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8日 星期一

ff7 original pc 4CD 版本

外盒找不到了, 遊戲只有英文版本, 記得還有買一本攻略, 雖然全破過, 但完全不知道故事內容。

另外還有 EIDOS 版本, 我的不是 EIDOS 版本, ebay 有在賣和我一樣的版本 - Final Fantasy VII 7 (PC, 1997), 也有賣 EIDOS 版本, 遊戲開始時會看到 EIDOS 字樣。看了一下 ebay 的價錢, 大多在台幣 1000 左右, steam 版本 350, 折扣時是 140, 而且 cdrom 版本在 windows 10 根本無法正常玩, 需要安裝一些修正程式, 非常費工夫, 1000 台幣這個價位我覺得很難賣。

遊戲手冊上名字的翻譯和 ff7 remake 不同, 尤菲是翻譯成亞妃, 巴雷特是翻譯為貝瑞特 ...
先把 4CD 轉成 iso, CD 有保護, 在 windows 10 的機器上, 跑 virtualbox/winxp, 86box/win98, 通通無法正常執行, 直接安裝在 windows 10 也無法正常執行, 而 linux/wine 可以安裝遊戲, 執行則是遇到要檢查光碟片, 使用 cdrom iso mount 的方式都無法通過檢查, 有找到不檢查 cdrom 的修改, 可是看不懂怎麼改。

最後用了 eeepc901/winxp 終於可以執行了。eeepc901 慢歸慢, 但用軟體3D跑 ff7 還是很夠力, cpu 進步很快。







而 windows xp 上能跑的瀏覽器也很舊, 連 youtube 也無法看。

目的想中文化, 如果無法中文化成功, 就不會想重玩。最後有成功搞定中文, 參考: ff7 original mods

本來不想重玩的, 但是因為有中文化, 想知道後面的故事, 還是重玩了, 結果發現雖然畫面沒有 ff7 remake 好, 但遊戲性還是一樣好玩, 不禁讓我想到 ff6 的好評, 也想嘗試 ff6, 不過看到那個像素風格, 還是買不下手。

也因為有中文, 總算知道故事情節, 以及怎麼抓陸行鳥, 不過還是不好抓。



像抓路行鳥就不知道怎麼抓, 我還以為要打死路行鳥, 結果不是, 是要趁著路行鳥逃跑之前打倒其他的怪物, 其實蠻難的, 我最後用 limit 才搞定。

初步玩了一下, 到了大地圖, 這邊的劇情對應到 ff7 rebirth, ff7 remake 尤菲篇的兀鷹堡壘棋盤, 我終於知道是哪來的了, 在 ff7 有個禿鷹堡壘, 裡頭也有類似的遊戲, 而且是可以操作移動, ff7 remake 尤菲篇的兀鷹堡壘棋盤只能擺旗子, 無法移動, 玩法有點不同。

戰鬥也不用像 ff7 remake 手忙腳亂, 突然覺得輕鬆多了。

在出米德加城的機車戰, 沒有 ff7 remake 的那種速度感, 而有了中文化之後, 能看懂劇情, 也比較知道下一步是什麼? 不過有時候還是會卡關, 需要看一下 ref 1 的攻略。

需要裝備「吸引路行鳥」魔石, 以及在有路行鳥的腳印遇到敵人, 才有機會遇到路行鳥。

ref:
ff7 攻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