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1日 星期四

新竹租屋處

2008 ~ 2xxx 在新竹打拼, 這是之前在新竹工作時租房子的地方, 靠近竹中路口, 離上班地方很近, 原本後方是到內灣的火車路線, 後來移走了, 但其實車次不多, 印象中沒什麼被吵到。

一個月 5300 左右的套房, 邊邊還有一個盥洗室, 當然空間不大, 但洗澡大便也夠用, 當時的預算是希望在 7500 以內, 但沒想到竟然找到 5500 左右的, 有一個對外窗戶, 洗衣機 (非投幣)、第4台。在空間和價格上取得了平衡, 我很喜歡這個環境, 整棟的住戶也不多, 大概5戶左右, 房間在二樓。應該看得出來空間不太, 而在我買了 birdy 之後, 整個空間就又更小了, 電腦也換成了 mac mini 節省空間。

年輕時就是在這樣的地方打拼, 相信不少人也是這樣, 回頭看來真覺得辛苦, 但這樣才有活著的感覺, 辛苦賺錢、花錢享受, 人生就是這樣。
看的出來地方不大, 或是我東西太多, 房東付了一台電視, 有第四台, 有網路, 有洗衣機, 這樣夠方便了. 那時的我, 房間裡頭最貴的東西是 birdy, 3萬, 電腦用的是 mac mini, 適合小小的房間。

忘記在那邊 (印象是往竹北方向去) 靠近一個大電塔的地方有個小型夜市, 印象是在星期五晚上, 下班之餘到夜市逛逛, 有撫慰心靈的功效, 暫時忘記工作上的煩惱, 享受一個人的周末, 看看這, 逛逛那, 打量著小攤商販售的東西, 小確幸。

伙食費用一天盡量控制在 200 以內, 永和的便當便宜又好吃, 比較容易達標, 通常是早餐 30, 170 就給午餐、晚餐分配。

會買奶粉之類的來泡當早餐, 再買個三明治之類的搭著吃。有時候會買冷凍水餃當晚餐、午餐, 總是有一些可以省的方法。

3C 方面也不特別買比較貴的產品, 可以用就好, 貴的東西都不是 3C 產品, 而且 3C 產品汰換率高, 現在最強, 幾年後可能比不上中階產品, 可以用就好。

原本就不大的空間在 birdy 進駐之後, 空間又更小了, 所以有時候 birdy 是折疊起來的, 但是大部份時間它都是展開的, 因為那時候很常騎單車, 折折疊疊太麻煩。

在新竹的工作算是辛苦, 內容硬、工時長、薪水沒那麼高, 我沒能力在一線廠商, 在小公司待著, 有一次到湖口客戶那支援, 直到凌晨5點我才回到住處, 當天是公司尾牙, 我中午12點才進公司, 整個下午頭都昏昏沉沉的。

這樣很累嗎? 真的很累, 不過我還聽過更累的, 只能說大家都處在很競爭的世界, 每個人都辛苦的在打拼, 努力活出自己。如果你也還在辛苦打拼, 祝福你走向成功道路, 活出自己的幸福人生, 有時候一時的失意令人難熬, 如果只能靠一個人努力撐過, 那真的是倍感艱辛, 這時尋求家人的慰藉, 朋友的鼓勵都可以幫上一點忙, 度過難關之後, 又是全新的開始。

原本也只是想紀錄一下之前的租屋狀況, 不知道為何多了這麼多感嘆, 抒發一下心情, 感覺不差。

1 則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