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6日 星期三

20080713 桶後越嶺 [mobile01 聯軍] - 番外篇 [北宜公路 礁溪-新店]


難度: 中
踩踏距離: 68 km
花費時間: 5 小時 27 分


從旅館出發

現在是 20080714 07:xx, 奇怪, 怎麼這麼早就起床了??
昨天的桶後越嶺好像噩夢般還浮現在眼前, 好累阿!我還想睡覺,
可是身體完全沒有要冬眠的感覺, 難道是太疲勞了, 所以睡不著嗎?

好吧!那就來吃早餐吧!



這是旅館提供的, 可以送到房間哦, 不用特地出房間吃早餐,
不過看來像是去隔壁早餐店 OEM 的。XD

覺得身體狀況有回到 6 成, 應該可以騎北宜公路, 整理一下行李, 20080714 11:00
從礁溪往北宜公路出發了。

check out, 問了櫃台小姐怎麼走, 先到7-11 買補給品, 路上沒東西吃就慘了。

北宜公路

出發了, 一路上沿著台九線, 慢慢的前進, 心中有點不捨, 難得來宜蘭,
我實在很想在這裡多停留一些時間, 躲避人聲鼎沸的繁華都市。

過了一會兒, 終於要面對北宜公路, 從這裡開始就要和山路拼鬥了。
心中一片平靜, 沒多想什麼, 就是慢慢往前進, 騎一步算一步。
雖然不知道前面的路況如何, 但不知道哪來的信心, 我一定可以完成這段路。

由於車輛不多, 騎起來算是很舒服, 我也很喜歡這種騎車的感覺。
悠閒, 自在, 吹著涼風, 跟著大自然的脈動前進。



美麗的蘭陽平原, 怎麼騎了一個多小時, 還沒離開蘭陽平原。冏 ...



這種大回轉的山路在到台北縣交界前, 看到不少, 慢慢上去就行了。
一路上以輕鬆騎為主, 不逞強, 不追快, 累了就休息, 吃東西。

本來還在疑惑, 好像沒怎麼看到其他的單車車友,
昨天的聯軍, 和今天孤單一人, 形成了強烈的對比。

不過我並不討厭一個人騎, 一個人有一個人的好, 自由, 隨興,
想停哪就停哪, 慢慢來, 不用配合其他人。
所有的事情完全要靠自己處理, 考驗自己的危機處理能力。
所獲得的成就感可不是旁人可以體會的哦!

大型車隊也有他們的好, 彼此之間相互合作, 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感受人與人溫馨互助的一面。

我很享受這兩種類型不同的樂趣。

不久後就遇到 4, 5 團的車友, 看起來應該是環島旅行吧!
看到他們快樂的下滑, 這就表示我這邊是辛苦的上坡, 也忍不住想,
到底什麼時候才輪到我下坡阿!

每每聽到對面車友的加油聲時, 就會從內心產生源源不絕的動力, 也覺得彷彿不在是一個人了。
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心中充滿了安定感。

軌跡地圖可以看到不少星星, 那就是我休息的點, 不少吧!
由於不想勉強自己, 有點累我就很不爭氣的停下來休息了,
喝喝水, 看看山中景色, 感受大自然的魅力。因為體力在昨天的桶後越嶺用掉不少了。
而且我也不是選手, 也不計較速度, 我追求的是可以完成用單車到達所想要到的目的地,
這樣就夠了。

抵達台北縣交界

終於, 我看到這個了。



我終於抵達台北縣交界了 (大概是 12:30 到這裡)。本來我還擔心補給品的問題,
不過到這裡就有人在賣吃的東西了。茶葉蛋之類的。在這裡也遇到環島旅行的車友,
我也打算在這裡休息久一點,
就聊起來了。他們是 05:00 出發的, 在這裡買吃的東西, 順便休息。也向他們詢問往前的路況,
據他們說, 再來都是下坡了。也告知有派出所可以裝水。
心中一陣高興, 終於有下坡了, 我從礁溪一路上來, 完全沒遇到下坡, 總算撐到下坡處了。

大概在 13:00 繼續往前騎, 預估 14:00 到達坪林。一路真的是下坡, 不過快到坪林那段,
上坡又慢慢多了起來。

抵達坪林



一路上看到很多載著高麗菜的大貨車, 還蠻恐怖的, 有的貼很近, 後來我一聽到車聲,
就直接貼到最內線, 不過水溝蓋很多, 不太好騎。



到這派出所還可以裝水, 就目前看來, 到坪林之前, 我都不用擔心水的問題了。



坪林的 7-11 (14:2x), 終於到坪林了。可以在這裡好好吃個東西了,
這兩天我還沒吃過正式的食物, 都是吃便利商店的東西。
沒辦法, 天氣熱, 又疲勞, 食慾不振, 但又不能不吃, 隨便買個東西啃吧!
不過這裡賣茶葉的店家到處都是, 我還在想, 怎麼賣吃的那麼少阿!



靠坪林 7-11 的吊橋, 做的還蠻有品味的。

再來的就不太好騎了, 沿途的緩上坡, 不時還來個險升波, 感覺有好多好多的坡阿!
頻頻下馬休息的次數愈來愈多了。

後來在地藏王菩薩有涼椅的地方休息, 結果離開時, 把水壺留在那裡了。
真是不好意思, 我不是故意要亂丟垃圾的, 是真的忘記了。
損失一個水壺的水對我傷害不大, 因為我還有兩罐。XD



抵達新店捷運站

後來經過某個咖啡店之後, 突然間, 我期待的下坡終於來臨了,
我累的半死不活的情緒突然消失了, 精神為之一振, 哈哈, 衝阿!
爽!

咻咻咻, 馬上就到平地了, 我到新店啦 (有這麼快嗎?)!趕緊問路, 前往新店捷運站。
我在 16:10 到新店捷運站。將單車打包, 準備搭高鐵回新竹了。

搭高鐵回新竹

有點累了, 想搭高鐵回新竹, 大約只要 30 分鐘, 因為是星期一, 所以還有打折,
205 元搞定, 比 116 元台鐵要 90 分鐘的電車快多了。
買完票剛好有車可以搭, 不過沒有位置了。找個空位可以塞單車。
高鐵在大型行李置物空間上好多了。



剛好放的下去, 不過隨著時間過去, 慢慢的人就愈來愈多了, 還好新竹一下就到了 (17:38)。
從竹北高鐵站到住處還有一點距離, 慢慢龜回家了。

不過今天的行程和昨天下午的桶後越嶺比起來, 真是輕鬆多了。

這兩天過的真是充實, 也搭了台鐵, 捷運, 客運, 高鐵, 幾乎搭乘了所有大眾運輸工具。
嗯!我敢說, 我很環保。

該是好好休息了, 這禮拜讓自己好好沈澱一下, 順便保養 birdy, 爛的差不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