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2日 星期二

birdy 自製土除

土除, 泥除, 擋泥板好像都有人說, 就是在單車輪胎上緣那塊彎彎的板子。
在下雨天裡避免雨水濺起來噴的自己一身。

被這問題困擾很久了, 每次一遇到下雨, birdy 就開始灑水,
變成灑水車了。前後輪一起濺起水花, 把我噴的一身都是水。
birdy 有出原廠土除,不過在我將輪框改成 20 吋之後,
就沒空間裝了。

也曾想過快拆型的土除, 不過看起來好像和沒有是一樣的,
距離輪胎太遠, 排水功能可能不太強吧!

我並不排斥裝土除, 不過在考慮土除的清理似乎不是很容易,
所以自己亂想了一些方法。把後貨架貼上一層氣泡棉,
然後就搞定了。這個效果很好, 就算是下雨, 我的背後也是乾乾淨淨。





至於前面的部份, 就使用這個小馬鞍袋來處理了。這個效果就比較不好,
還是有點水會噴上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