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6日 星期六

20080426 苗栗 2008 客家桐花祭-千人自行車遨遊活動


騎乘難度: 中
騎乘距離: 94.X KM
騎乘時間: 4 小時 34 分左右
騎乘路線: 這次忘了借軌跡記錄器, 所以沒有軌跡圖檔, 抱歉啦!

前言
苗栗2008客家桐花祭-千人自行車遨遊活動這是苗栗縣政府辦的單車活動,
自從參加過20071124活力苗栗,遊山觀海挑戰一百這活動之後,
對苗栗縣政府辦的單車活動都深具信心。

這次玩更大, 竟然可以上台 72 快速道路, 光衝著這點, 拼了命也要參加。
而且人數從 1500 追加到 2751, 看看大家多想騎快速道路阿!


上火車到苗栗
今天早上 03:30 就醒來了, 可能是太興奮了吧! 吃了麵包當早餐, 折騰到 5:10,
出發到新竹火車站, 一到車站就發現已經有一群人在拆車準備上火車了。
他們有使用大絕招, 大型垃圾袋。我也趕緊把單車打包起來, 這時阿奎出現了,
一起打包, 我便先去買車票, 準備搭 06:08 的電車到苗栗。
結果帶單車一行人通通坐在第一車廂, 一大堆單車在車廂, 真是有趣的畫面。

抵達苗栗
06:40 到了苗栗火車站之後,將單車組起來, 便繼續等阿奎的哥哥, 以及哥哥的友人。
和我們搭同一班車的單車騎士在這時也將他們的單車一一組裝起來。

到達集合點
在阿奎的帶路下, 騎了幾分鐘後, 到集合地點了。



阿奎他們三人都是 KHS 的愛好者, 三台 T3, 我, 一樣騎著我的 birdy alivio。




整個隊伍很長呢, 氣勢很磅薄阿!人山人海, 雖然有報名的人數統計是 2751,
但聽說實際有 4XXX 人, 破了苗栗2008客家桐花祭-千人自行車遨遊活動
17xx 人的記錄。

驗證卡


在報到處領取驗證卡, 到終點時就可以兌換便當和毛巾。

出發啦


就是這一條快速道路, 我就是衝著這條路來的, 一上去, 好 high 阿!
看著四平八穩的柏油路面, 這平常可是騎不到的。
這時候, 雙腿不由自主的加速起來, 我馬上切到內車道, 一路往前衝,
好過癮阿!真是痛快。阿奎也跟著加速衝了過來, 一路超車,
東跑西竄, 沿途風景都忘了仔細觀賞。
現在我有點能體會有人喜歡公路車的那種速度感了,
不過我是騎身體健康的, 這種速度我就滿足了, 今天平路最高速
42 km/hr, 續航力 5 秒左右。
不過台 72 快速道路限速 70 km/hr, 我離超速還遠的很。

一路上到處可以見到各式各樣的單車, 也是一大奇觀,



這一台很前衛, 有 DV, 電視機, 算是高檔級的享受。




辛苦了, 警察大哥, 我海放你的哈雷了。





大家都是賣力的往前騎阿!這時候大概是衝太快了, 有點喘,
也順便找個空檔下來喝水, 休息。

爆胎
這時阿奎接到一通電話, 原來是大哥的車爆胎了, 這時阿奎便往回騎,
幫忙補胎, 後來聽說還被警察大哥攔下來。



應該是這張照片吧!





我則和另一位車友在旁邊等, 不過等了一會兒, 便決定慢慢往前, 邊騎邊等。
後來才知道, 原來阿奎和其大哥都上遊覽車了, 大哥的車, 爆胎問題搞不定,
阿奎則因為時間問題被趕上遊覽車, 直到中途才又被放下來。




這張照片是其它車友照的, 看得出來, 貼這個紙牌的人很生氣。
我只能請您冷靜, 苗栗縣政府已經盡力要把這個不便給縮到最短了。
我們參予活動的人一點都不偉大, 偉大的是願意體諒, 造成你們不便
的民眾, 謝謝你們的配合, 讓我有這麼一次難忘的經驗。
也請您消消氣。


抵達終點




終於到終點了, 由於一路用衝的, 所以大概 09:xx 的時候就到了,
算是有點早, 因為便當, 紀念品 10:30 才開始發放, 這時我們便找個地方
休息乘涼。



人真的很多, 到處都是車友, 和隔壁的車友聊天的內容都是單車, 單車讓我們彼此拉近彼此的距離,
人與人之間的冷漠感也降低許多呢!

