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4日 星期六

20080524(六) mobile01 南台北車隊貓空保證班

騎乘難度: 中
騎乘距離: 53.78 KM
騎乘時間: 3 小時 14 分左右
騎乘路線:



前言
20080524 要參加朋友的婚禮, 想在前一天先到台北, 這樣也可以順便參加台北車隊的行程, 找了一下網路約騎的活動, 看到 mobile01 南台北車隊貓空保證班, 而貓空也是我想挑戰的路線之一, 心想, 就參加這一團吧!

上台北
將東西整理好, 請同事下班後載我上台北。由於還要參加婚禮, 總不能穿運動裝備就去了吧! 新娘子可能會記住一輩子。還要住在朋友那一天, 所以東西有點多, 又要帶 DV, 整個包包都鼓鼓的, 很是累人。

在高速公路爆胎
搭過這位同事的車好幾次了, 沒什麼意外, 19:00 到樹林, 吃個飯, 21:00 應該可以騎到三重。和之前一樣, 平穩上了二高。週末嘛! 兩個人愉快的打屁聊天。 忽然, 匡啷一聲, 車子有點在跳動, 本想說, 應該是避震器有問題, 老毛病了, 不理他。乖乖, 怎麼越來越顛, 比坐船還刺激, 停到路邊檢查情形。哇哇哇! 這可不是新聞哇哇哇, 左後輪爆了, 沒錯, 就是像單車的輪胎一樣, 爆了。

哈哈哈! 想說平常沒東西報答搭便車的恩情, 是時候報恩了。家中自有名訓:

「食人一口, 還人一石; 受人點滴, 當泉以報。」

馬上打開包包, 拿出我的補胎工具, 打氣筒, 相信以我單車爆胎的經驗, 大概 5 分鐘內補好沒問題。剛下車要動工了, 同事說你幹嘛?

我: 我補胎阿!
同: 補個頭啦! 你那小挖胎棒連胎都挖不出來, 打氣筒, 打到手斷掉也打不起來。
我: 那怎麼辦。
同: 打電話找信用卡道路救援比較實在啦!
我: oh! 那就聽你的吧, 你經驗豐富 (在高速公路被救援的經驗很多。)。

所以這次沒機會表現補一般小汽車的胎了, 下次有機會我在提供經驗供眾單車朋友們分享。

坐拖吊車, 第一次體驗
運氣不錯, 等了 5 分鐘左右, 道路救援的拖吊車就來了。我心想, 來的好快, 效率真是高, 新竹的道路救援都這樣嗎?

上拖吊車的經驗還蠻特別的, 不過一次就好了, 下次我可不想在有這種體驗了。拖吊車的司機先把我們帶到 7-11, 買了點東西吃, 肚子實在太餓了。吃一點充饑一下。

先將汽車脫到修車場, 拖車司機忙了了一陣子, 終於搞定, 而同事也決定載我到三重, 省了我騎車之力。拖吊中途, 果然是紫氣照身, 皇氣加持, 耶! 說錯了, 是黑氣踏身 (台語), 五雷轟頂, 竟然遇到閃電打雷、下大雨, 心想, 不會吧, 這麼倒楣, 明天要是去不成, 那我今天不是白來了, 賠了夫人又折兵。只好用念力影響明天的天氣。

「天靈靈, 地靈靈, 般若玻羅密, 風火雷電劈, 明天給我大晴天吧!」

我在心理默念著。再沒用我要去蘭若寺找燕赤霞了。

21:xx 到三重朋友家。拿出 birdy 後, 挖哩勒, 又勞鍊了, 沒關係這我真的經驗豐富了, 調個鏈條姿勢 (鏈條有什麼姿勢阿?), 展開, 一切 ok。這可算是 birdy 著名特徵之一, 要是你的 birdy 不會, 恭喜你! 那你一定是買到中國的黑心仿冒品。

出門了
20080524 早上一起床, 趕緊往外一看, 這一看不得了, 外面, 天色日月無光, 風吹走石, 天露異象。這時候素還真抽出尚方寶劍, 準備使出明聖劍法, 只見七星之主伸出雙手, 畫出個大吉, 大吉??阿, 不是, 是太極, 素還真用盡 9 成功力一劈, 一股宏大的劍氣直向七星之主直撲而來 ...

