪怪的, 好像破胎了。XD
看來 birdy 不適合坐車, 騎著都沒事, 一坐車就爆胎了。可能是車上有些尖銳物吧!

先騎到肯德雞吃飯, 填飽肚子再說, 肯德雞對現在的我來說, 可真是美味到不行, 好吃阿!

吃飽後, 試著打一些氣, 後輪稍微可以正常騎了, 先撐到回家再說, 爆胎一事, 事後再處理吧!

半小時後, 順利回到住處, 結束四天的推車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