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4日 星期五

[日本自助行 7/8] ] 20190913 名古屋慢速磁浮列車 - リニモ

日期: 20190913 (5) (7/8)
地點: 名古屋リニモ磁浮列車沿線

本篇文章提到的時間均為日本時間, 沒寫單位的金額為日圓。

我不會日文, 英文也不好: 文章中有關問路或是其他問人的資訊, 都是用很克難的方式完成 (簡單英文、簡單日文、比手畫腳)。

今天的狀況不大好, 有點說不上來的不舒服, 不曉得是不是身體內的結石在蠢蠢欲動, 讓我擔心不已, 只剩下 2 天就要回台灣了, 身體拜託要撐住阿!

在 first carbin 用完早餐之後, 還是感到不舒服, 便回房休息, 直到 10:30 才出門。

今天拿著我昨天洗好的衣服出來曬, 就這麼剛好, 所有旅程的天氣都是大太陽, 就這天是陰天, 折騰了一天, 回到旅館之後, 衣服勉強有乾。

先不急著往今天的目的地去, 轉而到「名鐵線」, 這是明天要往機場的電車, 我先去看看整個路線的狀況。

名鐵線比我想的還要不好走, 雖然指示牌早早就有標示, 但一路跟著指示牌的路徑來到一個階梯處, 往下就是名鐵線的入口, 進去看了狀況, 應該不難吧! 在這裡也看到近鐵線, 這是從大阪來名古屋的另外一個交通路線。

觀察一下四周之後, 便撤退往今天的行程而去。

來名古屋最主要是為了搭乘「リニモ磁浮列車」, 看阿倫的影片介紹而得知。



因為喜愛搭乘電車之旅, 磁浮列車這麼特別的電車令我好奇, 很想搭乘看看是怎麼樣的感覺。另外可以參考「低速磁浮電車-愛知高速交通東部丘陵線(Linimo)」的介紹。

先在名古屋車站搭乘東西線到「藤が丘駅」, 藤が丘駅是最後一站, 不怕坐錯, 大約需要 30 分鐘, 還蠻遠的。



東西線的「藤が丘駅」和リニモ的「藤が丘駅」並不在同一個車站裡頭, 得先出站, 再進站。

リニモ的站體有種未來的科技感, 想必是為了搭配磁浮列車這樣的高科技吧!

和阿倫一樣買了一日乘車券, 可以當天無限制來回搭乘リニモ。



雖然早已經知道這是慢速磁浮列車, 但是也太慢了吧, 完全沒有速度感, 心中有點失望。

也和阿倫一樣, 先到「長久手古戦場」, 不一樣的是我沒看到那場祭典, 但沒關係, 附近有個古戦場公園, 我就到那晃晃吧! 嚇死我了, 怎麼完全都沒有人, 沿路上我沒看到半個人, 這裡是這麼荒涼的地方嗎?

沒關係, 我就愛沒人的地方, 在古戦場公園隨意著散步, 享受著異國的新鮮感, 吸著清新的空氣, 看著沿途的日式住宅, 真棒阿! 旅行果然是消除壓力, 回復精神的好方法。



到這邊的時候已經是 12 點多了, 剛好是用餐時間, 但是我懷疑著這邊是不是有用餐的地方, 四周都是住宅, 好像不是商業區, 如果沒有吃的, 可能得回去「長久手古戦場」車站那邊。

其實漫步在日本住宅街道上還蠻有趣的, 看著他們的建築、道路種種設施, 和台灣的街景有什麼不同。這時我發現一間超市, 來去看看有沒有什麼好物可以購買。

這間超商可以用 linepay, 我本來還在想台灣的 linepay 能不能用, 後來得知是不能的, line 還在整合當中, 可能之後就可以用台灣的 linepay 在日本結帳, 還好沒衝動使用 linepay 結帳。



再過去之後, 有一間餐館 - 松屋, 一樣是採用機器點選餐券, 本來我想吃燒肉, 但是看到一個什麼復活的餐點, 就它吧! 結果上菜之後, 並不好吃, 自己也不知道在吃什麼, 好後悔。

結束這難吃的一餐之後, 回到車站, 繼續搭乘 リニモ, 選了沒什麼人下車的地方出站, 沒人出站還真是有他的道理, 完全不是什麼特別的景點, 四周盡是寬廣的空地、草地, 這裡可以見到一個摩天輪, 想到我上次的日本行, 錯過 2 個摩天輪, 這個看起來有在轉動, 應該是有營業吧! 就來去那邊看看。

接著我便來到了愛・地球博紀念公園, 磁浮列車似乎就是為了這個活動而建立的。

這是一個非常大的廣場, 但其實並沒有太多人, 摩天輪是這裡其中一個設施, 但用走的過去, 實在太遠了, 我不太想走過去, 選擇到附近走走, 看看這個「愛・地球博紀念公園」。

其實蠻無聊的, 就是個大公園, 散散步還可以, 沒活動時, 特地來這可能會失望, 我是因為要搭乘リニモ, 所以不介意這種很弱的景點。

リニモ車站有些會販售一些紀念品, 不過很低調, 我錯過了好幾個站, 才終於知道要在哪裡買。我在八草站買了一個リニモ的紀念品, 是一台リニモ的電車模型, 1000 未含稅。這裡可以和愛知環狀鐵路接駁, 我一開始不知道這個資訊, 沒有打算搭乘愛知環狀鐵路。還是按照原計畫, 搭乘リニモ返回。

我特地停留在終點「八草站」看リニモ的回車, 特地在這裡等了一陣子, 司機會開往之後的鐵軌, 然後再透過鐵軌的切換, リニモ就會從反方向回來了。

我特地出「八草站」走走, 看看愛知環狀鐵路, 這裡有個看似山林野景的密境「覺勝寺」讓我很有興趣, 不過時間不太夠, 我只能眼神探望一下就離開了。

リニモ雖然短, 但我還是有好幾個地點沒有下去看看, 還有一些時間, 回程我就到一些沒下車的站晃晃。

去了トヨタ博物館 (豐田博物館), 芸大通駅出站, 沿著指標走到トヨタ博物館, 然後我就折返了, 阿 ... 我對沒トヨタ興趣嘛! 來看看地點在那就滿足了, 而且時間也晚, 趕快趕路往下一站去了。

參考「低速磁浮電車-愛知高速交通東部丘陵線(Linimo)」回到はなみずき通 (花水木通) 站, 拍攝 90 度的大彎道, 在此等候好幾台列車, 為此還錯過好幾班回程的車。也許是到了下班/下課時間, 回程車上的人已經變多。

回到藤が丘 (藤丘) 之後, 也和這篇「低速磁浮電車-愛知高速交通東部丘陵線(Linimo)」一樣, 吃了鯛魚燒, 還蠻好吃, 可以一試。

fig 5 鯛魚燒 fig 6 鯛魚燒

回到名古屋車站之後, 逛了ビックカメラ、千里馬藥莊店, 買了滿滿的零食, 結束今天的電車之旅。

fig 7. 千里馬藥莊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