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0日 星期五

20190423 辦理 NP 799 台灣之星 X samsung Galaxy A7

2019/04/23 台灣大哥大合約到期, 每次都很期待電信約到期, 可以購買新手機。有幾個購買原則:
  • ausu zenfone
  • htc
  • sony
  • samsung
  • 中國品牌的所有手機 (疑 ... 那 htc 應該算在這類才是)
  • iphone
以上這些均不考慮, 和朋友討論完之後, 他們都說我沒手機可以買了。純粹個人偏好, 理性, 勿戰。不過我這次選了 samsung 手機, 看來我忘記電池爆炸的事情了, 連行動電源也買 samsung 的。

本來想選可以換電池的版本, 無奈沒什麼機型可以選擇, 只好作罷。

一樣採取 NP 退佣金的方案, 本來想 NP 到中華電信 699 方案 (30 個月), 退 7600, 後來被洗腦成功, 改為 NP 799 台灣之星, 退傭金 9500。

手機挑了 samsung Galaxy A7。

samsung Galaxy A7 費用: 9500 - 1710 = 7790
350 買了 samsung 10000 ma 行動電源
扣掉另外一支台灣之星門號費用之後, 最後拿回 1181, 第一次遇到 NP 還可以拿回錢的。

20190423 辦理 NP 到 799 台灣之星
20190425 開通, 來電答鈴會自己開啟, 第一個月免費, 需要自己去關掉。

台灣之星另外一個門號需要先把費用結清 (無欠款狀態), 2 個月內不可以解約, 解約後需要 2 個月才能辦這個方案。

sharp z2 比起來, 一般使用上沒有什麼驚豔的感覺, 不覺得有比較流暢, 或是速度更快。不過開機速度比 sharp z2 快很多。

samsung Galaxy A7 相關手冊:
選的是黑色版本, 藍色的版本要再加 100, 我對顏色沒什麼特別偏愛, 就黑色吧, 剛好也有現貨, 整個 NP 辦好, 到拿手機, 都不用回通訊行了。

這間通訊行蠻有規模的, 還得拿號碼牌。



自己在意的幾個點:
  • 可以插 sd card
  • 雙卡不含sd card 共用
  • rom 大於 32 GB
  • 支援日本 4G 上網
  • 有 gps
samsung Galaxy A7 201810 上市, android 8, samsung 預載很多程式, 128G 只剩下 100G 空間, 我真的很討厭預先安裝了這麼多 app, 不僅用不到還耗電並且佔空間。

後鏡頭的廣角模式我很喜歡, 能拍攝更大範圍的景物。景深功能也很不錯, 終於可以輕易拍出景深效果。夜拍效果也還可以, 我不太要求照相功能, 平均水準即可接受。

指紋辨識和開機按鈕做在一起, 我懷疑每當我去按開關時, 手機會掃下我的指紋, 我不太用指紋辨識, 不想留下這種個資給私人公司的系統。

無法使用螢幕點兩下開機, 同事的 samsung Galaxy 20 是可以的, 設定頁面也有這個選項。

手機附的耳機不是那種會刺破你的耳膜哪種, 我喜歡這類的耳機。

不是 type c 界面, 而是 micro usb, 我對這沒特別需求, micro usb 也可以接受。

沒有內建通話錄音的功能, sharp z2 有提供這功能, 這是我覺得蠻重要的功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