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5日 星期六

鬼滅之刃 23 首刷限定版

鬼滅之刃 23 首刷限定版 20220618 在8點以原價 550 購得, 我結帳之後才知道沒有打折, 這家店一般都打9折, 不知道為什麼這本沒打折? 會垂心肝嗎? 倒也還好, 就當支持一下實體店了。

實體店家經營不容易, 可以撐這麼久很厲害了, 看著他們慢慢縮小規模, 也很怕哪天就收掉, 原本二樓是圖書, 也關閉了, 將圖書移到一樓原本的簡餐處, 對, 現在簡餐比書店還難經營, 疫情的影響吧!

另外包裝本身完全沒提到限定版到底給的是什麼東西, 我是直接問店員小姊姊, 她很好心幫我查詢, 給我看照片, 我才知道限定版是給一個簽名板。

更意外的是這是 20210415 出版的, 過了一年竟然還買得到所謂的限定版, 感覺一點都不限定。

但是我覺得這樣很好, 讓想買的人可以很順利就買到, 而不是要去考慮轉賣的人的超高價格, 而不是要在第一時間就要去搶, 這種要在第一時間就去搶的購買方式我覺得「很不舒服」, 這樣蒐藏價值會降低耶, 你是喜歡商品本身, 還是因為有「價值」才喜歡呢?

我還蠻喜歡這個簽名版的, 不過這看起來好像不是親筆簽名的感覺, 不太理解所謂的簽名版是如何定義, 但多了快 400 元也實在不能說便宜, 就算加上那個書盒, 也真的太貴, 不過這本來就是出版社的商業手法, 喜歡就只能掏錢了。我是在書店隨意逛的時候看到的, 基本上不是鬼滅之刃的粉絲, 只有買 23 集。

fig 1 簽名版

fig 2 是店家額外贈送的宣傳海報, 這家店會有限量的這種海報, 通常只有幾張, 第一時間來購買應該都會有。鬼滅之刃 20 ~ 23 都有出這種額外贈品的限定本, 但因為我不是鬼滅粉, 就沒買下了。日本版的第23集是送4隻小公仔, 不知道為什麼台灣這邊的和日本不同, 有的人就把這2種版本都收了。

fig 2. 店家給的東立宣傳海報 (限量)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有首刷限定、特裝版這種東西出現, 搞得買漫畫像戰爭一樣, 還得早點出手, 說實在有點煩, 那些附贈的東西食之無味, 棄之可惜總是讓我帶著矛盾的心情去購買。

這次出版社可能因為鬼滅的火紅印了大量的書, 但市場需求可能沒那麼大, 都大數據時代了, 有沒考慮導入大數據分析, 來預測市場數量呢? 印得多, 身為購買者的我是很高興, 但可能苦了出版社; 反之亦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