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1日 星期六

20111231 轉動台灣向前行-台南北區 (西海岸活蝦餐廳)

這是為了破記錄和紀念民國 100 年而生的活動, 我並沒有報名, 去參加只是湊湊熱鬧, 覺得看到大量的單車是一件有興趣的事情。

我參加的路段是從台南北區 (西海岸活蝦餐廳)永康交流道, 據說大概是五公里的路程, 不過由於廢鐵上面沒有碼表, 我無法得知真正的路徑。

20111231 09:40 出發, 抵達西海岸活蝦餐廳大約十點, 這種活動等到真正進行, 多少都會拖點時間, 在我到達的時候, 長長的車輛已經排得遠遠的, 我右轉進入小巷弄中, 排在人群後方。



可能因為分散了人潮, 這個區域並沒有像一般的大拜拜一樣, 有著超擁擠的人車, 這樣騎車的品質也會比較好。等了一會兒, 人們開始往前移動了, 沿路上很容易見到全家出動的場景, 小朋友們有的自己騎著單車, 有的讓父母載著, 不過有對母子的方式實在有趣。



媽媽用一條繩子連著後面的小三輪車, 小弟弟的造型也很生動, 可愛的小熊耳朵, 小小的身影騎著迷你的三輪車, 真是可愛。

沿途又遇到騎著 fixed gear 的車友, 他的 fixed gear 沒有安裝上煞車, 我不免好奇, 跟了上去, 並詢問他一些問題。

他的 fixed gear 是自己組裝的, 花了大概 5000 左右, 這是我比較能接受的價位, 動輒要花上 10000 以上的價位, 以簡單為原則的 fixed gear, 似乎貴了點。他們的單車也許不夠華麗, 但也樸實簡潔, 一樣有著自己的特色。



我對於不安裝煞車的 fixed gear 能否真實上路實在頗有疑問, 現在真正看到了, 已經沒有懷疑, 原來真的可以憑著煞車技巧, 來完成一般道路的騎承, 心理覺得很厲害阿!



他還秀了很酷的照相機讓我看, 就這樣帶在手上, 像手錶一樣, 據說這是玩極限運動的人在用的, 有防水盒的版本要價 9000 左右, 看來實在方便。

沿路上會看到其他的活動集合地點, 工作人員也會為參與活動的朋友大聲加油, 頂著熱鬧的加油聲, 配合著大量的單車, 活動似乎很有活力的展現台灣的生命力。我, 好久好久沒參加這樣的大活動了。

沿途部有大量的交管警力, 這麼多的單車一同出現的確對交通上有些影響, 我就遇到不耐煩的汽車駕駛按著兇狠的喇叭, 我超個車借一下快車道, 不會影響你太久, 別這麼兇嘛!

抵達 481 終點站時, 雨漸漸地大了起來, 我並沒有報名, 不需要那張證書, 留下回憶的照片後, 趕緊加足油門往回而去。



雨勢越來越大, 上半身裹著 gore-tex 外套沒問題, 不過下半身隨著雨勢的增強, 褲子愈來愈濕, 我更是加快腳步, 往回程的路上而去。

見到龐大的車隊、盛大的活動, 總算滿足了湊熱鬧的情緒, 而轉動踏版盡情的縱橫馳騁在公路上, 淋著綿綿細雨, 完成這次的活動, 痛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