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日 星期一

將 moulton tsr 旅行車化 - 二部曲 - 後貨架 (非原廠貨架)

基本上, 我的單車會以單車旅行為主, 所以我很需要貨架, 就算不旅行, 我也無法像其他人一樣, 輕裝就將單車騎出門了, 我總是需要一個馬鞍袋來裝水以及補給品, 我不喜愛身上有著任何的負擔。我也不喜歡車架上裝水壺架的位置, 所以後來我把水壺架拆了。

moulton 當然也有原廠貨架, 號稱「蒼蠅拍」, 不過就像 birdy 的原廠貨架一樣, 我不喜歡這種樣式的貨架, 那很難安裝馬鞍袋。而且所費不貲。在單車論壇上, 無意間發現了這個貨架, 賭它一把, 看看能否用在 TSR 上 - 「100分貨架,所有車型都適用~阿亮單車獨家販售~」

↓ 後面那個貨架就是「蒼蠅拍」


100 分貨架在這裡訂購: http://store.pchome.com.tw/aliang/M02965727.htm

20100126 訂購,
20100128 送到,
20100201 收到。

「不管你的鐵馬是公路車、登山車、小折車、大折車、小徑車,都可以安裝的貨架 。」

建議售價 $1200
一次付清特價 74 890
加購 貨架配件包 是的,我要加 149 元買這項產品!

折扣後以 939 購得 (包含貨架配件包)。






↓ 加購的貨架配件包 (後來沒用到)。















20100213 裝上:



其實購買之前我也沒把握可以裝上, 看看網頁照片, 看來有雷同的後三角應該就可以用, 詢問賣家後, 我就購買了。



由於螺絲太長, 有些地方裝的不是很對稱, 也由於這太有彈性了, 所以有很多可調整的關節, 超過兩小時才安裝好。



不過這沒有防漏側邊, 掛馬鞍袋也許會有問題。這是我比較在意的地方。但比原本的貨架好很多了。


↑ 原本看來很虛的貨架 (這是台灣代理自製的), 沒什麼載貨能力。



這個貨架標示可載重 25 kg, 但我很懷疑, 我還是設定在 10 kg 就好了。裝起來有點醜陋, 但我還是以實用為最高指導原則。

真的是 100 分貨架阿!但是這還是不能用在 birdy 上, birdy 的後三角比較特別。moulton 和 birdy 的設計都比較特別, 一些單車常用的配件, 大多都無法使用。


↑ 這是第一次使用的樣子, 真的不錯用, 可以開始考慮用 moulton 來當作短天數的旅行了。

第一次的測試, 小琉球之行

20110522 補充:

後來螺絲被我震掉不少, 以及中間關節的部份鬆掉, 貨架整個往後傾倒, 會倒掉的貨架是不能接受的, 扣你 20 分。我到五金行找了長短適中的螺絲以及螺帽, 重新鎖上, 總算解決了那螺絲太長的問題。而中間活動關節重新纏上電火布, 調整關節、鎖上新螺絲, 加上童軍繩, 看來堅固多了。完成第三次的 moulton 單車旅行 - 北海岸 X 北橫公路



唯有裝上貨架的單車, 我才有辦法做長天數的單車旅行, moulton TSR 終於可以取代 birdy 讓我開始單車旅行了; 不過以折疊收納來說, 還是 birdy 比較好, 我對於 moulton tsr 的收納, 尚未找到一個方便的方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