這裡有個將軍牛乳發放的地方, 騎完車, 享受這美味的牛乳, 也可稱上是一大享受。
陸續地, 阿奎以及其大哥都到了, 爆胎問題還是沒解決, 送到目的地維修站, 還是壞的出來,
最後阿奎就自己補胎了。

時間到了, 可以換便當, 紀念品, 摸彩券了。

這個豐富的便當, 苗栗縣政府真是太有誠意了, 我看到時, 感動的快哭出來了。
這是免費的活動耶! 竟然可以吃到這麼豐富的便當。
苗栗縣政府, 我愛你, 以後苗栗縣政府辦的單車活動, 我都要來白吃白喝,
阿! 不是啦! 我是表示支持苗栗縣政府辦的單車活動的意思。

豐富的便當



這是摸不到任何獎品的摸彩券, 還好沒抽到單車, 要不然我要怎麼帶回家,
我還沒練成兩個屁股可以使用雙車流。



騎台 3 線從苗栗回新竹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 轉眼間就到回程的時候了, 原活動是從台 6 線回去,
阿奎和我則是早已經計劃騎台 3
回新竹, 不過阿奎大哥似乎因為爆胎問題,
沒騎到什麼路, 所以取消原本打算搭火車回新竹的計畫, 一起加入騎回新竹,
當然另一位車友也跟著加入了。

吃飽喝足, 稍加收拾, 啟動回程的動力了。

仙山仙草
啟程前往台 3
, 這條路真是棒, 一路起伏, 有高有低。 當然, 速度也就有高有低。
一路晴空萬里, 不時又有徐風吹拂, 雙腳輕踩著踏板, 真是一大快事。
每當辛苦的上坡之後, 總有下滑的快感在等著我, 這是對於辛苦上坡的我來說,
最好的報酬了。這次最快速度衝到 56 km/hr, 當然, 安全與速度感, 毫無疑問是
安全最重要。所以一看苗頭不對, 便趕緊煞車, 千萬不要勉強自己。

一路上在對向車道遇到不少車友, 彼此像是有默契般的互打招呼, 那種人與人之間的接觸,
更讓單車運動帶著濃濃般的人情味。

在台 3
, 不時會看到重機在此穿梭, 不過有些排氣管不知道是否有經過什麼改造,
發生的聲音令人不敢領教, 感覺有點破壞如此和諧, 安靜悠閒的舒適感。

在之前休息的時候聽到車友說獅潭仙山仙草很有名, 路過就順便去吃吃看, 保證不後悔。



到達的時候已經有很多車友在這裡用餐, 吃仙草了, 我和另一位車友顧車,
另兩位則去購買, 阿奎買了仙草冰給我們, 還說要請我們吃, 真是不好意思!
謝謝啦!

到達新竹縣
一路上的上坡把我折騰的很辛苦, 不過騎車有上坡才有趣, 都是下坡, 平路,
那就單調多了。沿途休息了幾次, 喝喝水, 聊聊天, 聊聊這些可愛的上坡,
這些都是騎單車的一部份。



在這裡遇到我同事, 他是從活動地點切到台 3, 回程時剛好遇到我們, 疑, 怎麼開車比我們還慢,
一定是跑去哪裡鬼混了。從這裡開始就是新竹縣了, 看到這個路牌時好感動阿,
終於到新竹了。有告一段落的感覺, 但其實還早的很, 還要通過北埔的長上坡最終考驗。

在竹東分到揚標
在上北埔最後一個坡之前, 大家到便利商店補充水份, 我也買了罐礦泉水。
這個坡是最後考驗, 之前特地留下來的 7, 8 速就是為了對付這個坡,
再不行, 我就要抽車了, 再不行就要出動 XTR 等級的意志力, 再不行, 我還有大絕招,
下來牽車。還好, 最後沒下來牽車, 順利通過。

到達竹東時, 在這裡我買的礦泉水飛掉了, 阿! 我才喝了兩口, 無緣的水,
不過到這裡時, 我已經可以撐到竹中口了, 而且隨時也都有便利商店可以補給。
也在這裡和阿奎他們說再見了。

和你們一起騎車真的很有趣, 很痛快, 真棒。下次一定要在一起騎。

到了住處附近使用 visawave 到 ok 買了紅茶, 還蠻有趣的, 可以使用信用卡,
也蠻方便的。

在工作累了一陣子之後, 這樣的運動, 帶給我新的生命能量, 像是又把我失去的
能量又補充回來。我愛騎單車。

後記
最後感謝苗栗縣政府辦的活動, 我對其辦的單車活動都很有信心, 真的是有用心在辦,
不像有些單車活動, 有點亂, 下次再有活動, 一率優先參加苗栗縣政府辦的。

紀念證書
紀念證書今天 (20080523) 寄來了。



1 則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