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2日 星期六

[自助日本行 6/6] 20180629 - 上野公園與京成本線 (特急)

日期: 20180629
地點: 上野公園
本文提到的時間均為日本時間, 沒寫單位的價錢為日幣。

我不會日文, 英文也不好: 文章中有關問路或是其他問人的資訊, 都是用很克難的方式完成 (簡單英文、簡單日文、比手畫腳)。

日本行最後一天的行程我幾乎都是在上野公園, 因為有著行李, 也不太好到處移動, 通常在這天, 我會去買些零食, 把行李箱補滿。

吃了早餐, 洗了舒服的熱水澡, 一樣撐到 11:00 才 checkout, 拖著行李箱來到了上野公園。



今天我要搭乘「京成本線」從「京成上野」到「成田空港」, 這算是一次實驗, 所以選了較早的班次, 13:54 從京成上野發車, 預計 15:10 抵達成田空港第二航廈。

京成本線要搭乘「特急」列車, 這樣才不會花太多時間到機場, 大概只要 80 分鐘, 而和 JR 特急不同, 不用劃位, 有空位就坐, 也沒有特急券, 小小的一張車票, 也可以用 suica card, 時間比 sykliner 慢了一些, 但票價不到 skyliner 的一半 (1030 日元)。

今天是悠閒的一天, 時間很多, 我悠哉的去「京成上野」, 查了時刻表, 買了車票, 和 skyliner 不同, 「京成本線」的票不能刷卡, 而且可以用 sucica (只要 1025), 我白花了時間買票。車票沒有班次時間限制, 車來了就可以去搭乘。






拖著大行李移動真的不方便, 中午我來到了一間比較沒人的餐廳, 點了 pizza, 東西不算好吃, 而且也不便宜, 我是看上其空間可以讓我好好安置行李, 讓我可以好好休息一番, 所以才選了這間。



用餐後買了晚上要在飛機上吃的麵包, 又到多慶屋買了零食, 時間還很充份, 帶著有點不安的心情到「京成上野」, 我要準備去搭車了。



第一次搭乘京成本線 (特急)往成田空港, 希望不會有問題, 在車上我很注意的聆聽廣播, 不時聽到往成田機場 (車上有中文廣播), 心中安心不少, 15:11 順利抵達成田空港第二航廈。這次因為時間很充裕, 容許有犯錯的空間, 所以把第二航廈搭接駁車也給搭了一次。15: 27 到第三航廈 (從第二航廈搭接駁車)。

先來秤重行李, 分別是 5.69 kg, 19.22 kg, 在安全範圍內, 我身上的 gore-tex 外套大約是 1 公斤, 有點重, 只好穿在身上了, 這次因為買了好幾本書, 所以比較重。



這次 checkin 的時間有點晚, checkin 之後, 我直衝免稅店, 買了設定好的零食, 立刻往 gate 去, 離登機時間已經沒多少時間, 不知道為什麼這次香草這麼晚才讓旅客 checkin, 沒能悠閒的逛免稅店。



搭乘巴士到飛機處, 踏上階梯往裡頭走去, 結束這次的日本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