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9日 星期五

[自助日本行 5/5] 20180410 上野公園賞櫻花

日期: 20180410 (2) (5/5)
地點: 上野公園
本篇文章提到的時間均為日本時間, 金額為日圓

今天是這次旅行在日本的最後一天, 先向旅館 checkout, 這間旅館可以寄放行李, 將行李寄放在櫃台之後, 到上野公園賞櫻花, 剛好在 4 月來, 又付了一筆高昂的機票, 總是得看點櫻花回點本。

上次來日本住的膠囊旅館, 沒辦法寄放行李, 我得推著行李箱一邊走一邊逛, 其實還蠻累人, 現在可以寄放在旅館櫃台, 總算可以好好運用最後一天, 本來也可以到遠一點的地方, 不過來上野公園賞櫻花比較近, 省得勞車勞力。

這次不搭銀座線, 直接走路散步到上野公園, 其實並不太遠, 而且還把這附近的店家都弄清楚了。

「上野 MYSTAYS 飯店」附近沒什麼店家, 連便利商店也沒有, 不過今天用走的才發現原來往 JR 上野車站這條路有很多便利商店, 氣死人, 怎麼最後一天才發現, 在全家買了燒烤, 等會來搭配 highball。

fig 1. JR 上野車站
上野車站原來長這個樣子阿! 這 5 天的旅行一直進出的 JR 上野車站, 終於一覽全貌, 真的是好大的一個車站, 我現在還是搞不清楚整個路況, 6 月再來日本的時候, 依然搞不清楚方向, 但已經比我第一次清楚多了, 看著指示牌, 也不會迷失方向。以前覺得台北車站很大像迷宮, 現在已經沒有這樣的感覺了, 和 JR 上野車站比起來, 就沒那麼複雜。

這次走到了我上次無法繼續前進的斜坡之地, 推著 17 公斤的行李箱走這個上坡, 真的太累人。沒有惱人的行李箱, 輕鬆地就走到這裡, 先在這邊享用在全家買的燒烤, 配著 highball, 看著公園的鴿子, 好愜意阿 ... 這是旅行的最後一天了呢!



上野公園有大片的櫻花樹海, 不過我們走了老半天, 還是走不到那裡, 好在沿途有零星的櫻花樹, 也足夠矣!

原來上野公園不單純是個公園, 有神社、美術館、動物園 ... 一堆的建築, 要整個逛完還沒那麼簡單呢! 要不是櫻花, 應該還是會到其他地方走走, 不過難得 4 月來, 機票錢不少, 得撈一下本, 之後我應該都不會選 4 月來日本了。



很快就到了午餐時間, 這次選了 JR 上野車站附近的店家, 這裡有一蘭拉麵, 但是排隊的人太多了, 不想排隊, 另尋它店。

最後找到蕎麥麵, 我個人覺得不好吃, 不特別愛蕎麥麵, 比較喜歡吃日本米, 對拉麵也沒特別愛好, 同年 6 月再來的時候, 我幾乎都是挑米飯的主餐, 真的愛上日本米。

飯後稍微再逛一下, 找不到上野公園的櫻花樹海, 放棄了, 準備回飯店拿行李, 不過有人太累走不動, 只好靠我了, 真沒想到一個人拿兩個行李箱還真的很累, 還要在地鐵站爬上爬下, 氣喘如牛的回到「京成上野站」, 和另外一人會合, 也準備好了購買 skyliner 的車票, 可以刷卡, skyliner 票價貴, 先用信用卡擋一下。這次日本行以信用卡付款為主力, 能刷的絕對不用現金, 所以現金還剩下不少, 下次再來就不用換日幣了。

搭上 15:20 的 skyliner, 結束 5 天的日本行, 離機場 check in 還有一些時間, 逛了一下扭蛋機, 再來就是緊張的時間 - 測量行李箱的重量, 2 人都在 17 公斤左右, 手提約 5 公斤, 感覺買太少。

成田機場的免稅店是最後一次購物機會, 然而時間不太夠, 匆忙的選了一些零食之後, 趕緊去搭飛機了, 結束日本土地踩踏的日子。

後記:
上一次去日本是前一天拉肚子, 這次則是回台灣後一天拉肚子, 我的日本行似乎都伴隨著生病。

< 20180409 築地市場、阿美橫丁、秋葉原 (4/5)

2 則留言:

  1. 可以花點錢 寄在車站的寄物櫃呀
    日本車站多數有寄物櫃的 也是為了觀光

    例如某次去奈良跑馬拉松因為計算跑完的時間跟飛機時間
    一早就先把行李寄到車站 跑完直接衝去車站搭車到關西機場

    回覆刪除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