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日 星期二

北美洲大陸一行 (2) - 加拿大/多倫多

20130524 ~ 20130525 墨西哥 -> 加拿大/多倫多
停留時間: 20130525 ~ 20130526 (加拿大時間)

一出機場, 和墨西哥完全相反的天氣, 冷爆了。有著代理商接應, 比起自己要搞定行程實在溫馨多了, 上了一台廂型車, 足夠放上佔據不少空間的行李箱。享用了一頓中國式的晚餐料理, 這才是菜阿! 我完全不能適應墨西哥料理。



這算是港式料理, 不過也算是熟悉的味道, 吃的好飽好滿足。



這兩天是天堂般的享受, 我真想一輩子待在這裡。



和悶熱煩雜的墨西哥有著完全相反的感受。



高級住宅區原來是長這樣阿!

這兩天剛好是六、日, 沒什麼公事可辦也是很合理的。

2013 年 5 月 25 日到尼加拉瓜瀑布一遊, 先到賭場裡頭的港式飲茶吃中餐, 類似昨天的晚餐, 熟悉的味道, 又是一頓酒足飯飽, 爽阿!

午餐後散個步欣賞一下雄偉的尼加拉瓜瀑布, 讓肚子消化一下美食。



尼加拉瓜瀑布在加拿大、美國各佔一個部份, 所以只要過個橋, 都會到美國了。這邊還有船可以搭乘, 每個人都會穿上藍色雨衣, 我從上望下去, 依稀看到藍色小點, 那就是滿船的觀光客, 能那麼接近瀑布, 想必是很壯觀的畫面吧。



今天的陽光大叔也很關照, 讓我得以不再面對昨天的寒冷, 這是個適合出遊的好天氣。在步道上來回的散步, 看看不熟悉的金髮臉孔, 我真的是身處異國, 到處都是陌生的感覺, 陌生的人物, 陌生的車輛, 陌生的景色, 陌生的陌生, 置身於這樣的環境, 抒解的之前的緊張芬圍, 總算能喘口氣, 享受難得的出國旅程 (不過我不是來旅行的就是)。

龍蝦大餐:


加拿大的龍蝦, 一隻約台幣 450, 換算物價所得不算貴, 那兩隻螯大的嚇人, 應該是長在螃蟹上才對吧! 井底之蛙如我就是這樣, 什麼事情都足以讓我小驚大怪, 驚呼連連,

料理這個之前要先用筷子插屁股, 當然是龍蝦的屁股, 不是我的, 放尿之後味道會更鮮美。



蒸一下就熟啦, 很多隻每個人都夠吃, 不過我吃了一隻就飽了, 味道實在是太棒了, 原諒我用這麼庸俗的辭彙, 好吃的東西哪需要什麼形容詞呢? 看也知道好吃的不得了。



據說這是有名的建築物, 其腰身就是她最著名的特點, 據說難倒不少工程師, 可不是那麼容易蓋的。這兩天真的見識到天堂般的生活, 要住在這裡, 應該得花上不少銀子吧! 夢醒了, 該回到現實了, 明天前往芝加哥, 準備上工了。

1 則留言:

  1. 出差嗎?還是單純出去玩?龍蝦一整個看起來就很好吃@@!!

    回覆刪除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