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日 星期一

1/30 的驚艷台灣 - 1/3 的單車環台 [宜蘭 - 新竹] 5/5

今天(20090531)住在友人家, 不用花錢, 沒有拘束, 更舒適更自在。20090531 晚上到了之後,
已經有珍珠奶茶和魯味等著我了。將 birdy 變形, 抬進友人的房間。

這大概是我這幾天最舒服的一日了。吃飽喝足, 向友人敘述著我這天的行程, 分享我的照片。

最後舒服的洗了澡, 用洗衣機洗了衣服, 終於不用再用洗髮精 + 手洗了。

上藥, 昨天的爆胎補胎時, 我不知道被什麼蟲蟲咬到大腿, 好大一個胞, 真不舒服。

睡吧!

20090601 (星期一)

起床後, 雙手發麻, 很不尋常,難道是最近的騎乘太激烈了嗎? 雙手麻的很不舒服, 我趕緊推拿藥膏, 做著甩手拉筋的動作, 試圖減緩發麻的情形, 只是麻痺的感覺依在。

今天是休息日, 不騎單車改騎機車 (當然不是我騎), 到蘭城新月一逛, 這是宜蘭新開的 shopping mall。裡頭有間偌大的誠品書店, 城市綠洲, 比竹北的還大。東西也很多。午餐就到晶英酒店吃自助餐。這幾天累壞了, 補一補吧!

結果補過頭, 肚子撐的好大, 都快吐了。趕緊去散散步, 多繞個幾圈。
回到友人家, 疲倦感依舊存在, 睡吧! 晚點要去搭車了。

回新竹

睡醒後, 精神好多了, 雙手的麻痺感似乎也好了大半。趕著去搭車了。
先搭葛瑪蘭到台北, 葛瑪蘭客運的大型行李安置處, 可以停放單車。空間也蠻大的。



葛瑪蘭客運我坐過好幾次了, 帶著單車, 倒是第一次。



感謝友人的 support, 在我疲憊的時候, 得到最好的幫助, 讓我最後一天的假期, 充分得到了休息。

↓ 附上葛瑪蘭雪山隧道軌跡[點我秀地圖][關閉地圖]


到台北後, 展開單車, 往台北火車站騎去。展開單車, 打包單車, 扛著單車, 這是單車旅程中最痛苦的事情了, 比騎車還累。而我們的單車政策還是只停在蓋自行車專用到, 如何減輕這樣的困擾, 讓更多人更願意用單車來最為交通工具, 而不是只有熱愛單車的人, 願意這樣使用單車。

使用單車的人太少,而不是太多;政府要做的是鼓勵,而不是處罰。

為什麼政府官員的思考總是和人民的落差有著很大的距離, 因為他們的苦民所苦, 永遠只是漂亮的口號。真的能了解民意, 就知道人民需要什麼。不騎單車的人, 做的單車政策, 要做好, 不容易阿! KHS 的車, 他們的老闆可是親身去騎, 自己都不滿意, 顧客會買單嗎?



上了高鐵, 我熟悉的將單車安置好, 由於台北是第一站, 放單車不成問題, 我最怕的就是找不到地方放單車, 畢竟高鐵上, 有拿著大型行李的旅客可是不少。



上車時是空的, 到我下新竹時, 已經是滿滿的了。



最後的 8 公里



到竹北了, 這裡我已非常熟悉, 但是要回我的住處, 還要再騎一段。

環島的定義是什麼呢? 從目前的地方, 逆時針或順時針照台灣一圈, 再回到原來的地點,
這應該不會有人有異議吧! 很碰巧, 我今天剛好環了台灣一圈,
這可是我出發前沒有特別想到的一環。

這次的旅行都在趕路, 可說是趕路之旅, 或是探路之旅。作為我東部的前哨曲。
下次不這麼騎了, 要好好的繞繞東部, 細細品味。為什麼標題是 1/30 的驚艷台灣,
就是這原因。環台一圈約需要 1000 公里, 我騎了 300 公里, 故稱為 1/3 的單車環台

如同


自行車環島旅圖的東部路線, 我依照著這樣的路線完成了, 真是個聽話的小孩。
有句話是這樣說的, 好玩的地方, 不會出現在地圖裡, 下次, 就是我自己的環島旅圖了。

單車環島旅行不若我想的那麼容易, 說出來很容易, 但實際上還是有其難度的,
佩服那些已經完成的單車環島的單車騎士。

下次, 就是 100% 的單車環島了, 那是多少的驚艷台灣呢?

台灣令人驚艷的地方那麼多, 誰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