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1日 星期一

2008 年 birdy 經典款紅的令人覺得太誇張

雖然我是騎 birdy, 但我對太平洋可沒甚麼好感,
能讓太平洋老闆找到 Markus Riese 及 Heiko Muller,
算你運氣好, 做出 birdy 這樣的車。德國的工業設計果然高竿。

除了 birdy 之外, 太平洋其他款可沒這麼熱, 看來大家還是比較偏好
德國的設計。而太平洋好像還是以接國外單子, 製作特殊的車輛為主。

KHS 的車價是 birdy 的幾分之幾, 人家的服務/單車的推廣活動
可是太平洋的好幾倍。
在鴻太網站看到的活動幾乎都是之前的, 現在似乎很少再辦了,
而且也不是很多, 看得出來其用心和其他單車廠真的差蠻多的。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 birdy 的名氣打響了的緣故, 反正我覺得
太平洋的服務並沒有反應在其車價上。

在加上故意將經典款停產, 這種心態另我非常心寒,
這很明顯完全是自己商業考量的結果, 完全不是站在擁護這台車的車友上,
也造成目前經典款紅成這樣。可以說是亂象了。

一堆人搶的跟甚麼一樣, 價錢也被哄台到很不合理的地步,
這股莫名的狂熱不知道是否會和蛋塔一樣, 在某段時間後就會消失。
因為 birdy 其實若只有 8/9 速, 其實大多數人的只會在城市中騎,
拿來騎山路其實需要不少腳力。當擁有 birdy 的那種感覺一過,
其實我覺得大部份的人不一定會想擁有 birdy。

最近在某書上看到, 我很不想這樣比喻, 畢竟我也住在台灣, 是台灣人。
不知道是非洲還是那裡, 是有名咖啡出產國,
但是你到非洲該國, 是完全喝不到那種等級的咖啡的,
因為都拿去出口了, 看來我們的等級並不比非洲高到那去。

也許是因為我們都是代工居多, 在搶國外單時, 只有拿出最好的,
才有單, 而我們國內的國民卻沒有福氣享受到這些好產品,
和出口咖啡的非洲國家一樣, 很可惜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