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8日 星期六

birdy 車聚 (第 6 屆)

騎乘難度: 中
騎乘距離: 60 km

台鐵 [新竹-楊梅]


前往楊梅地政事務所


聚會騎乘路線


經台一線從楊梅回新竹



緣起
買了 biryd 有一陣子了, 一直期待屬於 birdy 自己的聚會, 第 5 屆 birdy 車聚因為天氣問題沒能參加, 這一次對著自己說, 一定要去。

抵達楊梅
就這樣, 我踏上了楊梅之旅。

20081108 06:00 起床, 稍作打扮 ... 打扮 ... 嗯! 是換上運動服裝, 好準備騎單車。前往我熟到不能再熟的新竹火車站。打包 birdy, 上火車, 這似乎變成我單車生活的一部份了。所以火車對於單車的限制, 會造成我很大的困擾, 尤其是東部幹線。

在電車上, 好奇的使用 gps logger 來看電車的速度, 有 9x km/hr,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半小時後, 我到楊梅了。

根據安立大哥的建議, 我先到地政事務所等待。

From 20081108 birdy 車聚 (第 6 屆)

結果只有我一人, 錯過和大家大合照的機會。大夥兒都在愛買停車場, 沒辦法, 我沒有汽車, 也只好這樣了。



數大便是美, 一字排開的車陣, 果然雄偉。我 ... 有種遺憾的感覺阿!



開始騎乘
等阿等, 我等了又等, 始終看到的是其它車種的單車, 零星的往山上騎, 看來這路線算是很熱門, 很多人都選擇這裡來騎單車。終於我看到一大群的來了, 沒錯, birdy 大軍來了, 熊熊沒準備好, 匆匆牽了車, 掉個彎, 馬步一跨, 我上去了, 緊接著踩動雙腿, 我跟上了, 找位車友詢問一下, 沒錯, 我沒跟錯團, 這團就是今天的活動團體, 第六屆 birdy 聚會, 由范姜安立舉辦的。

沿途是條山路, 由於打聽到後面的路會比較陡, 所以在這裡, 以我自己的步調, 慢慢的往上騎去。

沿途和安立大哥邊騎邊聊, 很親切的一位大哥。說明這一次的聚會除了大家聚一聚之外, 也是要介紹一些好路線給大家, 這路線很棒呢! 看到很多的車友在騎。

From 20081108 birdy 車聚 (第 6 屆)
綠洲名人, 小陳。沒錯, 你沒看錯, 他騎的不是 birdy, 而是 reach, 為什麼, 大概是打打新車吧! 這是新款的 reach。



這是太平洋的拖車, 看來很辛苦吧! 裡頭可是有補給/維修裝備哦! 辛苦了。

休息點



到第一休息點了,左邊這位就是安立大哥, 右邊那位美女我就不知道了。這次據說有五位女性車友來參加。



今天的目的地, 大江屋, 不過我要參加挑戰組路線, 先去吧! 待會再來吃吧!

在騎乘的過程中, 剛好經過小陳身邊, 他便說, 你這台車異音很大耶! 是的, 有著大聲的異音是我這台 birdy 的特色, 他也跟我告知哪裡的螺絲要上緊, 謝謝啦! 回去馬上檢查 (不過回家後, 我就忘記了)。

奇怪的挑戰組路線, 林道

來吧! 我最喜歡挑戰了, 上來的路還算輕鬆, 來跑跑看挑戰組的路線吧! 嗯! 有點小坡, 還好, 後來要下坡時, 嗯! 這怎麼和我心中想的下坡不太一樣。





這應該是傳說中的林道吧! 安全起見, 這一段路大家都一同用牽的, 畢竟人多車多, 用騎的, 危險阿!
要騎的, 改天再來挑戰。

出了林道之後, 一路的下坡, 這下坡讓我的煞車按的很辛苦, 我只有在宇老, 桶後才有這樣的經驗。不間斷的點煞, 長時間含著煞車手把, 雙手非常的酸, 好在, 終於撐到下坡底了。

在下坡休息等待的時候, 突然, 蹦的一聲, 非常大的聲響, 沒錯, 有人的內胎爆了, 由於聲響在我的附近發生, 一度還以為是我的胎爆了, 不過仔細的尋找之後, 是我隔壁的車友。不過我第一次遇到停著的單車, 胎是會突然爆開的, 大概是過度的煞車引起輪胎過熱吧! 還好不是在騎乘的中途才發生, 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拿出內胎, 果然和想像一下, 好大的裂痕阿! 也是第一次看到, 增加了一點經驗值。