「喂喂喂!」不過是看天氣如何, 怎麼變成素還真大戰七星之主了。

抱歉離題了,素還真我們就不管他了, 我們繼續來談這股劍氣, 阿不是不是, 是 ... 天氣, 對, 天氣看來有點陰陰灰濛濛的, 不過別緊張, 看起來沒雨了, 可以出門, 我也不用去蘭若寺找燕赤霞了。

趕緊往 mobile01 南台北車隊 - 永福橋, 集合, 畢竟太菜了, 晚到被拉正, 那就不好看, 罰我舉 birdy 50 次, 那可不是鬧著玩的。問了一下朋友, 到台北怎麼走, 就出發了。不過包包好重阿, 我討厭背包包騎車。

khs T3 火紅
khs T3 火紅的程度有目共睹, 當我在和平路準備轉往羅斯福路時, 問了隔壁騎機車的老伯伯, 羅斯福路要怎麼走, 老伯伯親切的回答我之後, 告訴我, 你這台 19800 吧! khs 的哦! 我想了一下, 說, 不是耶, 老伯伯轉而說, 那你這是捷安特的, 比較便宜啦! 就撲撲 ... 的騎著摩托車走了。

我有說這是太平洋的阿, 你怎麼都不理我。我我我 ... 我算了, 先趕路要緊。在往羅斯福路上一位機車騎士問我這是改 20 吋的吧, 還問我怎麼處理煞車問題, 沒在處理的啦, 煞不住就跳車了。沒有啦, 就是轉接座 + 原配的夾器, 沒有特別的更換夾器。煞車力道就看自己能否接受了。

到 mobile01 南台北車隊 - 永福橋
經過問了幾位路人, 我終於騎到福和橋了, 疑, 好像不太對, 應該是永福橋吧!什麼, 我跑錯橋了!!趕緊再問另一位路人, 騎了好一陣子, 這次終於對了, 到了, 我終於到了。 趕緊把印出來的地圖對一下, 什麼, 我我我, 我前後左右對了一下, 完全對不起來, 慘了, 不會又跑錯地點了吧! 完全不知道怎麼走, 看了一下四周, 有個大水管, 好像是這裡哦! 盲目的前進探索後, 耶! 我找到了, 問了一下在場車友, 確定沒跑到 mobile01 北台北車隊, 沒錯, 我到 mobile01 南台北車隊的集合點了。

趕緊吃早餐, 肚子餓, 我是無法騎車的, 人的力量決定車的力量, 食物的力量決定我的力量, 吃吧! 我的能量。

出發到貓空
我把背包用網狀彈力繩網起來, 這樣我就不用背背包了 (我實在太聰明了), 背包那麼重, 騎起來可不舒服, 我比較不傾向這樣的騎車方式。

早上九點多一點, 準備出發了。

From 20080524(六) mobile01 南台北車隊貓空保證班

出發前先來個合照。嗯! 很好, 大家看起來精神都很好 (從哪裡看出來的阿?)。

出發後, 慢慢的原本有點陰森的天氣, 漸漸轉變為陽森, 啥, 嗯! 就是出大太陽的意思啦! 一路上我感到非常新鮮, 雖然之前我在台北工作過, 不過來台北騎車的經驗才剛開始而已。當然第一次跟的 mobile01 南台北車隊也是, 因為完全沒有認識的。



在這裡稍作停頓, 有車友是在單車店上班, 可以幫忙調整單車不順的地方, 經過調整後, 鳥車就可以飛啦! 新竹竹蜻蜓也有類似的車友, 要是他也跟著出車, 我們就可以放心一大半了。

由於政大正門口還有一群車友, 首要目標便是前往該地, 與其它車友會合。到這裡還算好騎, 也算是讓大家暖暖身子, 拉拉筋。在這裡有一位車友 beta 不小心摔車了, 為什麼會記住, 沒錯, beta 取的實在是太有趣了,相信聽過一次覺不會忘記。那一定有人問那又 apha (好像 alpha 才對耶) 嗎? bingo, 當然有, 很細心體貼的照顧 beta, 感覺很溫馨哦! 還好是傷在膝蓋下方, beta 很有毅力的繼續往前, 意志力很堅強哦!

