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7日 星期日

【共鸣GK】OPM工作室 宫崎骏系列005-天空之城

OPM工作室 宫崎骏系列005-天空之城從淘寶【共鸣GK】預購, 20230514 訂購, 訂金 988rmb, 20240104 補款 2600rmb, 20240203 到住所, 20240204 拿到。20240317 開箱組好。

fig 5. 外箱與內箱, 20230515 訂購, 訂金 988rmb, 20240104 補款 2600rmb, 20240203 到住所, 20240204 拿到。20240317 開箱組好。


使用公主集運運回台灣, 淘寶賣家使用貨到付款, 寄到公主集運集貨倉由公主集運代付運費, 忘記運費多少, 大概是 59rmb, 寄回台灣運費 225 rmb, 25kg, 另外加上包稅的 50rmb, 再加上 988 + 2600 rmb 就是全部費用了。 被海關課進口稅/營業稅, 合計共 10%, 252 nt, 還好有包稅。

2600+988+59+225 = 3872 rmb





紙箱很大很重, 一般轎車的行李箱放不下, 總共3盒保麗龍, 真的很重, 分開成3個保麗龍盒才勉強搬得動。零件蠻多的, 花了大約2小時組好, 比較難的是小飛艇的翅膀, 一直裝不好, 最後只好上沒翅膀的版本, 小飛艇上的人物也是另外組裝, 要把手的部份對準小飛艇操縱桿, 其他部份零件算好裝。

所有配件: 巴魯 (パズー) + 希達 (シータ) + 朵拉 (ドーラ) + 小兵*4+飛艇 + 飛行器*4 + 城堡主體 + 金屬銘牌 + 神秘特典 (機器人) + 組裝說明書。

有附遙控器, 可以發出天空之城主題曲。
另外還有一個金幣和機器人, 整體高度和一個板凳差不多高。飛艇和主角群的滑翔翼艙做的很精緻。
最上層的森林我第一眼看到時覺得像是青花菜。



很喜歡天空之城這個作品, 從主題曲到動畫、漫畫都喜歡, 剛知道這個 gk 時, 就忍不住訂購, 等了 8 個月才等到, 真的好久, 不過開箱之後反而沒有很驚豔的感覺, 不知道是不是當時的衝動感過了。

以下影片展示了音樂播放, 本來以為那個遙控器是控制燈光, 原來是播放天空之城主題曲, gk 本身沒電池, 那條線是供應電源用, 是特規的線, 壞了就麻煩了。



這是我第3個 gk, 以後應該不會再買了, 太燒錢也很佔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