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日 星期日

[自助日本行 4/5] 20180409 築地市場、阿美橫丁、秋葉原

日期: 20180409 (6) (4/5)
地點: 築地、阿美橫丁、秋葉原
本篇文章提到的時間均為日本時間, 金額為日圓。



[築地市場]

今天沒有 jr pass 可以用, 拿出 suica 吧! 目標: 築地市場, 台灣有的餐廳直接用築地來當作店名, 賣的是日本海鮮料理, 不過還是到日本來吃真正的日本海鮮吧!

這次要搭乘「東京 Metro 地鐵/都營地下鐵」來到「築地市場」, 注意有「市場」2 個字, 因為有另外一個站是「築地站」, 別搞錯了。「築地市場」據說要搬遷, 不過拖到現在 (20180409) 還是尚未搬遷。

這是我上次日本行中沒有搭過的地鐵, 想想也誇張, 到東京竟然沒搭過「東京 Metro 地鐵/都營地下鐵」, 好像沒有在東京觀光的感覺。

東京地鐵除了「東京 Metro 地鐵/都營地下鐵」之外, 還有 JR, 我上次就只有搭 JR 山手線到秋葉原而已。東京地鐵整體路線非常複雜, 建議安裝「toyko subway」這個 app, 可以查看地鐵路線, 規劃怎麼轉車以及票價資訊, 決定購買一日券或是用 suica, 不過這個 app 只會規劃「東京 Metro 地鐵/都營地下鐵」的路線, 不會規劃 JR 地鐵的路線。

我們沒有要去很多地方, 不需要購買一日券, 就用 suica, 從「稻荷町」到「築地市場站」要搭 2 條不同的路線 -「銀座線」與「大江戶線」, 我興奮的跟著帶頭大姊, 她來過一次築地, 這次就交給她帶路。

帶頭大姐出站後, 看了一下方向, 應該是這邊吧, 好像不是很確定。「真的是這邊嗎? 」「應該吧!」她回道。那就過去吧, 錯了再說。




路上有一些攤販, 販售著一些乾貨, 我買了柿餅 (1000), 日本的柿餅很好吃, 新竹新埔的柿餅也好吃, 但我還是偏愛日本柿餅。

再走一陣子之後, 沒多久就看到熱鬧的築地市場, 人山人海, 異常的擁擠, 我討厭擁擠的地方, 當然也聽得到說中文的遊客了。

在台灣也去過不少漁港, 不過築地市場這邊的感覺和台灣的漁港不太相同, 各式各樣的海鮮漁獲, 就一攤一攤的逛過去吧! 今天的目標是海膽, 因為台灣的漁港不太常見到, 一路上只要看到是海膽, 就買來試試看, 烤的、生的都買來試試, 那個直接剖開的海膽, 要價 1000 日圓, 用湯匙舀起來吃, 好甜阿! 另外要找的大蝦沒找到, 不知道是不是太晚來的關係, 可惜了。

路上順道買了幾樣海鮮乾貨, 就這樣, 該回程了, 這個地方並不是很吸引我, 不過海膽真的好吃, 這次吃的夠本, 應該有好一陣子不會想吃海膽了。

回程時看到小學生的水手服, 還真是可愛呢! 接下來的行程是大採購, 該去花錢了。

[阿美橫丁]

回到阿美橫丁, 據說是有名的商店街, 我上次來不識貨, 不知道這裡是有名的商店街, 上次的目標就不在此, 這次另一位找了有名的「二木の菓子」店家, 來去採購零食。

有 2 家二木の菓子, 只去其中一家, 不知道有什麼差異, 裡頭真的是滿山滿谷的零食, 花了一小時採購之後, 達到免稅額度, 滿足的出來了, 這裡只能付現金, 不能刷卡。



在這裡遇到鐘錶店被黑衣人開罵比中指, 不知道是不是我拍他們攤位的關係, 講了一堆我聽不懂的話, 對我比中指, 實在不知道是哪裡惹到他了。

再來就是去大國藥妝店, 補買第一天沒買到的東西, 不過這次是到另外一家大國藥妝店, 湊滿免稅, 還可以刷卡。

手上東西大包小包實在重, 先拿回飯店整理, 休息過後, 來到秋葉原。



[秋葉原]

昨天有人沒吃到拉麵, 今天特地再來一次, 專門特地來吃拉麵, 不過在吃拉麵之前, 我先去逛娃店, 另外一位去逛百貨公司, 19:10 再前往拉麵店。

這次把上次沒買的手型通通買回來, 花了不少, 金額就不寫了, 看了就害怕, 另外買了幾本 DD 雜誌。

哎呀! 時間到了, 趕緊去找另一位會合, 準備去吃拉麵。



投幣買票, 再拿給服務人員, 由於看不懂日文, 我也不知道我點了什麼拉麵, 反正點那個圖片看起來好吃的那碗。

再來去 bic camera, 買了「高周波治療器 コリコラン EW-RA510(4個入り)」, 這個還蠻貴的, 幹嘛用的? 自己 google 一下, 不做介紹了。



拿了折扣 DM, 免稅之後再少 7%, 中國信託卡片還說這是中國信託信用卡折扣, 其實用任何信用卡都有 7% 折扣, 也去看了 Panasonic Toughbook CF-SZ6 所有系列 notebook, 要不是我的電腦還好好的, 真想買, 很漂亮很吸引人。

最後再買個梅酒就回飯店, 結束今天的購物之旅。

看到日本的觀光業, 想到台灣的觀光業:

你有看到外國人在屈臣氏買藥妝產品嗎?
你有看到外國人在燦坤買電器嗎?

為什麼台灣人會去日本藥妝店買東西?
為什麼台灣人會去日本電器店買東西?

你有沒發現在日本藥妝店/電器店買東西的人大多是說中文的, 講英文的人很少, 這讓我很疑惑, 難道只有說中文的人會需要這些東西? 到底是為什麼? 台灣買不到嗎? 還是價格太貴台灣人不願意在台灣買? 納悶阿 ...

觀光吸金的能力一判高下, 當然台灣還是有不少的東西有吸引力, 但如果外國人不來, 這些東西他們就無法知道, 例如一些小吃, 這是不用靠出口就可以賺外匯的方法, 但台灣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

< 上野 - 小山 - 足利 - 小山 - 秋葉原 - 上野 (3/5) - 20180410 上野公園賞櫻花 (5/5) >

2 則留言:

  1. 如果包大大吃住和一點費用,不知道能不能一起同行秋葉原 XD 身為死肥宅蠻想去看看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有機會同行應該是沒問題的, 只是要等我一人的旅行, 應該要很久之後了。

      刪除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