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2日 星期日

2008.06.22 鄉民內灣烤肉記 [壘球+單車]

↓ 地圖軌跡 [內灣路線圖](可拉動、縮放)
[點我秀地圖][關閉地圖]


前言

通常外出遊玩的遊記若不是以單車出遊, 我不會特意記錄下來。 鄉村居民隊的壘球活動則是我會記錄的活動項目。

壘球、單車看來是毫不相關的兩項運動, 但今天這個活動是「鄉村居民隊 (壘球)」舉辦的內灣烤肉活動, 那和單車有什麼關係呢?

因為我自己要騎單車出發, 和其他騎機車的球友在內灣會合。這不就有關係了。

加入球隊一陣子了, 除了打砲 ... 嘴砲啦 (本隊所需最低基本能力是嘴砲。)! 少有其他活動, 好不容易有個戶外烤肉活動, 真是開心。

因為某些因素延後一個禮拜, 選在今天 (20080622) 10:00 這個良辰吉時開始。

出發
分為機車團, 汽車團, 單車團, 核子潛艇團, 火車團, 耶! 後面兩團是筆誤, 沒這兩團。

這是哪裡阿?
機車團從這裡出發。小賴, 我夠意思吧! 幫你們學校打廣告。

我一人騎著單車往內灣出發了, 這次是我第五次來內灣了, 除了第一次坐火車來, 其餘都是騎單車來的。內灣算是蠻好騎的, 就是距離長了點, 上坡不算太多, 是新竹熱門單車路線, 沿途看到不少單車騎士。

抵達內灣
今天狀況不是很好, 一路慢慢騎, 避免加深自己的身體不適。本來還想放棄, 不參加了, 還好最後身體有好點了, 平安抵達。

這兩天天氣和之前完全不同, 熾熱的陽光, 亮的讓我的眼睛睜不開了 (這句話有點誇張)。在這樣的環境騎車, 很容易流汗, 也很容易流失體力, 好在我準備好了, 蠻牛、媽了的 B, 威而剛, 這些我通通沒帶, 就只帶了兩瓶水, 一瓶加了保礦力粉, 補充流失的鎂鈉離子 (有點像廣告詞)。

到內灣時, 和其他人聯絡, 發現要往尖石鄉走, 內灣附近的溪流沒有空位了。



引述我們大隊長的話:

我們烤肉旁邊那塊大石頭

小時候曾爬上去玩
我一直想不起來他叫什麼名字
查了一下...原來就叫尖石....XD

尖石岩─尖石岩為尖石的地標,從內灣上行經鄉公所東北約四百公尺處,有一座尖石岩矗
立於那羅、嘉樂兩溪流之中,巨石上端有一科百齡松柏長年青翠,型態雄偉、氣魄萬千,
雖久經風霜烈日暴雨侵蝕,依然矗立如故,象徵泰雅族勇敢忠義、不屈不撓,愈挫愈奮之
精神,尖石因此而得名。該石長35公尺、寬20公尺,成為本鄉巍峨的一座天然屏障。相傳
這塊尖石已逾萬年,岩下溪水潺潺,溪中大石累累唯此岩獨秀屹立。

我們大隊長有學問吧! 結果又讓我騎了一小段路。



就是這裡了。



依照慣例, 來張帥氣的舉車照吧! 單手耶!實在太強了, 其實已經撐不住了, 拍完整隻右手都沒力了, 這美好的一瞬間真的只有一瞬間。那天真燦爛的笑容是硬擠出來的。

這裡出現個小插曲, 我的單車不知道為何夾器出了問題, 好像整個歪斜, 造成右煞車片緊貼著輪框, 還好我隨身攜帶修車工具, 臨時將這問題處理好。

身為一個單車騎士, 我隨身帶個修車工具也是很合理的。



上山下海
爬山好幾次了, 下海倒是沒有過, 難得今天有個溪流, 順便試試看玻弟水上功夫如何?



先試試水溫, 沒問題再衝, 要不然摔車就丟臉了。



成功了, 雖然這是我的一小步, 但總算是個開始。看看後輪, 回家要路車 (台語)了。

開始烤肉了



看到沒, 為了可以順利生火烤肉, 每個人使出渾身解數, 就是為了一飽口福之欲。那個屁股很翹的, 誰來推他一把。

這邊要感謝總經理, 哈哈哈, 怎麼樣, 別的球隊可沒有總經理了吧!

其他球隊的經理來吧, 雖然總經理有人了, 但是弄個協理, 副總應該是沒問題的。對了, 襄理我們有兩位了, 所以就不缺了。先說好, 我們球隊沒性別歧視, 但是經理等級的一定要是偉大的女性同胞哦! 你問我為什麼, 我也不知道, 隊長說的, 全隊男隊員附議通過。

寫了老半天還沒感謝到, 趕緊來感謝總經理幫我們處理食材的問題, 切片, 剁絲, 清洗, 聽說花了不少女性最珍貴的青春, 真是太感謝她了。

來來來, 這是今天有來的經理。所謂真人不露象, 露象非真人。經理是很神祕的。



有興趣的, 請自己想辦法。



烤肉也不忘特訓, 在水中特訓需要穩固的下盤, 要不然一定會摔倒。鄉民的特訓可不簡單。身為壘球隊一份子, 隨身帶著手套, 壘球也是很合理的。



快樂的全家福。



來來來, 這是小賴老師的紐澳蘭碳烤雞翅, 烤到最後, 每隻雞翅都很均勻, 都是黑色的, 食用前請記得先剝皮, 要不然就等著回去拉屎吧! 不過最厲害的是, 就算剝皮吃了, 回去還是照拉。



當我們同在一起在一起, 當我們同在一起在一起 ...
看到大家和樂融融的樣子真是溫馨阿!




不知道為何突然有人來說我今天穿的衣服應該很容易乾, 結果就變成這樣了, 可是我內褲不是排汗的, 騎單車回家時, 全身就內褲還沒乾。你們很狠耶!要尊重老年人阿!



河臀你這兩張會不會太帥了。有機會吸引慕名而來的新經理。

在快樂的烤肉之後, 收工回家啦!



大家可是很有公德心的, 把垃圾打包收好, 不可以破壞這美麗的景色哦!



回程被一群不良少年包圍, 逼的我火力 (好像應該是腳力) 全開, 不至於輸的太難看, 還好是下坡, 要不然可能會被操死。

很少有這樣的經驗和機車一起出遊, 還好你們都配合我慢慢騎, 不過我還是快掛了。這真是有趣的一天。和大家一起出遊真的很棒, 感謝大家。

1 則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