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4日 星期日

20071103新竹竹蜻蜓車隊-偽催生油羅溪單車道-大山背


本來要獨自參加千人單車騎橫山-催生油羅溪單車道,
後來在 mobile01 看到新竹竹蜻蜓車隊也要參加這活動,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12&t=432418&last=4002303
想說沒跟過車隊, 就跟了。



早上 07:00 約在新竹園區門口, 在這裡等其它人的時候, 也看到不少車友,
應該都是要去同一個活動的。大家看來精神都不錯。
決定從竹北出發和其它車友會合, 再出發到大肚國小




到達竹北 7-11, 老學長在整理後貨架的袋子, 剛剛掉了, 結果遲了點才到,
害我們以為老學長跟丟了。 那包裡面都是修車工具, 車子臨時有狀況,
就交給老學長了, 這可是跟著老學長出車才有的福利。



往大肚國小出發了, 穿紅色外套的車友就是這次帶隊的 01 網友 (digitalhunter)



旁邊這位是我一路上一起聊天的車友, 能一邊聊天一邊騎車,
真的代表我們是輕鬆騎, 這種經驗對我來說也是蠻特別的,
因為之前都是一個人騎, 精神全都專著在騎車上。







奇怪的動物, 在路上我並沒有看到, 是其它車友照到的,
還蠻可愛的。




大約在 08:30 終於到達大肚國小啦! 看到許多警察大哥,
應該是來管制交通的。



報到處,



大合照, 此時為 09:00, 要準備出發了, 等一下, 活動不是 09:30 嗎?
沒錯! 帶隊者為了怕遇到大塞車, 所以我們就走了先。



到處繞, 繞到哪裡我也不知道, 遇到一小段 off load, 我就識相點, 下來牽車了, 冏。
不過, 疑, 怎麼有些車友陸續下車了, 原來我不寂寞阿! TCR 也下來了XD。
還有一台 KHS T3, 真是有趣的畫面。



往大山背的方向, 這時心中有點小疑問, 好像主辦單位的路線沒有山吧!
不管了, 都來了, 當然是繼續往前衝。



這次換和 TCR 的車友一起聊天了, 可能彼此有些同理心,
其它車種大多都是登山車, 一起加油打氣。



痛苦的開始, 喝點水再上。
大山背的山路我覺得比寶二水庫在難一點, 不過看到其它車友的登山車,
也了解到和折疊車的差異, 在爬坡時, 可以變速到比較好踩踏的齒比,
我只能靠意志力了, 我只有一個大盤, 只能變飛輪, 爬到 450 公尺處,
已經用到第 7 個飛輪了, 真要在高, 可能得下來牽車了。



這就是 450 公尺處, 乎! 好累阿! 快掛了, 好好休息一下, 由於沒預計會這樣騎,
水沒有預備夠, 只能省點喝了, 好在下一個休息處, 可以好好補充水份。



這是這裡啦! 不知道寺廟的名字, 不過可以填裝白開水, 還有溫綠豆湯可以享用,
真是超棒的補給站啦! 從這裡開始就是可愛的下坡啦!




很美吧!






大家下坡都很快的啦!





回程時剛好遇到火車, 還開玩笑說 TCR 應該可以海放這台火車吧!

這次和車隊一起騎車的感覺真的是很不錯, 可以看到很多不同的車款,
當然也要試騎一下, 要不然怎麼知道彼此的不同。

TCR 當然也試騎了一下, 原來這就是公路車的感覺阿!
踩踏的感覺很順, 一下就踩下去了, 難怪可以高速行駛,
下次有機會一定也要騎騎別人的車。

感謝 01 digitalhunter, kamera 的照片, 文中照片已取得兩位同意,
可以讓我引用。

根據 digitalhunter 的 GPS 顯示, 這次的路程大概是 60 公里,
其實已經超過我平常的騎乘公里數, 回家後, 發現已經鐵腿了,
屁股附近的肌肉也很酸痛, 看來有點超過自己的體能負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