到達政大
一路上我不時打探坡度的程度, 因為我沒任何概念, 了解騎乘路況我個人是覺得很重要的, 至少心理有個底, 比較有安全感。



到達政大和其它車友會合後, 精彩的來了。 沒想到政大比清大還陡, 裡面簡直像是有一座小山嘛! 清大那個陡坡簡直是小丘陵, 在一陣鬼呼神號之後, 我上去了, 趕緊休息一下, 喝個水, 好好休息一下。聽說接下來那才算是挑戰, 這個是小菜啦!

From 20080524(六) mobile01 南台北車隊貓空保證班

小菜休息點, 主菜待會就要上桌了, 和現在開心的模樣成了強烈的對照。這裡有一位騎紅色 birdy 的女勇腳, 觀其踩踏姿勢, 看起來很專業, 應該是有在練的。

往貓空前進
說實在, 這路線比我想像的還要在困難一點, 有點類似新竹的大山背, 可能比
大山背再困難一點。請參考20071103新竹竹蜻蜓車隊-偽催生油羅溪單車道-大山背。中途休息了幾次, 很是累人, 自己又太逞強了, 一下子就累了, 累了就休息吧! 一休息就很久, 把自己的氣調整好才繼續前進。年紀大了, 不敢硬撐了。



大伙一起休息, 有樹蔭真的好多了, 看看旁邊的日頭, 真的是體力消耗的幫凶。疑! 裡面有鼎鼎大名的 α, β, γ, δ, 四人組耶! (請參考: 希臘字母), 不對啦, 報名的只有α, β, 哪來的 γ, δ。γ, δ, 只好等下次 mobile01 南台北車隊的活動再出現囉!



這裡是今天目的地, 算是高點了, 大家在這裡一起等其它的車友來會合, 喝水休息, 躲太陽。今天的太陽實在太強了, 騎沒幾公尺就整個覺得虛脫, 夏天真的到來了。

最右邊的女車友是第一個上來的女車友哦! 跟我一樣是第一次跟 mobile01 南台北車隊, 實力不榮小覷。最近遇到的女車友都是勇腳等級的, 越來越多喜愛運動的女性同胞轉戰單車, 單車實力都很好。



這是 bike friday 的 pocket rocket, 難得可以見到實車, 可惜和
車主不熟 (其實是和所有人都不熟), 不好意思試騎一下。

下坡啦
到了貓空纜車處, 在這裡休息一下, 買個吃的, 喝的。一路上來, 只有在這裡才有賣東西, 今天不方便帶菜籃, 要是我有帶菜籃就不用辛苦的省水了, 一路上不敢喝太多水, 就是怕喝光水就慘了。宇老那次慘痛的經驗我還記得一清二楚。請參考20071118 新竹宇老

From 20080524(六) mobile01 南台北車隊貓空保證班

這位車友很有趣, 帽子上還有竹蜻蜓, 所以被暱稱 - 多啦 A 夢, 也就是小時候說的「小叮噹」。這個螺旋槳多少有點加速的效果吧! 好像是國中生的樣子。依照這練習程度看來, 練到高中說不定就可去參賽了。

再來就是我最喜歡的下坡了, 順著坡度一路下滑, 這種上坡之後的報酬是我最喜歡的, 照例還是喜歡快, 不過在一個 U 字型的道路上, 差點失控, 跑到逆向車道, 這時候又有車要過來, 還好運氣不錯, 我就乾脆停在轉彎處 (在逆向車道), 等汽車先過, 算是順利的過彎了。說實在, 真的很驚險, 在煞車時也有點撇車, 我當時有點嚇壞了, 想說我這低階夾器也能鎖死阿! 看來在緊急的時候, 我還是無法冷靜的掌握夾器的使用,以平時的使用來說, 我是不會有鎖死情形發生, 所以真的在危急時, 很難冷靜的照平時的方式來使用夾器。人一慌, 什麼都亂了。

「爬坡三分苦, 下坡七分險」。

這次算我運氣好, 也要好好記取教訓, 最近單車事故頻繁, 得要好好記住自己和別人的案例。

回到政大正門附近時, 有車友的幅條斷掉, 聽說這條道路已經讓不少車友的幅條斷過了。這是條專斷幅條的詛咒之路嗎?

