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4日 星期三

第一次使用 buyee 代購

yahoo.jp 台灣人幾乎無法註冊, 需要日本門號/信用卡, 參考:「 日本Yahoo ID帳號的申請流程(免電話號碼)」, 這樣的環境產生了一個生意模式, 代購網站的產生, 感覺蠻故意的。

但是沒辦法, 外國人想買 yahoo.jp 的東西就得透過這種代購方式, 目前有幾個這樣的網站。 只要逛 yahoo.jp 就可以看到 buyee 的廣告, 按下之後便會直接代換 yahoo.jp 網頁, 是最方便使用的型式。

buyee 是廣告最大, 但評價很差的系統, 請參考:「buyee代購有陷井要留意啊

一般被認為匯率差、手續費高, 收費名目多, 服務也不好, 但因為之前只知道這個, 所以第一次買 yahoo.jp 拍賣的東西還是用了 buyee。

buyee 會需要把卡號存在它的系統中, 這樣作法讓我很擔心, 不喜歡這樣的設計, 結束購買之後我就移除了。

我自己在意的點是運送時的追蹤流程, buyee 有幾個國際運送方式, 我是選 buyee 自己的國際運送, 會有追蹤號碼, 會給一個網址讓買家查詢目前進度, 但是這個追蹤紀錄不是很精確, 所以都會擔心能不能正常收到, 這樣感覺很不舒服。

這次購買的東西是 2 顆娃頭, ddh-08, ddh-04, 對娃頭的預算盡量控制在 3000 ~ 5000 台幣。yahoo.jp 上有很多恐怖價位的娃頭, 50 萬日幣之類的, 這些我看看就好, 不會想購買這個價位的娃頭。50 萬日幣對日本人來說大約是 5.5 萬台幣 (50萬/9, 考慮匯率和所得), 但對台灣人來說是 17 萬台幣 (50萬/3, 考慮匯率和所得), 台灣人怎麼拼得過。

交易/交付
  1. 等待發貨 (2021年1月18日 22:39)
  2. 已出貨
  3. 抵達倉庫
費用明細
  • 付款方式信用卡
商品價格
  • 得標價格
    9,750日元
9,750日元 (2,750台幣)
手續費・方案費用
  • 付款手續費200日元
  • Buyee手續費300日元
  • 基本方案500日元
1,000日元 (283台幣)
合共金額 10,750日元 (3,033台幣)




ddh-08 本體為 9750日元 [含稅價]

到倉庫之後有30天的保管期限, 之後又標了 ddh-04, 等到 buyee 倉庫之後在合併寄回台灣。




得標數量1個
合共金額
9,768日元 (2,760台幣)
 
 
信用卡
商品價格
  • 得標價格
    8,768日元 [含稅價]
8,768日元 (2,476台幣)
手續費・方案費用
  • 付款手續費200日元
  • Buyee手續費300日元
  • 基本方案500日元
1,000日元 (284台幣)
合共金額 9,768日元 (2,760台幣)
 




buyee 費用為:
付款手續費200日元
Buyee手續費300日元
基本方案500日元


DD オプションヘッド メイク済み 2010Ver. DDH-04 アイホールオープン 本體為 8768日元 [含稅價]

buyee 費用為:
付款手續費200日元
Buyee手續費300日元
基本方案500日元
出品地域:宮城県
賣家 bookoff2014, 看起來是 bookoff, 我以為 bookoff 只有賣二手書而已, 難怪包裝有 bookoff 的字樣。
fig 3. book-off 包裝字樣

成功結標之後會從之前存在 buyee 系統的信用卡扣款, 再來就是運送回台灣。這時候會計算另外的費用。

包裝費
日本國內運費
到台灣的國際運費
還真的是蠻多費用是吧!

    國際運費明細
    ID 	日本國內運費
    (從賣家寄往Buyee倉庫) 	消費稅
    l648852960 	680日元 	0日元
    h499410648 	710日元 	0日元
    合共 	1390日元 	0日元

    國際運送費用 (從Buyee倉庫寄往顧客指定地址)
    ※ 國際運費中已包含宅配服務費 (350日元)
        1300日元
    集中包裝手續費
        500日元
    日本國內運費
    (從賣家寄往Buyee倉庫)
        1390日元
    運送相關費用合共
        901台幣 (3190日元)
全部費用: 10750 + 9768 + 3190 = 23708 日圓
換算為台幣之後:
3033+ 2760 + 901 = 6694

在 buyee 成功結帳的物品連結上可以找到對應原本的 yahoo.jp 連結, 方便查看資訊。

20210124 把這 2 樣物品集中寄回台灣, 20210202 收到。

再來談談運送追蹤系統, 完成寄送之後, buyee 會發一封 email 通知如何追蹤包裹。
包裹號碼
G2101249051
您可以透過以下網頁,查詢包裹的運送狀況。
https://track.hangyang.com.tw/
但是查詢的結果很奇怪, 也有可能查不到任何資訊。

fig 5. 查不到任何資料 fig 6. 有查到資料, 20210130,
但我是在 20210128 那天查的

fig 5 顯示查不到; fig 6 是查詢的結果, 但我在 20210128 查詢時, 顯示的資料卻是 20210130, 超級詭異。之後查詢也是類似, 有時候查不到, 有時候查得到, 狀態也會更新, 但內容都不是很精確, 只能知道確實有在運送, 有人簽收的話最後也是會正確顯示。要報關時, ezway 也會顯示, 收到時也沒有被課關稅。

ddh-08 有含眼睛, 還有一張照片, 不過我沒有照片中的假髮, 無法有類似的裝扮, 弄了個馬尾頭, 微微的開嘴, 算是比較特別的點, 整體看來也還不錯。

當然和價位更高的娃頭比起來可能有些失色, 但這種東西很主觀, 沒有一定是越貴的娃頭就一定怎麼樣, 這個娃頭我可以接受就是。那種恐怖價位的娃頭, 我就當個欣賞者就好, 不一定要擁有。



出品地域: 佐賀県, 在 yahoo.jp 上買娃頭, 希望買到的是日本妝師畫的頭, 所以會看「出品地域」來確認是海外的還是日本人的妝頭。

fig 9 ddh-04 
ddh-04 我覺得是很難打造的一顆頭, 要弄的好看不太容易, 而且偏向蘿莉型的頭, 這個應該是ボークス官方出品的, 2010 的頭, 到了 2021 被我購入, 還是未拆封狀態, 沒有附上眼睛, 頭殼是硬的版本, 我不知道怎麼裝入頭中, 可能要用吹風機吧!

過了整整 11 年, 才被我購入, 就知道這顆頭不怎麼受歡迎, 競標時也沒有人和我競爭, 出價一次就買到。

而我不愛蘿莉型的風格, 所以沒有購買 mdd 身體, 裝上眼睛之後, 還是用 DD 身體來接, 看了一下, 勉強還可以。

台灣拍賣很少有娃頭可以選擇, 我在台灣拍賣上買過幾顆, 不知道為什麼台灣的妝師很少放台灣拍賣, 台灣人在 yahoo.jp 買東西很麻煩, 又要花上額外的費用, 寄送時間的等待又是一個折磨, 如果不是什麼特殊物品, 我完全不想在 yahoo.jp 買東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