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3日 星期六

20210308 維修紗窗 diy

紗窗破了好幾個, 本來想找修補紗窗的師傅維修, 後來看到 - 【居家-修繕】換紗窗原來這麼簡單~20分鐘就搞定, 就興起了自己動手維修的念頭。

fig 1. 滾輪工具 - 50,紗窗 10 尺 - 200
所以我下班立馬立刻去五金行購買維修工具, 最後買了 fig 1 那些東西, 軟膠條沒買, 沿用原來紗窗的。紗網還有一種金屬編織的, 價格比較貴。



開始吧, 把紗窗拆下, 取下破掉的紗網, 拿掉破掉的紗網容易, 取出軟膠條就比較麻煩, 我嘗試了一些工具, 最後靠小支的六角扳手挖出軟膠條, 軟膠條看來還是可以繼續使用, 不用換新的, 省下 40 元。

再來是剪一塊新的紗網, 用軟膠條壓入, 這時候就需要 fig 1 的滾輪工具, 一開始的不太好壓, 壓入後沿著軌道持續壓入, 這邊蠻耗碗力, 我這柔弱書生, 壓完一扇窗之後, 氣力用盡, 接著用美工刀把多餘的紗網移除, 割除多餘的紗網要注意, 不要割破新的紗網, 那就功虧一簣。

看著全新的紗窗, 還蠻有成就感, 今天可以放心開窗戶, 不會被蚊子咬了。

紗窗維修報價很尷尬, 太便宜, 沒人要做, 報高一點, 沒人要送修。如果只賺 100, 我也不想接。所以可能還是自己換比較適合。

20210313 換了一個比較大的紗窗, 需要 2 個人配合比較好修, 這個紗網 141 nt。

大的修起來果然比較費力, 滾輪滾了好久才完成, 最後又要裁掉多餘的紗網, 很費工夫, 不過修好之後, 感覺真的爽。

看著明亮的紗窗, 溫和的暖風徐徐吹來, 好不暢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