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8日 星期三

[日本自助行 5/5] ] 20190103 秋葉原 - 台灣

日期: 20190103 (4) (5/5)
地點: 秋葉原 - 台灣

本篇文章提到的時間均為日本時間, 沒寫單位的金額為日圓。

我不會日文, 英文也不好: 文章中有關問路或是其他問人的資訊, 都是用很克難的方式完成 (簡單英文、簡單日文、比手畫腳)。
今天是最後一天在日本, 預計去秋葉原逛逛, 11:00 在旅館 checkout, 寄放行李之後, 從 JR 上野搭車到 JR 秋葉原。雖然飛機是 18:00 左右, 看起來可以玩一天, 但 14:54, 就要去搭「京成本線」, 因為「京成本線」大約要 80 分鐘才能從「京成上野」抵達「成田空港」, 所以大概剩下 3 小時左右, 之前我都停留在上野公園, 這次要去秋葉原, 從 JR 上野搭車到 JR 秋葉原大約 8 分鐘吧, 途中只經過一站, 很適合剩下的 3 小時, 其中還得含用餐時間。

其實除了第一次自助到日本之外, 我從來沒特別安排秋葉原行程, 雖然我也喜歡日本動漫, 但來日本, 動漫行程一直不是我的首選, 我更想看看日本其他的部份。所以秋葉原總是這樣, 被我安插在旅行的空檔中, 我也沒能好好認識秋葉原。

其實若沒有迷上 DD, 我應該也不會用空檔來秋葉原, 到秋葉原大部分都往「ボークス ドールポイント秋葉原 / ホビースクエア秋葉原」, 看看有沒什麼娃物可以購買。這次也不例外。



一樣逛了 7, 8 樓層, 分別購入了 azone, volks 出的娃衣。azone 3 分 50 cm 的娃衣果然還是不太適合 60 cm 的 DD, 很勉強才可以套上。



不知道是不是新年的關係, 展示的娃娃大多帶有濃厚的新年氣息, 雖然看不懂日文, 但仍然可以感受過年的氛圍。

在 volks 娃店順便問了店員 (剛好會英文的店員) dream choice, 預計要花 40 min 才可以組完, 而今天剛好有空可以預約, 我思考了一下, 沒有預約, 時間太短, 我沒辦法好好考慮, 就先不用了。

中午一樣吃同一間的拉麵, 節省點餐時間, 不過沒想到人還蠻多的, 稍微等了一下才購得餐券, 用完餐之後回到上野旅館拿行李, 再到 「多慶屋」買零食, 沒什麼時間, 隨便抓了零食滿 5000 就結帳, 飛快到「京成上野」車站搭車。

京成本線我上次已經有經驗, 搭乘完全沒問題, 這次使用 suica card 費用 1025, 15:14 京成本線到成田空港, 和原本預計的 14:54 差了一點, 我一路上還蠻擔心會太晚 check in。



http://www.keisei.co.jp/keisei/tetudou/skyliner/tc/sp/timetable/ueno.php

到機場最刺激的就是秤行李重量, 到第三航廈之後大約 16:50 , 趕緊去秤重, 香草已經開始 checkin 了, 時間算是剛剛好, 只是已經排在隊伍後面了。

行李重量:
我的 - 15kg
另外一位 - 20.0kg, 真的是剛剛好, 真會算。

fig 1 搭乘香草回台灣
進入熟悉的免稅店, 這次離登機時間還有一段時間, 可以悠閒的逛一下, 大部分想買的都買過了, 只買了少數的東西, 上機後, 結束這次的滑雪之旅。


fig 2 azone 娃衣: fig 3 volks 娃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