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日 星期六

[日本自助行 4/5] ] 20190102 川越

日期: 20100102 (3) (4/5)
地點: 川越市
人數: 2

本篇文章提到的時間均為日本時間, 沒寫單位的金額為日圓。

我不會日文, 英文也不好: 文章中有關問路或是其他問人的資訊, 都是用很克難的方式完成 (簡單英文、簡單日文、比手畫腳)。

今天的行程是川越, 需要搭乘私鐵 - 東武線, 從池袋出發, 搭乘東武東上線到川越站, 急行約30分鐘。搭電車都算容易少搞定, 不過到要去的地點還得搭公車, 我個人是不排搭公車行程的, 搭公車對我來說太困難了。

因為某人的規劃, 這是我第一次在日本搭公車, 嚇死我了。



到池袋不難, 熟悉的山手線就可以抵達, 反倒是要找到東武線賣票櫃台, 繞了好多路才終於找到, 購買的是 pass, 可以來回搭乘, 免費搭東武的公車。也順手拿了張電車時刻表。

搭乘東武東上線抵達川越站, fig 1 顯示了多樣的車種, 但應該不會困難到看不懂。

fig 1 東武線電車資訊

注意有不少車種, 急行、準急、快速, 你一定搞不清楚到底哪台才是最快的吧, 我也是, 所以看到時間近的就搭了, 以我這種幼幼班等級的自助者, 可以到目的地就是萬幸, 花點時間沒問題的。

急行、準急、快速下方有對應的燈號, 可以知道哪些站有停, 哪些站沒停, 我們要去的是川越, 不是川越市, 這兩個地方是不一樣的。

這張票無須劃位, 不管是哪種車上車找位置坐即可, 感覺並沒有 JR 那種特急的列車, 需要另外的特急券才行。日本電車複雜的嚇人。

11:54 抵達川越站, 這不是問題, 問題是接下來的公車搭乘, 一開始對應著網路的資訊, 到幾號去搭車, 不過運氣不好, 剛好有建築工事, 有的公車點被改到別的地方了, 我們找了半天, 總算遇到看起來很像是公車的站點。

fig 2 川越駅

由於沒什麼印象了, 所以我也不知道是在那個地方搭車, 還請另外找尋公車資料, 以下列出公車照片, 以及停靠的站 - 札之辻。

搭公車上下車的票券沒什麼難度, 因為買的 pass 就可以搭公車, 所以直接給司機看票即可。至於有沒有搭錯車我則是拿著地點問司機, 有到這裡嗎? 得到司機的肯定答覆, 我不會日文, 所以是比手畫腳很克難的提問。





在「札之辻」下車

好了, 終於有驚無險的抵達目的地, 剩下來的就沒什麼問題了, 走路逛街吧, 這個景點聽不太到外國口音, 幾乎都是日本人, 沈浸在這樣的地方, 才有來日本的感覺, 都不知道他們在說什麼呢!



這裡有點像是台灣的老街, 只是這是日本的老街, 附近都是店家, 當然也有寺、神社之類的地方, 不過這些地方我沒那麼有興趣, 跟著人潮到處逛逛吧!

其實我覺得這地區的商業氣息很重, 類似台灣的老街, 都是在賣東西或是吃東西, 並不是一個單純的老街, 我比較喜歡真的就是古老的城鎮, 有住家、有店家看著他們彼此的互動。



這裡有個有名的地標 - 時の鐘, 老實說, 覺得沒什麼特別的, 也不是有特別多的人會在這裡拍照, 至少並沒有擠得水洩不通, 有個告示牌在說明其歷史, 有中文說明, 是音風景百選之一, 也許不是日本人, 並沒有什麼歷史上的感動, 所以不覺得有什麼特別吧!

不知道是不是剛好是新年假期, 到此地的日本遊客蠻多的, 我本來還以為這不會有什麼人來, 看起來應該是類似台灣老街的旅遊景點, 很能吸引本國人到此一遊。



知道這邊有幾間鰻魚飯, 本來打算找間店家來吃吃看, 但很恐怖的是都要等很久, 有一間甚至還沒開店, 最後放棄等待, 吃不到鰻魚飯, 最後回到川越站, 吃肯德基。

這裡吃的並沒有太多選擇, 看來看去沒喜歡的店家, 最後在麥當勞和肯德基中選了肯德基。在一陣仔細的查看菜單和使用破破的英文和店員交談之後, 終於點了 fig 3 的雙人套餐。

雖然台灣也有肯德基, 但日本的還是和台灣有所不同, 終於吃到好久沒體驗到的原味口味, 台灣肯德基現在稱為薄皮嫩雞, 但還是和最早的原味炸雞有所不同, 不知道是不換人經營的關係, 拿不到那個原味炸雞配方了。

川越站附近是熱鬧的百貨商圈, 奇怪, 怎麼到那個站, 都是這樣的感覺, 池袋是這樣, 川越站也是這樣。我沒特別喜愛買東西, 不太會逛這些地方, 也不知道日本有什麼特別好買的東西, 都是到處看到處亂買。

fig 3. 日本肯德基

使用原來車票搭車回池袋, 晚上要去吃中午沒吃到的鰻魚套餐, 也順便到大國藥莊採購, 我特地在網路上找了一家在上野鰻魚飯, 但是我很怕排隊, 希望不要排太久。

在阿美橫丁找了很久, 幾條小路之間繞來繞去, 終於找到了, 大概是 18:15, 看著門口, 很遺憾, 果然要排很久, 先去大國買東西好了。在我們採購之後回來這家店, 人潮總算是少了一點, 好吧! 有人要吃就排吧, 我是很討厭排隊的人, 好吃的東西那麼多, 幹麻一定得吃要排隊的那一家。



末約過了 20 還是 30 分鐘, 終於輪到我們進場了, 奇怪, 明明裡頭很多空位, 為什麼不先讓顧客先進來坐, 而要讓他們在外面等呢?

這家店是採用一台機器點餐, 所以我們得在那邊滑呀滑, 看看到底要怎麼點到我們要吃的鰻魚飯, 好在要離開的人告知我們要怎麼點餐, 總算順利點了兩碗鰻魚飯, 等阿等, 又過了一段時間, 鰻魚飯終於上桌了, 一碗 1000, 應該不算是貴的價錢, 是不錯吃, 但我還是討厭排隊。另外一位吃的開心, 總算滿足了中午沒吃到鰻魚飯的遺憾, 這也是我第一次在日本特地找某個店家, 特地吃某個店家的餐點。

吃飽喝足之後, 該是回旅館休息泡澡了, 結束今天的鰻魚飯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