花田一影

之後來到一處充滿著花海的田野, 大夥兒就在這裡照相留念。



* 這是帶隊的大哥和他的老婆, 這次的活動也麻煩他們了。


* 這張重點是放在 HED 輪組哦! 兩台都有安裝, 看來車主的銀彈實力不容小覷。


陡坡加下雨

來吧! 該是回程的時候了, 帶隊大哥說, 回頭哦! 原來這裡真的只是來照相用的, 回頭吧! 再來就是一堆上坡了, 算是有點小陡。要應付這種陡坡已經有點吃力了, 不過這時候老天像是要考驗我們的意志力似的, 竟然撒下了綿綿細雨, 本來不算暖的氣溫, 硬是再下降兩度 (我的碼表沒有溫度功能, 自己想像的)。

在雨中騎車果然是倍感艱辛, 要應付上坡, 又要注意煞車靈敏度, 全身又都是濕的, 很不舒服阿!

大夥淋的像落湯雞似的一路往大江屋前進, 在經過一段時間後, 終於抵達了。

這次有幾位小朋友很厲害, 也跟著騎完, 踩著 56 T 大盤 9 速的 birdy, 可以這樣騎, 算是勇腳吧!

吃中餐

park 好 birdy, 我要準備進去吃大餐了。



這次的用餐好像有某團體贊助, 來參加的車友是不用付費的哦!



全部五桌, 總共 36 台 birdy, 4X 多人。邊吃飯邊和不認識的車友一起聊天, 話題大多是 birdy, 單車等等。



聲勢浩大吧!

在開飯之前, 我被中原大學的學生抓去當作問卷調查的對象, 說什麼我看起來有親和力, 應該是位子的關係吧! 我覺得沒刮鬍子的我, 看起來像殺豬的。

現在作問卷調查這麼先進阿, 還要全程錄影, 搞得像是警察在拷問犯人的感覺 XD, 還好我懂的明哲保身, 有關於鴻太, 我都是很保守的回答。

回新竹

吃飽後, 大家在討論著怎麼下山, 外頭依然下著雨,我則維持和之前的想法一樣, 騎車回新竹, 原本計劃好的事情, 我討厭去改變它。感謝氣象預報, 我有帶雨衣來, 套上雨衣, 跟著其他要一起騎車下山的車友, 衝了。其他人則打算以開車方式, 載其他車友下山。

雨天 + 下山, 果然是很麻煩的一件事情。雖然我換上 kool stop 煞車皮, 但在這天氣中, 煞車力道很明顯的減弱, 我不時含著煞把, 試圖消去輪圈上多餘的水份, 增加煞車力道, 甚至在必要時, 我還加上了腳煞

腳煞: 就是把一隻腳拿來做煞車, 不是很安全的作法, 小孩子不要學哦!

以著戒慎恐懼的心情, 終於回到山腳下了, 在這裡和領騎的車友道別, 我要往台一線去了。

說也奇怪, 碼表也在這時候濕效, 我沒寫錯字, 是沒錯。造成我在楊梅-竹北這段完全沒有記錄里程, 心中很是不爽。

本來預計會騎得很辛苦, 不過由於都是下坡, 自己的速度也比預期的快很多, 但在雨中騎車, 還是和非雨中的環境有差。

和在沖繩雨天的騎乘經驗一樣, 感覺有成就感, 但又特別累。

過了一個多小時, 終於回到家中了, 心中的緊張感終於得到解放, 將 birdy 的英姿拍下來。



看到 birdy 髒成這樣, 心中好有成就感, 改車/賞車/騎車, 果然還是騎車最好玩。「我以 birdy 身上的泥沙為榮。」我想參加聚會的車友慘況也是差不多吧!

但是車還是要洗, 趕緊牽到浴室, 替自己的 birdy 好好沖一下 spa, 順便把之前沒洗乾淨的泥巴沖一沖, 準備下次的戰役。

3 則留言:

  1. 下次還要再來喔!
    我是陪你下山的紅鳥啦!

    回覆刪除
  2. hi dodororo1997,
    是油壓煞車的那位嗎?

    謝謝你們帶路, 雨天下坡,
    還蠻刺激的, 不過,
    真的很危險。

    回覆刪除
  3. hi
    是的
    煞車還是要換KOOL STOP 紅黑的
    下雨也ok
    我弟粉紅鳥說煞的住,還有你的貨架粉贊啦!

    回覆刪除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