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8日 星期日

[日本自助行 8/8] 20190914 名古屋 - 台灣

日期: 20190914 (6) (8/8)
地點: 名古屋 - 台灣

本篇文章提到的時間均為日本時間, 沒寫單位的金額為日圓。

我不會日文, 英文也不好: 文章中有關問路或是其他問人的資訊, 都是用很克難的方式完成 (簡單英文、簡單日文、比手畫腳)。
終於來到最後一天了, 這是我自己旅行最多天的一次, 也是特別拜訪了 2 個地方, 入境/離境日本在不同的機場。

fig 1. first cabin 早餐
開始寫這篇是 20200117, 已經過了一年, 本該寫今天的旅日遊記, 不過該死的武漢病毒, 讓所有愛好日本行的人今年的旅程完全泡湯。本來安排的立山黑部, 也被迫取消, !@#$%^ ...

結石總算沒有影響到我的旅行, 今天早上身體並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 昨天的不適應感已經沒那麼重了, 接下來應該可以平安回台灣吧!「我心裡想著。」

早上一樣到餐廳區用餐, 再來回到膠囊房, 整理行李, 10:00 準備 checkout, 這裡可以寄放行李。

checkout 之後, 就寄放行李, 打算到 bic camera 購物, 到了地下一樓的酒櫃專區, 整片區域都是酒, 各式各樣的都有, 所有的陳列櫃我都逛了一遍, 看看這些不同種類的日本酒。個人偏愛梅酒, 把所有梅酒都仔細看過, 最後在遠端某人的指示下, 購買了其中一瓶。



除了喝的之外, 還有一些造型的酒, 樂隊的鼓、吉他、甚至還有高跟鞋, 做的非常漂亮, 很能引起人們的購物欲望。

酒的結帳櫃台和其他商品是獨立的, 也不能使用 8% 的折扣券, 也不能和其他商品合併計算。

午餐一樣去吃那個便宜的便當, 我帶回 first carbin 的用餐區吃, 當然為了不算是佔用其用餐空間, 我點了一杯蔬菜汁, 原來是早餐區的那個飲料機。

fig 5 270 便當
之後便來到名鐵線, 準備搭乘到中部國際空港的地鐵。明明昨天有事先走過一次, 這次跟著指示牌走, 又完全是不同的路線, 一樣花了不少時間。

一進閘門才發現別有洞天, 裡頭大的嚇人, 有好多電車在行使, 不是只有往中部國際空港的電車。有點嚇了一跳, 還好有早點來, 我慌亂的看著上頭的時刻表, 看著經過的列車, 到底那一台才是我要搭乘的列車。

機場快速列車「μ-SKY」(μ 為希臘字母) 是最快速的列車, 比特急還快, 我要小心不要搭上這台, 我只想用 icoca 搭乘 (印象中被扣 870, 不確定), 不想買「μ-SKY」車票, 而且我時間充裕, 不用那麼趕。

搭乘特急以下的列車即可, 但也不想搭到準急、普通, 希望是急行、快速急行、特急。

票價/行車時間


車站
票價行車時間
μ-SKY特急急行
名鐵名古屋站中部國際機場890 日圓28 分鐘39 分鐘50 分鐘


fig 7. 電車種類


在觀望了幾個班次之後, 確定是往中部機場的電車, 我上去了。這是我第一次搭乘往中部機場的列車, 覺得異常新鮮有趣, 望著窗外陌生的景色、建築、招牌、樹木、道路, 都讓我的旅遊細胞過足了癮, 能來名古屋真是太好了。



看到一片大海時, 我知道快到中部機場了, 中部機場在一個特別的地方, 不知道是不是填海造陸的一個區域, 總之得靠一座橋樑才能抵達, 而且距離還不短。經過這長長的橋樑之後, 便抵達我的目的地了。

大約在 14:20 左右抵達名古屋中部機場, 離我的飛機還很早, 但我已經打聽這邊有一些店家可以逛, 並不會太無聊, 外頭還有一個可以看飛機起降的空地, 算是意外地驚喜。

這邊也有餐廳之類的店家, 我打算在上機前, 在這邊用餐。虎航上面是不能吃自己帶上去的東西的, 很不合理, 但人家的規定就是這樣。

在這裡我疏忽了一件事情, 我忘記秤行李重量, 而中部機場也沒有磅秤可以秤, 有些旅館會提供磅秤, 可以跟他們借用。這邊頂多只有秤手上行李有無超過 7 公斤的小磅秤。

17:00 入關, 18.1 kg, 好險。另外入關檢查時發生了小插曲, 我忘記把一個類似果凍飲料放登機行李, 被認為是液體, 一直檢查不過, 後來我問海關人員我可以當場喝掉嗎? 是可以的, 就那麼狼吞虎嚥的吃掉果凍飲料, 本來想在飛機慢慢享用的說。

本來還以為有免稅店家可以逛, 但是在 17:00 這個時間點, 都已經陸續關門, bic camara 也是, 害我滿心歡喜的要進去逛, 只看到偌大的鐵捲門。

找到虎航的櫃台了, 等了一段不短的時間之後, 終於可以上機, 雖然個人對虎航印象不好, 但能看到說中文的空服員, 還是倍感親切。目前最長一次的旅行終於結束, 結石也沒在旅行期間發作, 運氣真的不錯。而之後回台才把結石排出, 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