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5日 星期四

20210325 台灣缺水, 大家一起來節約用水

大概從 202010 月以來, 台灣的降雨就很少, 到了 20210325 時, 有些區域已經開始要停水供應了。

作為台灣一分子, 提供一些省水方式:
改為2天洗一次澡
尿尿累積多次再沖水

fig 1 是我在洗手台放個小碗, 這個是買外食的時候附的碗, 我留下來做這樣使用, 洗手時, 就可以把水裝起來, 倒入 fig 3 的水桶, 然後拖地用。

fig 2 則是在洗澡時, 熱水還沒熱之前的冷水裝在臉盆, 之後可以沖馬桶或是花盆。

這些是我一直都在做的, 所以不會不習慣, 若你是第一次這麼開始, 可能會有一點不習慣。

fig 1.
fig 2
fig 3


ref:
整理包/不只苗栗、台中!「供五停二」限水節水影響區域、臨時供水站一次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