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1日 星期六

20080621 新竹寶山水庫 + 寶山第二水庫


路線圖



距離上次去寶二水庫已經有點時間了。這次以記錄路面環境的心情去的。
騎腳踏車遊新竹寶山第二水庫 (20070901), 那次的騎乘算是有整到我,
很累很累, 回程時還牽車, 那這次呢? 待我慢慢說來。

大多數騎車的車友會盡量早點出發, 為什麼呢? 我也不知道,
可能空氣好, 陽光不那麼強或是 ...
我則是選擇睡到自然醒, 然後再出發, 不過今天 07:xx 就起床了,
比上班還早起, 為什麼我也不知道, 我想睡晚點阿!

好吧! 天意如此, 那把衣服換一換, 牽著單車就出發了。
先去吃早餐, 我很堅持騎單車前一定要吃早餐, 因為很容易就餓了。

睡飽, 吃飽, 嗯! 我準備好了 (趕流行嘛!)。往寶山水庫出發了。



熟悉的上坡。右邊依稀可看到已經有車友來騎了。為什麼用依稀, 因為 PDA 像素低,
沒辦法拍的很清楚。左邊就是往寶山水庫方向, 看起來有點嚇人, 其實只有一小段,
還不算太難上。



這片樹林我已經很熟悉了, 我很喜歡這樣的景色, 每次到這裡都會不由的多看幾眼。
PDA 畫質不好, 將就著看, 以記錄為主, 所以就不在乎畫質的好壞了。



為什麼特別照這裡, 因為這裡又是一個上坡的開始, 很容易有印象的一個點。



之前沒注意到這路牌, 往左邊是寶山水庫, 直走就去了寶二啦!
太久沒到寶二了, 完全沒有印象, 好像是第一次來騎。

今天的天氣忽陰忽熱, 讓我的心情也忽好忽壞, 之前被那雨天搞得想去的活動都沒去,
包括苗栗四水庫, KHS 大屯山, 楊梅 birdy 的聚會, 今天我是來一吐怨氣的。


這段路上上下下, 我也隨著路況跟著調整我的變速器, 喀啦喀啦, 這種聲音聽起來實在過癮,
發明這玩意的人實在太偉大了。當然速度也跟著忽快忽慢。
每次騎乘我都定位在輕鬆騎, 偶爾還有餘力就衝衝衝, 大部分都是輕鬆騎,
我是騎身體健康的, 不是拼命的, 有趣就好。




精彩的來了, 前一次就是這個緩上坡在整我, 這次特別記錄起來, 這裡會稍微累一點,
別擔心, 後面還有, 保證更有看頭。



這裡就開始遇到不少的車友了。



又一個險上坡。



別老是看上坡, 來點附近的花花草草, 感受大自然的魅力, 從我的照片是感受不出來的哦!
自己出來騎才能真正感受到哦!




通過這些緩上坡後, 正在狐疑到底還要多久才到寶二水庫的時候, 我看到標的物了,
沒錯, 上次就是在這裡下馬休息, 結果只差幾步就到了, 甚是可惜。
講了老半天沒拍啦, 所以那個標的物可能要請讀者你們自己來看了。



我真的有騎到哦! 看來這一年的騎乘經驗有增進我的體力, 雖然不是很輕鬆,
但也沒之前那樣累了。
上次沒有環湖, 覺得體力還可以, 來個環湖吧!



我是從這個方向開始環湖的。沒想到這是錯誤的開始。我太有自信了, 覺得體力還可以,
而且錯估環湖的道路環境, 比我想的還要累很多, 我以為了不起大概 10 多分鐘就環完了,
結果花了超過 30 分鐘才環完。我還以為我騎錯路了, 而且這段路也稱不上好騎,
也是上上下下的。



環湖不時有這樣需要上坡的路段, 不算好騎。

好不容易繞完, 趕緊到桌椅上休息一下, 很喘阿!

我休息很久, 並且思考要不要從北埔回竹科, 本來我打算在去繞寶山水庫, 在從二重埔回去。
我不喜歡改變我已經計劃好的路線, 在重整體力之後, 還是決定照原計畫, 從寶山水庫回去,
環湖那段真是失策了。



往回寶山水庫的坡, 不是很好騎, 消耗掉我不少體力, 為了不重踩, 回程其實有好幾段路我都有抽車,
避免造成膝蓋太大的負擔。



騎了一陣子, 休息一趟, 終於到了我熟悉的地方了。這裡是寶山水庫。



這裡有個可以喝咖啡, 用餐的地方, 從傘型涼亭地方可進入, 東西可不便宜哦!
到這裡就算輕鬆了, 沒有較難騎的路面了。



出寶山水庫的這條路, 今天不知道為何塞爆了, 是因為有活動的關係嗎?
騎了這麼多次還是第一次看到。

回程路上順道買了午餐直接衝回家, 嗯! 有點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