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5日 星期日

20071124活力苗栗,遊山觀海挑戰一百


騎乘難度: 中
騎乘距離: 99.X KM
騎乘時間: 5 小時左右

這是苗栗縣政府舉辦的活動, 據說約有 1700 人參加,
完全超乎苗栗縣政府的預期。




這次是跟 mobile01 新竹竹蜻蜓車隊一起出發, 在出發前一天, 車友 STAR 幫我
找其它車友載我 (包含我的單車), 感謝 (sorry, 不知道如何稱呼您),
要不然真的要去坐火車了。

20071124 05:00 在新竹園區管理局集合, 這時 天還是黑的,
05:30 前往苗栗縣政府。
到的時候天已經亮了, 找地方停車先。



大家把自己的單車組裝, 整理一下之後, 便騎往苗栗縣政府,
準備參與這次的活動。

稍微繞了一下, 就到了會場啦!
先到報到處. 我是報個人的, 所以就到個人報到處,
領取小毛巾, 還有一張紙, 用來蓋章的,
總共要蓋五個章哦!





看到這麼多人, 真是興奮, 先來個團體合照。








騎車前的熱身操, 大家都很配合, 一起舞動, 氣氛很 high。



沿途安排有三個補給點:
  1. 苑裡慈和宮 (寺廟)
  2. 鯉魚潭
  3. 汶水老街



出發了, 我們算是最後一梯出發的吧!
雖然是跟著 mobile01 新竹竹蜻蜓車隊, 不過我並沒有認識什麼人,
所以出去之後, 還是感覺像是自己一個人在騎。 由於膝蓋還不是很舒服,
所以在速度方面還是要好好控制, 要不然到後面沒力那就慘了。

一開始的路有點像是省道的那種感覺, 騎起來算是輕鬆,
沒什麼太陡的坡, 一邊看著沿途的風景, 一邊踩著踏板,
還蠻享受這樣的感覺的。

這時竹蜻蜓已經分成兩個集團, 衝刺組, 沿途拍照組,
衝刺組的補給車,




這菜籃真是可愛, 等我裝了後貨架, 也要來一個。

一路上車友們的狀況還蠻多的, 爆胎的, 落鍊的, 但是不用太擔心,
贊助廠商有提供修復小貨車, 遇到了, 就可以請他們協助。

說著說著, 就遇到竹蜻蜓車友遇到爆胎了。


在親切的修護人員協助下, 又可以正常上路了。
在騎乘的過程裡, 車友在出發前給的香蕉, 竟然
不知道什麼時候調了。我的香蕉阿!

第一個補給站苑裡慈和宮



騎了好久, 終於到第一個補給站了, 蓋個章, 上個廁所, 休息一下。
在拍個照。


這時候問我們的補給車, 有沒巧克力, 結果老學長竟然拿出一個燒餅,
好吧! 我什麼都吃啦!
結果大家都出發了, 我還在那裡吃燒餅, 聽說還有豆漿, 老學長那台到底是
修護車, 還是早餐車阿!

好不容易吃完燒餅, 體力恢復一些, 繼續往第二補給站前進,
這一段聽說就會有上坡了。



好不容易追上了, 人家已經拍完照了, 趕緊補拍一張。
總算跟上車隊了。



這個隧道要開燈哦!

鯉魚潭這個補給點, 會遇到比較麻煩的上坡, 這裡算是比較辛苦的一段,
連續幾段上坡, 終於到了。




大家排隊裝水中。




這裡會發兩個麵包, 一條香蕉。真的累了, 好好把這些補給品啃掉, 苗栗縣政府還真不錯阿!
休息完畢, 出發。

沒騎多遠, 就看到一位車友似乎抽筋了, 有一位竹蜻蜓車友在協助, 我也下來看看,
提供我的酸痛藥膏, 最後由他們車隊的人來載他了, 真是可惜, 不過真的不要硬撐
比較好。

這一段皆是痛苦的上坡, 直達 4XX 公尺, 一路看到許多車友都卡在這裡了,
也有人下來推車了, 渡過這段, 就是輕鬆的下坡了, 不過聽說有人摔到水溝了,
還好沒什麼大礙。

我也在下坡時把水壺震掉了, 不過我不能上坡去撿阿!
而且只是普通寶特瓶, 損失也不大。
不過還好還有一個小的水杯, 可以撐一下。




每次都是最後一個到。

這一段路覺得好像很遠, 怎麼騎都到不了下一個站。



這裡有販賣機, 趕緊買罐舒跑當水壺, 這時候, 我可沒多少水了。


第三個補給點汶水老街


這個點比較小, 但還是有水可以補給, 由於已經有點晚了, 稍作休息之後, 便趕緊出發,
回到苗栗縣政府了。

雖然沒有上坡了, 但是膝蓋又開始在痛了, 而且好死不死, 竟然是逆風, 真是不巧阿!
難道真是要考驗我的意志力, 都要這裡了, 說什麼也要撐完, 回去拿獎牌。

這段路我覺得很有趣, 大家都是靠意志力吧! 彼此相互有領先, 速度也不快,
大家超來超去, 看得出來很痛苦。

當看到市區的路時, 我知道, 快要到了, 心中真是非常興奮, 終於到要終點了,
在撐一下就可以了。

領獎牌



終於到了, 趕緊蓋上最後一個章, 拿了獎牌, 便當 (炒麵), 趕緊找位子吃了,
苗栗縣政府真有意思, 這些東西通通不用錢啦!



而且要騎完才有, 比起台北市那個無車日活動好多了。

由於載我來的車友已經回家了, 沒辦法, 差人家太遠了, 總不能要人家等這麼久,
在其它車友的安排下, 搭著另一位車友的車, 踏上歸途了。

由於之前一個禮拜也是破 100 KM, 膝蓋狀況不是很好,
所以可能得好好休息了, 短期內不會在騎難度高的路線,
讓自己好好休息一下, 得去作復健了。

這個活動真是辦的不錯, 沒有參加到的車友, 真是可惜了。


1 則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