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6日 星期五

[午騎] 20100416 竹北高鐵逛逛

很久沒有午騎了, 在帶頭大哥的通勤車被他很神奇的騎壞前輪框之後, 就休息了好一陣子了。
最近在我的催促之下, 終於去換了新輪框, 午騎系列也可以再繼續了。



好多午騎路線已經都忘記了, 來個回憶之旅。今天先來輕鬆路線, 往竹北高鐵河濱去吧!

往高鐵路上會經過車潮較多的慈雲路, 過來這段之後, 就是令人悠閒的新社區了, 因為還很新,
人潮不多, 非常適合騎乘單車, 有綠地有小溪, 與城市中常見到的水泥建築不同,
有種清心脫俗之感,令人精神為之一陣。



眼睛也明亮了起來, 綠色果然是眼睛的好朋友。

比起大自然的造景, 我常常忽略了人類的人工建築, 我不懂得欣賞這些偉大的工程,
可能心中有所偏見, 厭惡人類對自然界的破壞吧!

但以下建築, 雖無法稱上是偉大的建築, 但仍然吸引我的注意。



這大概是這小小見方唯一較高的大樓, 我對於那種超高沒有興趣, 給人大太的壓迫感感了,
若是一群大樓聚在一起, 那更令我覺得不舒服, 像新竹光復路上的北歐芬蘭建案一樣,
名字取的很美, 可是和歐洲的環境是完全沒關係的。



一路上帶頭大哥騎著他的小朋友專用車, 沿著河堤, 我則跟在身後, 看看他又要帶我去哪裡了。



這路段已經來過多次, 令人舒適的路面, 輕新的空氣, 稀少的人煙, 能暫時忘卻工作上的繁忙與壓力。輕鬆的踩踏, 不用拼命般的出力, 真正享受自行車的慢行, 也不同於城市人中的匆促生活。



一切就這著舒適安穩的下去嗎?怎麼可能, 帶頭大哥帶的路是讓人想像不到的,



冒險之旅開始了, 來段城市中不常遇見的道路吧!



這小小 off road 已經無法在威脅我了, 沒什麼困難的過去了, 但是下面這個 ...



我冏了 ...

先讓帶頭大哥去試試看, 我先在旁觀看學習過水的方式, 看看帶頭大哥平安過去了,
我猶豫了一下, 硬著頭皮, 衝吧!大不了是落得一身濕罷了。

疑 ... 還真的過來了, 連鞋子都沒濕, 還不錯!但是 ...



怎麼又來一個, 這個還更長 ... 案 ...

我 ... 啟動準備中 ...



衝啦 ...



birdy 拜帶頭大哥之賜, 除了上山, 還真的下水不少, 雖然有積水, 但實際上看準其中的水泥部份,
騎來不算太難。可能最近雨水多吧, 到處都有不少的積水, 稍有挑戰的路況,
令人有種挑戰的興奮感。幻想自己騎在單車 off road 影片裡的險惡環境。



又一積水路面, 今天遇到的水路可不少。好在我早有準備, 穿了 gore-tex 登山鞋,
早就知道, 一樣又會遇到奇怪的路面, 帶頭大哥的路徑可不是一般人能想像得到的。



這裡要牽車, 上去之後, 就是很舒適的步道了。



雖說是步道, 但我很難相信平時有誰會來這裡散步,



兩旁的野草也比上次來的時候長的更茂密了, 這就是我懷疑的地方, 可惜這樣的建設了,
現在只好讓我倆好好地利用了。



新竹在我印象裡, 就是個科技/工廠城市, 但直到騎著單車跑了一些地方之後, 才有一些認識,
其實除了園區那塊區域之外, 新竹有著很多好山好水, 大部分都是在新竹縣, 隨處可見到綠地、
農地, 不是很大片的那種, 小小一個方格, 種滿了各種作物, 和園區的電子工業相比, 反差可真大。



一路上有幾個可供休憩的涼亭, 我倆找了其中一個, 拿出在 7-11 買的飯團, 補充體力。



順便休息, 看看四周景色。



這裡已經是這條步道的盡頭了, 需要扛車下來, 騎上一般的平面公路。
再過一陣子後, 會來到這羊腸小徑, 拐了幾個灣, 就可以出去到一般的交通道路,
回到新竹光復路了。



花費的時間大概是 60 ~ 90 分鐘, 是個抒解壓力的中午時光, 有興趣的車友也可試試,
老是吃便當度過中午時間, 也膩了吧!來試試看午騎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