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8日 星期日

20080518【01大會師】

前言
這是 mobile01 舉辦的活動。由於之前沒跟到 mobile01 辦的大型活動, 所以這次便報名參加。而 mobile01 大新竹竹蜻蜓車隊也要參加, 也有人規劃騎乘行程, 我便跟著一起參加這活動。跟著一大群人出門, 自然可以簡化一些行程上的問題。

如何到目的地
本來是打算搭火車, 但是因為考量回程會比較麻煩 (人會較多), 再加上剛好有車友可以 4+2 載我, 便以共乘的方式到達月眉會場。感謝賴大哥。

抵達月眉糖廠停車場

* 這是 mobile01 大新竹竹蜻蜓車隊的集合地點, 以便和搭火車的車友會合。


搭火車的車友陸續到來了。拍個照準備出發到會場了。



聲勢夠浩大吧!

抵達會場

等一下被紅燈擋道的車友, 順便拍個照。



這個上坡不是蓋的, 需要點腳力才上的去。還要延續下去, 有點距離的上坡。



終於到會場了, 一開始就要排隊, 看來參加的人很多阿!



先排隊報到並換取水壺, 貼紙 , 摸彩券, 100 元點券 (剛好和報名費用一樣), 再來閒晃一下。





在這裡認識了一位也是騎 birdy 的車友阿凱, 看到其陽極處理的粉紅色座管, 真是特別, 也很漂亮哦!



3 台 birdy 排排站, 好吧!那台倒下來的是我的。在 mobile01 常看到改裝的 birdy,
但我沒什麼機會看到實車, 沒想到今天就遇到兩台, 也讓我徹底瞧瞧這些高檔的零組件,
不過忘了試車, 真是可惜, 只顧聊車, 聊得太興奮了。

竹蜻蜓風車
這是 mobile01 大新竹竹蜻蜓車隊最新 logo, 我想說參加車隊沒買車衣好像也不太對,
但我目前還沒有購買車衣的打算, 想說那買竹蜻蜓風車好了, 也是一樣有標示的功能。
而且才 50 元, 便宜多了。騎在路上又顯眼帥氣, 順便幫忙打知名度。



我們 3 台 birdy 都買了一個, 看起來似乎不賴哦! 後來有個小朋友看到我的風車,
把它當成電風扇, 還說這台單車有裝電風扇耶! 冏!

再來就是到每個攤位逛逛, 這是在 dorcus 攤位送的後差保護套。



在各位車友閒聊休息一陣之後, 大夥集合先, 準備出去晃晃。

葡萄酒莊
出活動門口之後不久, 第一站先來到葡萄酒莊。




看看葡萄。



在這裡遇到一位單車的老闆, 做 speed one 車架的公司, 還順便展示了這一台單車,
友不少車友也趁機試騎一下。




這位是 mobile01 工作人員, 剛好遇到, 幫我們拍的照片還上了 mobile01 0518 大會師
的新聞網頁裡。後來在月眉糖廠又不其而遇。

巨大樟樹



這棵樟樹真是令人印象深刻。我從來沒看過這麼巨大的樹木, 對於這樣的老樹, 心中充滿了感動,
也體認到自然界的奇蹟。希望可以被好好保存下來, 可別因為人為因素被移走阿!

月眉糖廠
到這裡的時候已經算是午餐時間了, 便在這裡用餐。由於這裡我是第一次來, 覺得很新鮮。
我印象中糖廠就是賣冰的, 比較少看到其它的東西, 但還是有臭豆腐, 關東煮之類的熱食,
也還好有這些熱食, 要不然光吃冰怎麼會飽。

來到糖廠當然要買冰來吃, 大熱天的, 吃枝冰棒消消暑氣是最痛快了。
不過肚子還是要添點熱食才會飽, 買了兩隻米血糕, 邊吃邊和車友聊聊天,
聊八卦, 不是, 是話家常。

九號隧道



到這裡的時候已經 13:00 左右, 由於還要趕著回去看摸彩的結果, 大家在這裡拍拍照,
就趕著回會場了, 我覺得很可惜, 沒有進到隧道裡。下一次我再來這裡不知道會是什麼時候了。

這好像就是后豐鐵馬專用道的樣子。這條路線感覺也很不錯, 沒有我想像中的多人,
還算好騎, 也許是靠近中午的關係吧!

摸彩

回到會場後, 又餓又渴, 趕緊把 100 元餐券花掉, 買了西瓜汁, 大腸包小腸, 水果, 剛好花完, 圓滿解決這 100 元餐券。

一向和摸彩這種東西沒緣份, 只有替別人高興的份。但是事情總是有例外。還依稀記得當時的情景, 那時候和另一位車友在討論我好像丟錯單子了,把寫姓名的那張留下來。但是該車友說, 沒關係啦, 號碼對的上就好了,則回應, 反正也抽不到, 沒什麼好煩惱的, 沒想到接下來抽 polo 衫,就抽到了。那時候還檢查好幾遍, 確定是我手中的那個號碼, 接下來就快樂去領獎啦!

就是右圖這件 polo 衫。









我摔車了

這是活動搭的 off road 車道, 我在等待摸彩的時候去試騎了一下, 畢竟我抽到 polo 衫, 不可能會再抽到獎了。一開始要騎的時候有點怕怕的, 畢竟是小折又是光頭胎, 但是我不去騎怎麼知道會有什麼體驗呢? 還是鼓起勇氣往前踩。



前面幾個坡都沒問題, 順利通過, 到了最後的 4 個連續小坡, 我還傻傻的, 以為應該沒問題,
結果比我想像的還難, 我摔車了, 還好速度很慢摔下來, 雖然沒戴安全帽, 但除了一身泥土外,
沒任何擦傷。心中不太服氣, 這次把菜籃, 風車拿下來, 戴上安全帽, 空車再試一次, 一樣,
又摔了一次, 這次更慘, 第一個小坡就摔了, 前一次至少還通過第二個小坡, 不信邪,
回頭再試一次, 又摔, 看來這比我想像的還難, 連續 4 個小土坡就讓我無法前進了,
off load 果然還是有其專業之處, 不是我隨便騎就可以過的。雖然全身都是泥土,
不過我到是摔的很高興, 也不管 birdy 是不是被我摔爛了。不過摔在土裡, 受到的傷害小多了。

騎單車就是這樣才有趣阿! 想怎麼騎就怎麼騎, 管他的, 身體不要受到大傷害,
享受摔車的樂趣也是騎車的一部份。當然若是摔在我平常的騎車環境 (柏油公路)
那可不是開玩笑, 這時可得全神貫注, 不能這樣摔阿!

但我還是很高興可以有這樣的體驗, 很棒, 很好玩。



第一次沒戴安全帽摔車。

第二次戴上安全帽, 拿掉菜籃再次挑戰。



結果又摔。

這張是車友幫拍的, 我就是摔在這四個連續小坡上, 從照片看來並不是很陡的坡, 可是就是騎不過去。

回程
活動結束後, 竹蜻蜓另有活動, 但這是針對搭火車車友規劃的, 由於我是搭車,
所以不便參加了, 而且我也很累了, 回家好好休息吧!
這次騎乘的路線並不是太難, 可能是因為早起吧, 所以才覺得很累。

特別感謝
  • JungleLife
  • Tim_Cheng
  • th141
  • superke
  • teramail
  • 阿俊
  • ykllsj
感謝這些參加活動的車友讓我引用這些照片, 我才能記錄這次的活動, 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