吃飯休息
回到政大正門, 我買了刈包, 白開水, 祭祭我的五臟廟。



畢竟這算是中級挑戰, 所損耗的能量算是不少, 再來便跟著車友到政大某涼亭一起休息打屁。





沒有我對不對, 沒錯, 為什麼阿? 因為我在拍照。DV 是要用來錄影新娘的婚禮的, 不過 DV 也有拍照的功能, 就拿來當相機使用, 在這時候, 我只有 DV, 還有沒小 DC 可用。

之前一直在騎車, 只有在休息的時候聊個天, 時間不是很長。現在趁著時候好好聊聊, 增進一下感情。也好好認識各位車友, 不過真的人太多了, 我記性又不好, 記不太起來。

後來看天氣不太對, 大家便趕緊上車, 準備以最高速逃離現場, 回到自己心愛的家園。果真一出政大正門, 雨水如雪花般飛來, 叮叮咚咚像是譜了一首狂想曲, 這時候心想要不要找個避雨的地方躲一下, 無奈竟無可避雨之處, 只好一路往前邁進。好在天公伯疼好人, 馬上就不下了。

感謝石頭車友一路帶我回永福橋, 也介紹河濱的自行車道給我認識, 和我想的有點不同, 果然是騎單車的好路線, 當然得扣除假日人多這要素。

前往中和城市綠洲
到這裡後, 我便可以自行前往中和, 打算到中和「城市綠洲」逛逛。

一進入該大樓, 在電梯裡遇到一起要去中和城市綠洲的 birdy 車友。身為同好, 彼此有聊不完的 birdy 話題, 兩個人也一起抱怨太平洋的一些缺失, 也親眼看到改裝 speed driver, 在小陳的介紹下, 也更了解一些改裝 speed driver 的細節。

參加婚禮
雖然都在中和, 但是卻在相反的方向, 看了一下地圖, 出發吧! 總不能說我累了就不去吧, 太失禮了。這段路比起早上的貓空, 簡單多了, 沒費什麼勁就抵達婚宴會場了。

進去之前, 得先把單車打包, 放到宴會場地的空位, 換好衣服, 穿運動服有點沒禮貌, 準備吃飯。沒錯, 我餓壞了, 腦袋只有吃飯。然後這段和主題比較沒關係, 就 ...

不寫了, 看看照片就好。

* 運動服



* 正式服裝



* 太累了, 偷睡覺, 喝個喜酒怎麼搞得這麼累!!


後記
不好意思, 每次都把「南台北」記成「南台灣」, 相信經過這次的體驗後, 我應該不會再記錯了。謝謝 mobile01 南台北車隊的車友, 讓我有一次難忘的體驗。

* 真的有新娘子


特別感謝

感謝以下讓我引用照片的車友。
  • 那個光
  • bigtame311
  • jj22
  • apha
因為你們的照片, 才有這篇活動記錄, 謝謝。


2 則留言:

  1. Hello,
    我是那天在中和綠洲的車友(黃鳥裝speed drive),我之前無意間google時,就有看過你貨架的blog,那天就有在想該不會是你吧,今天找了一下果然是你,果然台灣真是太小囉,期待你的AM心得囉,呵
    祝安康

    Alexis

    回覆刪除
  2. hello 你好,

    那天和你聊的很愉快哦!
    得知很多以前的車架歷史。

    改天我上台北有機會在一起騎。

    我的 email: descent0@gmail.com
    寄個 mail 聯絡一下。

    回覆刪除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