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4日 星期六

[娃展] 20190317 小精靈之森

沒寫單位的價錢為台幣。

早鳥票 70, 正常票價 80

20190317 在高雄巨蛋附近有一場小小的娃場, 整個空間大概只有 2 個走道, 和 4 排攤位, 很容易就可以逛完, 特別的是在地下室一摟。攤位小的好處是可以和攤主好好聊天。



14:00 抵達, 和往常一樣, 我到的時間已經很接近結束時間 (16:00 結束), 不過這次場地小, 大概 30 分鐘就可以逛完。整個繞完之後, 再去細看有興趣的攤位。

很多娃友逛娃場都會帶自己的娃來, 這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 也應該鼓勵這麼做, 入口右邊有一個小展示台, 娃友們可以在那邊交流, 不過 60cm 娃很大隻, 真的不好帶, 我這次並沒有帶娃和其他人交流。

一開始到偶夢的攤位看到可接 DD 頭的 bjd 素體 (GUU), 號稱不怕色移, 擺上的展示品就是穿了一件黑色衣服, 厲害。

在 TRON 攤位看到一件工作服, 這是花蓮來的娃衣製作者 (TRON), 一件要花一天的時間製作。但我沒有帶娃去, 所以不確定 DD 是不是可以穿, 最後打算給 DD 數據, 再請 TRON 幫忙製作。

從她口中知道了製作工作服的繁複, 打版的問題, 只要有哪邊要修改, 都幾乎可能要重新打個版, 並不是如想像般的容易。能堅持住自己的熱情, 投身在娃衣製作, 真的要有堅持下去的毅力, 要靠這個養活自己, 似乎不太容易。

fig 1 偶夢推出可接 DD 頭的 bjd 身體 fig 2 TRON 的工作服

TRON 隔壁的 mon jou jou 攤位有耳夾式非打洞的耳環, 剛好有另外一位娃媽也過來挑選耳環, 她的娃是打耳洞的, 是她用手鑽 (可能類似 手動鑽孔器 (附三種尺寸鑽頭) JR-07
) 在 BJD 上打耳洞, 看了一下她的娃, 可以見著細細的耳洞, 真厲害的巧手, 這手得要有白金之星的精準度才行, 要是抖了一下, 可能娃頭就報廢了。

我個人比較不喜歡破壞式的改造, 從單車到娃, 都是這樣的想法, 所以比較傾向使用耳夾式, 再把所有的耳環看過一次之後, 選了一個非對稱式的, 是個月亮/星星的組合, 不過如果是月亮/太陽的組合, 那就更好了。

fig 3 mon jou jou 內衣 580, DD L (一般/集中)胸可穿 fig 4 mon jou jou 學生皮鞋, 550
fig 5 mon jou jou 夾式耳環, 150 fig 6 mon jou jou 贈品
fig 7 包包, 150 fig 8 花時芸北歐款抱枕 (會場限定), 200

雖然大家都說娃圈小, 但我認識的娃友不多, 會場上剛好遇到一位, 似乎沒找要滿意的商品, 和其他娃友們在聊天, 我也趁此機會看看其他人的娃娃。欣賞別人的美娃, 也會讓心情愉悅。

在 mon jou jou 買了內衣及皮鞋。fig 3 的內衣 580, 我竟然覺得便宜, 玩娃之後果然價值觀有點崩壞, 因為還有 2000, 1500 價位的內衣, 這件看來自然就便宜了。fig 11 是花偶堂 dd L 胸內衣, 425+10 rmb, 價格非常嚇人。

不確定 mon jou jou 內衣 DD L 胸是不是可以穿, 貿然買了下來其實有點冒險, 580 可能就浪費了, 回家之後拿到 DD L 一般/集中胸, 都是可以穿的, 好險。

fig 9 耳夾式非對稱式月亮/星星耳環 fig 10 學生皮鞋

時間差不多了, 已經開始有人在打包收拾了, 我也在此時離開, 結束這小而美的娃展。20190505 台北有個「霍夫曼的玩具箱娃展」場地據說也不大, 不過我覺得應該還是比「小精靈之森」這場還大。



fig 11. 花偶堂 dd L 胸祕密花園內衣, 20190417 收到, 425+10 rm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