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日 星期日

騎腳踏車遊新竹寶山第二水庫

2007/09/01 下午出發, 預計目的地是新竹寶山水庫, 從金山街介壽路口出發, 由於不是很清楚完整路線, 只知道大概從寶山路直走就對了, 以下面的地圖來說, 是從寶山路水仙路的方向騎, 再加上沿途的路標, 應該是可以騎到吧!



由於是第一次騎自己不熟悉的路線, 心中是有點不安, 因為只知道大概的時間, 無法確定能不能正確到目的地。

這一次的騎乘人員有兩人, 一是我, 一是我朋友, 由於她沒有在騎單車, 所以我把我的摩托車給她騎, 也順便當成補給車。

From 20070901_bike_寶山第二水庫

前面的摩托車是我的補給車, 後面的就是腳踏車啦! 另外一人當然就是友人啦! 補給車上多帶了一罐水, 還有 DV, 通常我騎腳踏車比較不敢帶 DV, 怕摔車時也把 DV 摔壞了, 可是騎車時, 沒有拍下美美的景色, 又覺得很可惜, 補給機車彌補了這個缺陷。

這個時候的 birdy, 還沒有什麼載重的裝備, 要攜帶大家伙只能背著背包, 不過靠著補給機車, 就方便多了, 而這時候的我, 騎寶二水庫還需耗盡不少體力,
背著背包只會增進我的痛苦。



這是騎到半路休息時照的, 騎山路還真的蠻累的, 之前沒有多次騎山路的經驗, 有點不能適應, 體力的分配沒有做好, 感覺快要掛了。

這山景真是漂亮, 雖說騎車可以比較好欣賞美景, 不過我發現我都在和山路搏命, 都快騎不上去了, 還看風景勒! 只有休息才有辦法好好的欣賞美景。



感謝友人的拍照, 從後面拍的感覺還蠻特別的, 若是一個人就拍不出來了, 人多還是有人多的好處與便利。這時候的我還沒購買單車用安全帽, 把工地帽直接戴上, 和 birdy 的白色很搭耶!而且真的蠻輕的, 只是後來就不見了, 所以也只有這次的騎乘有戴過, 這可是很珍貴的照片哦!

友人看我騎的樣子好像蠻有興趣的, 也說要騎, 我就把比較平的地方讓她騎, 也順便休息, 回復部份體力, 機車就交給我了。一路輪流騎單車/機車, 好像激起她騎車的興趣, 似乎也愛上騎單車的感覺。

寶山這裡我不熟, 加上路標沒看好, 該彎的地方沒彎, 結果就跑到寶山第二水庫的方向去了, 那時候也不清楚有什麼不同, 想說管他的, 都是水庫就好了, 結果是惡夢的開始, 下了山路之後, 騎了不久, 便看到長長的上坡路, 心理一陣苦笑, 慘了! 硬是用力騎完這一段, 隨伴而來的下坡也讓我爽了一下, 突然, 又來了, 又一個上坡道, 這次真的不行了, 騎到快到寶山第二水庫時, 我沒力了, 下來休息一下, 沒辦法一次上去, 結果只差一點就到了, 要是早知道差那一點, 拼了命也要上去 (現在我已經不這麼做了, 啟動牽車大法就好了)。




湖光山色, 第一次靠著腳踏車到一個景點, 心中還蠻興奮的, 那種感覺真的和以車輛到達的方式不同, 很累, 但是很過癮, 也很有成就感。

* 真的累了, 好好休息一下。
From 20070901_bike_寶山第二水庫

回程時延原路回去, 這時候看到寶山水庫的路標, 原來我騎錯了, 到這裡要左轉才行, 就留在下次的行程裡吧! 回程時真的累了, 有一段路真的上不去了, 就 ... 下來推車了 XD。

回程看到幾位車友, 其中有個老外, 看到車友會有一種同伴的感覺, 感覺上有人在陪你騎, 感覺蠻好的。

總之騎車真的是很快樂的一件事情阿! 也感謝一下友人的補給車, 幫助我完成第一次的單車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